shell脚本发布docker springboot项目示例

docker、git、Maven、jdk8安装略过。
使git pull或者git push不需要输入密码操作方法
约定:
路径:/opt/springbootdemo,
项目:springbootdemo,
打包:springbootdemo.jar,
docker容器名字:springbootdem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ockerfile
内存不够自行调整:"-Xmx6144m","-Xms6144m"

FROM openjdk:8
MAINTAINER "hsj<2356899074@qq.com>"
ENV TZ=Asia/Shanghai
RUN ln -snf /usr/share/zoneinfo/$TZ /etc/localtime && echo $TZ > /etc/timezone
COPY ./target/springbootdemo.jar ./springbootdemo.jar
EXPOSE 55530
ENTRYPOINT ["java","-Djava.security.egd=file:/dev/./urandom","-Dfile.encoding=utf-8","-jar","-Xmx6144m","-Xms6144m","/springbootdemo.jar","--spring.profiles.active=prod"]

pro_build.sh
注意:#!/bin/bash -ilex,如果jenkins远程ssh登录执行sh脚本,并且jekins安装在docker容器里面,这句代码很有必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in/bash -ilex
#环境变量
who am i
set -e
# ./nginx -s reload
#当前springboot目录
cd /opt/springbootdemoecho "拉取gitlib最新代码..."
git status && git pull#if判断其实是多余的,set -e 当$? 不等于0时候已经退出了
if [[ $? -ne 0 ]]
thenecho "拉取gitlib最新代码失败,准备退出"exit 1
fi
echo "拉取gitlib最新代码成功"echo "准备构建jar包..."
mvn clean packageecho "准备停止docker容器并删除旧的docker镜像"
CID=$(docker  ps -a | grep springbootdemo| xargs | awk '{print $1}')
IID=$(docker  ps -a | grep springbootdemo| xargs | awk '{print $2}')
if [[ -n "$CID" ]]; thenecho "删除旧的容器,CID=$CID"docker rm -f $CID
fi
if [[ -n "$IID" ]]; thenecho "删除旧的镜像,IID=$IID"docker rmi -f $IID
fi
echo "准备构建新的镜像并运行新的容器"
docker build -t springbootdemo.
IID_NEW=$(docker images | grep springbootdemo | xargs | awk '{print $3}')
echo "运行的新镜像:${IID_NEW}"
docker run -d --name springbootdemo -p 55530:55530 ${IID_NEW}echo "正在扫描docker容器启动状态..."
set +e
start_time=$(date -d "today" +%s);
#springbootdemo: Started Application
while true; do docker logs springbootdemo 2>&1 | grep "Started Application" > /dev/null;
if [[ $? -eq 0 ]]; thenecho "发布完毕";break;
fi
end_time=$(date -d "today" +%s);
t=$(($end_time - $start_time));
if [[ $t -gt 360 ]]; thenecho "超过6分钟,发布失败" ;exit 1;
fi;
#避免CPU轮询飙升
sleep 30s;
done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8277.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Android ImageView以及实现截图

实现效果 截图前 截图后 代码 package cn.jj.huaweiad;import android.annotation.SuppressLint; import android.graphics.Bitmap;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os.Handler; import android.util.Log; import android.view.View; import android.view.ViewGro…

硬件项目中的turn-key 是啥意思?案例应用

在硬件项目中&#xff0c;turn-key是指一种工程项目模式&#xff0c;即交钥匙工程。这种模式通常由独立的第三方软件厂商直接与芯片厂商合作&#xff0c;基于芯片厂商的硬件方案和协议&#xff0c;集成成熟的上层软件和应用&#xff0c;并整套提供给电子产品生产厂商。这种模式…

LLM之RAG实战(三十五)| 使用LangChain的3种query扩展来优化RAG

RAG有时无法从矢量数据库中检索到正确的文档。比如我们问如下问题&#xff1a; 从1980年到1990年&#xff0c;国际象棋的规则是什么&#xff1f; RAG在矢量数据库中进行相似性搜索&#xff0c;来查询与国际象棋规则问题相关的相关文档。然而&#xff0c;在某些情况下&#xff0…

平台介绍-搭建赛事运营平台(3)

上文介绍了品牌隔离的基本原理&#xff0c;就是通过不同的前端和微服务来实现。但是确实很多功能是类似的&#xff0c;所以从编程角度还是有些管理手段的。 前端部分&#xff1a;前端部分没有什么特别手段&#xff0c;就是两个独立的项目工程&#xff0c;分别维护。相同的部分复…

I.MX6ULL_Linux_驱动篇(55)linux 网络驱动

网络驱动是 linux 里面驱动三巨头之一&#xff0c; linux 下的网络功能非常强大&#xff0c;嵌入式 linux 中也常常用到网络功能。前面我们已经讲过了字符设备驱动和块设备驱动&#xff0c;本章我们就来学习一下linux 里面的网络设备驱动。 嵌入式网络简介 网络硬件接口 首先…

如何降低 BlueNRG-LPS 的开机峰值电流

1. 前言 BlueNRG 系列存在开机瞬间会出现很大的峰值电流的现象&#xff0c;预计有 20ma 左右。针对此现象&#xff0c;经常有客户询问该峰值电流会不会导致设备工作异常&#xff1f;会不会导致电池使用寿命缩短&#xff08;考虑到一般纽扣电池能承受的峰值电流大概在 15ma 左右…

深度剖析MySQL锁:解开数据库并发控制的神秘面纱

MySQL 锁是 MySQL 数据库管理系统中为了实现并发控制和数据一致性的机制。在多用户并发访问数据库时&#xff0c;锁可以确保多个事务在对同一数据进行操作时不会相互干扰&#xff0c;以防止数据不一致的现象发生。 一、锁分类 MySQL支持多种类型的锁&#xff0c;主要包括…

定时器的原理和应用

#include<reg51.h> unsigned char s[]{0x3F,0x06,0x5B,0x4F,0x66,0x6D,0x7D,0x07,0x7F,0x6F}; unsigned char count0,num0; void inittimer() {TMOD0x01;//0000 0001TH0(65536-50000)/256; //定时50ms50000us 2562^8 初值向右边移动8位TL0(65536-50000)%256;ET01;//开启定…

多源统一视频融合可视指挥调度平台VMS/smarteye系统概述

系统功能 1. 集成了视频监控典型的常用功能&#xff0c;包括录像&#xff08;本地录像、云端录像&#xff08;录像计划、下载计划-无线导出&#xff09;、远程检索回放&#xff09;、实时预览&#xff08;PTZ云台操控、轮播、多屏操控等&#xff09;、地图-轨迹回放、语音对讲…

windows 下用使用api OCI_ConnectionCreate连接oracle报错 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背景&#xff0c;两台服务器系统一样&#xff0c;oracle版本一样&#xff0c;其中一台服务器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报错 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但是PL/SQL可以正常连接&#xff0c;怀疑是oracle配置文件的原因 tnsnames.ora配置文件大概作用&#xff1a;是Oracle客户端的网…

实时数仓之实时数仓架构(Hudi)

目前比较流行的实时数仓架构有两类&#xff0c;其中一类是以FlinkDoris为核心的实时数仓架构方案&#xff1b;另一类是以湖仓一体架构为核心的实时数仓架构方案。本文针对FlinkHudi湖仓一体架构进行介绍&#xff0c;这套架构的特点是可以基于一套数据完全实现Lambda架构。实时数…

基于 StarRocks 的风控实时特征探索和实践

背景 金融风控特征是在金融领域中用于评估和管理风险的关键指标。它们帮助金融机构识别潜在风险&#xff0c;降低损失&#xff0c;并采取措施规避风险。例如&#xff0c;用户最后一次授信提交时间就是一个重要的金融风控特征。 金融风控实时特征场景是一个典型的大数据实时业务…

【人工智能Ⅱ】实验4:Unet眼底血管图像分割

实验4&#xff1a;Unet眼底血管图像分割 一&#xff1a;实验目的与要求 1&#xff1a;掌握图像分割的含义。 2&#xff1a;掌握利用Unet建立训练模型。 3&#xff1a;掌握使用Unet进行眼底血管图像数据集的分割。 二&#xff1a;实验内容 1&#xff1a;用Unet网络完成眼底血…

基于SpringBoot和Vue的在线视频教育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一款基于SpringBoot和Vue的在线视频教育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xff01;&#xff01;&#xff01;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通过文章末尾名片咨询我哦&#xff01;&#xff01;&#xff01; &#x1f495;&#x1f495;作者&#xff1a;李同学 &#x1f495;&…

STM32时钟简介

1、复位&#xff1a;使时钟恢复原始状态 就是将寄存器状态恢复到复位值 STM32E10xxx支持三种复位形式,分别为系统复位、上电复位和备份区域复位。 复位分类&#xff1a; 1.1系统复位 除了时钟控制器的RCC_CSR寄存器中的复位标志位和备份区域中的寄存器以外,系统 复位将复位…

Redis中的LRU算法分析

LRU算法 概述 Redis作为缓存使用时&#xff0c;一些场景下要考虑内容的空间消耗问题。Redis会删除过期键以释放空间&#xff0c;过期键的删除策略 有两种: 1.惰性删除:每次从键空间中获取键时&#xff0c;都检查取得的键是否过期&#xff0c;如果过期的话&#xff0c;就删除…

【Java面试题】Redis上篇(基础、持久化、底层数据结构)

文章目录 基础1.什么是Redis?2.Redis可以用来干什么&#xff1f;3.Redis的五种基本数据结构&#xff1f;4.Redis为什么这么快&#xff1f;5.什么是I/O多路复用&#xff1f;6.Redis6.0为什么使用了多线程&#xff1f; 持久化7.Redis的持久化方式&#xff1f;区别&#xff1f;8.…

生成式 AI 学习资源大汇总

这里汇聚了该领域的海量学习资源&#xff0c;从研究更新到面试技巧&#xff0c;从课程材料到免费课程&#xff0c;还有实用代码&#xff0c;一应俱全&#xff0c;是你工作流程中的得力助手&#xff01; 前沿研究&#xff1a;每月精心筛选的最佳生成式 AI 论文列表&#xff0c;让…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2:md5sum

0 前言 前几天在国产电脑上遇到一个问题&#xff0c;先后接到两个文件&#xff0c;如何判断这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xff1f; 如果是在Windows系统&#xff0c;可以用fc命令&#xff0c;或者用我自己写的FileInfo&#xff0c;提取两个文件有MD5、SHA1、CRC32值进行比较来判…

redis-shake可视化监控

目录 一.redis-shake v4 1.镜像 2.shake.toml 3.启动redis-shake后 二.json-exporter配置 1.Dockerfile 2.config.yml 三.prometheus配置 1.prometheus.yml 2.redis-shake.json 四.grafana 一.redis-shake v4 1.镜像 ######################### Dockerfi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