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用使用api OCI_ConnectionCreate连接oracle报错 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背景,两台服务器系统一样,oracle版本一样,其中一台服务器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报错 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PL/SQL可以正常连接,怀疑是oracle配置文件的原因

tnsnames.ora配置文件大概作用:是Oracle客户端的网络服务名配置文件,用于存放该客户端配置的可连接实例的参数。

通过在cmd命令行运行 tnsping 加实例名,也就是登录账户,tnsping AFCLC 发现加载的路径跟另外一台服务器上的不一样

正常服务器下的加载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正常报错下的加载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在有问题的这台服务器上需要去对应的路径下修改对应的配置,参考正常的修改即可
修改完tnsnames.ora还是不行,就把注意力放在了sqlnet.ora,将正常的配置拷贝过来就正常使用了

在之前是没有EZCONNECT的,需要加上这个解析的选项
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 EZCONNECT)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8262.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实时数仓之实时数仓架构(Hudi)

目前比较流行的实时数仓架构有两类,其中一类是以FlinkDoris为核心的实时数仓架构方案;另一类是以湖仓一体架构为核心的实时数仓架构方案。本文针对FlinkHudi湖仓一体架构进行介绍,这套架构的特点是可以基于一套数据完全实现Lambda架构。实时数…

基于 StarRocks 的风控实时特征探索和实践

背景 金融风控特征是在金融领域中用于评估和管理风险的关键指标。它们帮助金融机构识别潜在风险,降低损失,并采取措施规避风险。例如,用户最后一次授信提交时间就是一个重要的金融风控特征。 金融风控实时特征场景是一个典型的大数据实时业务…

【人工智能Ⅱ】实验4:Unet眼底血管图像分割

实验4:Unet眼底血管图像分割 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1:掌握图像分割的含义。 2:掌握利用Unet建立训练模型。 3:掌握使用Unet进行眼底血管图像数据集的分割。 二:实验内容 1:用Unet网络完成眼底血…

基于SpringBoot和Vue的在线视频教育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一款基于SpringBoot和Vue的在线视频教育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通过文章末尾名片咨询我哦!!! 💕💕作者:李同学 💕&…

STM32时钟简介

1、复位:使时钟恢复原始状态 就是将寄存器状态恢复到复位值 STM32E10xxx支持三种复位形式,分别为系统复位、上电复位和备份区域复位。 复位分类: 1.1系统复位 除了时钟控制器的RCC_CSR寄存器中的复位标志位和备份区域中的寄存器以外,系统 复位将复位…

Redis中的LRU算法分析

LRU算法 概述 Redis作为缓存使用时,一些场景下要考虑内容的空间消耗问题。Redis会删除过期键以释放空间,过期键的删除策略 有两种: 1.惰性删除:每次从键空间中获取键时,都检查取得的键是否过期,如果过期的话,就删除…

【Java面试题】Redis上篇(基础、持久化、底层数据结构)

文章目录 基础1.什么是Redis?2.Redis可以用来干什么?3.Redis的五种基本数据结构?4.Redis为什么这么快?5.什么是I/O多路复用?6.Redis6.0为什么使用了多线程? 持久化7.Redis的持久化方式?区别?8.…

生成式 AI 学习资源大汇总

这里汇聚了该领域的海量学习资源,从研究更新到面试技巧,从课程材料到免费课程,还有实用代码,一应俱全,是你工作流程中的得力助手! 前沿研究:每月精心筛选的最佳生成式 AI 论文列表,让…

Linux shell编程学习笔记42:md5sum

0 前言 前几天在国产电脑上遇到一个问题,先后接到两个文件,如何判断这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 如果是在Windows系统,可以用fc命令,或者用我自己写的FileInfo,提取两个文件有MD5、SHA1、CRC32值进行比较来判…

redis-shake可视化监控

目录 一.redis-shake v4 1.镜像 2.shake.toml 3.启动redis-shake后 二.json-exporter配置 1.Dockerfile 2.config.yml 三.prometheus配置 1.prometheus.yml 2.redis-shake.json 四.grafana 一.redis-shake v4 1.镜像 ######################### Dockerfile #########…

Qt打印系统库的日志 - QLoggingCategory

Qt的动态库通过源码可以可以看到含有大量的qCInfo 和 qCDebug 等大量的日志, 但是我们正常运行Qt程序,这些动态库或插件里面的日志是不会输出到我们的控制台里面的。 所以本章主要记录怎么输出这些日志出来。 一: 步骤 主要使用的是Qt的 函…

Kubernetes中pod的概念

pod pod是什么:pod是k8s中基本的构建模块,一个pod可以包含多个和单个容器,包含多个容器时,这些容器总是运行在同一个工作节点上,因为一个pod绝不会跨多个工作节点。 了解pod: pod将容器绑定在一起&#xf…

【Golang入门教程】Go语言变量的初始化

文章目录 强烈推荐引言举例多个变量同时赋值总结强烈推荐专栏集锦写在最后 强烈推荐 前些天发现了一个巨牛的人工智能学习网站,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忍不住分享一下给大家。点击跳转到网站:人工智能 推荐一个个人工作,日常中比较常…

政安晨:【Keras机器学习实践要点】(七)—— 使用TensorFlow自定义fit()

政安晨的个人主页:政安晨 欢迎 👍点赞✍评论⭐收藏 收录专栏: TensorFlow与Keras实战演绎机器学习 希望政安晨的博客能够对您有所裨益,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指正! 在TensorFlow中,fit()是一个非常…

Python+Django+Yolov5路面墙体桥梁裂缝特征检测识别html网页前后端

程序示例精选 PythonDjangoYolov5路面墙体桥梁裂缝特征检测识别html网页前后端 如需安装运行环境或远程调试,见文章底部个人QQ名片,由专业技术人员远程协助! 前言 这篇博客针对《PythonDjangoYolov5路面墙体桥梁裂缝特征检测识别html网页前…

Parade Series - SVG Resource

iconfont https://www.iconfont.cn/?spma313x.search_index.i3.2.74e53a819tkkcG音符 <div class"form-group"><a href"Javascript:reload();" class"btn btn-icon btn-outline-light btn-block" style";"><svg t&q…

打造快乐成长的乐园:探索少儿教育项目的魅力

在当今社会&#xff0c;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培养&#xff0c;少儿教育项目因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将探讨少儿教育项目的特点、重要性&#xff0c;以及如何打造一个快乐成长的教育乐园。 ### 少儿教育项目的价值 少儿教育项目不仅仅是传授…

Python 基于 OpenCV 视觉图像处理实战 之 OpenCV 简单实战案例 之九 简单闪烁效果

Python 基于 OpenCV 视觉图像处理实战 之 OpenCV 简单实战案例 之九 简单闪烁效果 目录 Python 基于 OpenCV 视觉图像处理实战 之 OpenCV 简单实战案例 之九 简单闪烁效果 一、简单介绍 二、简单闪烁效果实现原理 三、简单闪烁效果案例实现简单步骤 四、注意事项 一、简单…

【开发篇】十二、GCeasy报告分析

文章目录 1、图一&#xff1a;正常情况2、图二&#xff1a;缓存对象过多3、图三&#xff1a;内存泄漏4、图四&#xff1a;频繁持续Full GC5、图五&#xff1a;元空间不足导致的Full GC 1、图一&#xff1a;正常情况 正常的堆内存如图&#xff1a; 锯齿状对象创建后内存占用上…

基础算法-去重字符串,辗转相除法,非递归前序遍历二叉树题型分析

目录 不同子串 辗转相除法-求最大公约数 二叉树非递归前序遍历 不同子串 从a开始&#xff0c;截取 a aa aaa aaab 从第二个下标开始a aa aab 从第三个 a ab 从第四个 b 使用set的唯一性&#xff0c;然后暴力遍历来去去重&#xff0c;从第一个下标开始截取aaab a aa aaa aa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