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O-G071RB】004——GPIO-按键EXTI外部中断控制LED闪烁

NUCLEO-G071RB:004——GPIO-按键EXTI外部中断控制LED闪烁

    • 设计目标
    • 电路原理图
    • 芯片配置
    • 程序修改

设计目标

电路原理图

与NUCLEO-G071RB:003——GPIO-按键控制LED灯相同

芯片配置

1、PC13(B1):EXTI外部中断模式,其他默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中断配置:使能EXTI4-15外部中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修改

1、新增定义EXTI13(B1)中断服务子函数

void EXTI4_15_Callback(uint16_t gpio_pin)
{if (gpio_pin == B1_Pin){HAL_GPIO_TogglePin(LD4_GPIO_Port, LD4_Pin);}
}

2、在库EXTI中断服务子函数__weak void HAL_GPIO_EXTI_Falling_Callback(uint16_t GPIO_Pin),增加上述函数的声明与调用

/*** @brief  EXTI line detection callback.* @param  GPIO_Pin Specifies the port pin connected to corresponding EXTI line.* @retval None*/
__weak void HAL_GPIO_EXTI_Falling_Callback(uint16_t GPIO_Pin)
{void EXTI4_15_Callback(uint16_t gpio_pin);/* Prevent unused argument(s) compilation warning */
//  UNUSED(GPIO_Pin);EXTI4_15_Callback(GPIO_Pin);/* NOTE: This function should not be modified, when the callback is needed,the HAL_GPIO_EXTI_Falling_Callback could be implemented in the user file*/
}

编译、下载、运行,发现LED4跟随按键按下动作而发生亮/灭切换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3992.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Linux LVM 逻辑卷管理

Logical Volume Manager,逻辑卷管理 能够在保持现有数据不变的情况下动态调整磁盘容量,从而提高磁盘管理的灵活性/boot分区用于存放引导文件,不能基于LVM创建 三大概念: 物理卷PV基于硬盘或分区设备创建而来,生成N多…

基于SpringBoot的“滴答拍摄影项目”的设计与实现(源码+数据库+文档+PPT)

基于SpringBoot的“滴答拍摄影项目”的设计与实现(源码数据库文档PPT) 开发语言:Java 数据库:MySQL 技术:SpringBoot 工具:IDEA/Ecilpse、Navicat、Maven 系统展示 滴答拍摄影项目结构图 管理员登录首页界面图 用…

【Linux】git

大家好,我是苏貝,本篇博客带大家了解Linux的编译器-gcc/g,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不错的话,可以给我一个赞👍吗,感谢❤️ 目录 1.安装git2.在gitee上创建仓库3.首次配置4.下载仓库到本地5.三板斧6.git log7.gi…

待研究技术

Fabric.js H5 Canvas的js库 Fabric.js是一个用于创建交互式的HTML5 Canvas应用程序的JavaScript库。它提供了一个简单而强大的API,用于在Web浏览器中绘制和操作图形对象。Fabric.js可以用于创建各种图形应用程序,例如绘图编辑器、图像编辑器、流程图、地…

JavaSE-13笔记【集合2(+2024新)】

文章目录 3.Map3.1 Map继承结构3.2 Map接口的常用方法3.3 遍历Map3.4 HashMap集合3.4.1 HashMap集合key的特点3.4.2 HashMap集合的key存储自定义类型3.4.3 哈希表3.4.3.1 哈希表的介绍3.4.3.2 哈希表的存储原理 3.4.4 存放在HashMap和HashSet集合key部分的元素必须同时重写hash…

2024年在Vim中开发vue2+java

neovim 0.5刚出来的时代,那时刚有lua插件我很狂热。每天沉迷于打造自己的IDE之中。写过一堆相关的博客,也录过一些视频教程。后来发现neovim的接口和插件更新的很快,导致配置文件要不定期的修改,才能保证新版本的插件的适配。我也…

理解思维链Chain of Thought(CoT)

Chain of Thought(CoT),即“思维链”,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概念,特别是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推理任务中。它指的是一种推理过程,其中模型在生成最终答案之前,先逐步推导出一系列的中间步骤或子目标…

部署Zabbix5.0

一.部署zabbix客户端 端口号10050 zabbix 5.0 版本采用 golang 语言开发的新版本客户端 agent2 。 zabbix 服务端 zabbix_server 默认使用 10051 端口,客户端 zabbix_agent2 默认使用 10050 端口。 1.1.关闭防火墙和selinux安全模块 systemctl disable --now fir…

json diff patch

文件和图片的比对靠字符串 目录 流程 安装 效果 使用 自适应 数组:最长公共子序列(LCS) 数组中的对象,给定id,类似dom tree的比较 流程 安装 npm install jsondiffpatch import * as jsondiffpatch from jsondiffpatch; const jsond…

Vue3(六):Vue3其他API、Vue3新组件Teleport、Vue2和3区别

一、其他API 1.shallowRef 与 shallowReactive (1)shallowRef 1. 作用:创建一个响应式数据,但只对顶层属性进行响应式处理。 2.用法: let myVar shallowRef(initialValue); 3. 特点:只跟踪引用值的变化&…

IntelliJ IDEA配置类注释模板和方法注释模板

配置类注释模板和方法注释模板 IDEA模板预定义变量类注释模方法注释模板方法参数优化 IDEA模板 在IDEA中,自带的注释模板可能不满足自身需求或者不满意,此时可以通过配置IDEA模板来解决。 预定义变量 内置模板是可编辑的,除了静态文本、代码和…

react中关于类式组件和函数组件对props、state、ref的使用

文章中有很多蓝色字体为扩展链接&#xff0c;可以补充查看。 常用命令使用规则 组件编写方式: 1.函数式 function MyButton() { //直接return 标签体return (<>……</>); }2.类 class MyButton extends React.Component { //在render方法中&#xff0c;return…

GPT-3.5和GPT-Plus的区别

GPT-3.5和GPT-Plus都是OpenAI开发的大型语言模型,但它们之间有一些区别: GPT-3.5就是大家熟知的ChatGPT GPT-Plus 是Open AI 的更强的AI模型GPT-4版本。两者区别是&#xff1a; 模型规模:GPT-Plus是GPT-3的一个更大版本,参数量更多。而GPT-3.5是GPT-3的一个优化版本,在参数量…

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_任意修改生成的场景数目(附带Matlab代码)

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削减为6个场景 部分展示削减为5个场景 部分展示 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出力的不确定性和相关性给系统的设计带来了极大的复杂性&#xff0c;若忽略这些因素&#xff0c;势必会在系统规划阶段引入次优决策风险。因此&#xff0c;在确定系统最佳…

TR-DPO:革新大模型对齐技术

这篇论文中提出的TR-DPO&#xff08;Trust Region Direct Preference Optimization&#xff09;方法的架构或流程设计主要侧重于改进语言模型对齐过程中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在传统的对齐方法中&#xff0c;模型在学习的时候需要尽可能地靠近一个预先设定的参考模型。这就像是给…

c语言,单链表的实现----------有全代码!!!!

1.单链表的定义和结构 单链表是一种链式的数据结构&#xff0c;它用一组不连续的储存单元存反线性表中的数据元素。链表中的数据是以节点的形式来表示的&#xff0c;节点和节点之间相互连接 一般来说节点有两部分组成 1.数据域 &#xff1a;数据域用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

Windows系统下查看C语言文件反汇编

一、配置编译器环境变量 1.下载mingw64 MinGW 的全称是&#xff1a;Minimalist GNU on Windows &#xff0c;MinGW 就是 GCC 的 Windows 版本 。 MinGW-w64 与 MinGW 的区别在于 MinGW 只能编译生成32位可执行程序&#xff0c;而 MinGW-w64 则可以编译生成 64位 或 32位 可执行…

day11 | 栈与队列 part-3 (Go) |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347 前 K 个高频元素 (好难)

今日任务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 (题目:. - 力扣&#xff08;LeetCode&#xff09; )347 前 K 个高频元素 (题目: . - 力扣&#xff08;LeetCode&#xff09; )栈与队列总结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 题目:. - 力扣&#xff08;LeetCode&#xff09;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xf…

处理json文件,并将数据汇总至Excel表格

从scores.jason文件中读取学生信息,输出学生的学号&#xff0c;姓名&#xff0c;各科成绩&#xff0c;平均分, 各科标准差 scores.jason {"学院": "计算机学院","班级": "2022级1班","成绩": [{"学号": 1001,&q…

使用avx2 指令集加速向量算法运算

使用cpu-z 查看cpu指令集 2 向量加&#xff0c;乘法&#xff0c;除法 我们使用向量加&#xff0c;为什么函数是0 到 8 的计算&#xff0c;因为avx2 寄存器为256位&#xff0c;同时设置启动增强指令集 #include <immintrin.h> // 引入包含AVX2指令集的头文件void vec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