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知识介绍,本地MAC地址是什么

MAC地址,全称媒体访问控制地址(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也称为物理地址硬件地址。它是网络设备(例如网卡、无线网卡)的唯一标识符。

MAC地址由48位(6个字节)二进制数组成,通常用12个十六进制数表示,并用冒号分隔,例如:00:1B:44:11:3A:B7

MAC地址可分为两部分:

  • 前24位组织唯一标识符(OUI),由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分配给网卡制造商。
  • 后24位网卡序列号,由网卡制造商分配。

MAC地址具有以下特点:

  • 唯一性:每个网络设备的MAC地址都是唯一的,全球范围内没有重复的MAC地址。
  • 稳定性:MAC地址通常是固化在网卡的ROM芯片中,不会轻易发生变化。
  • 可寻址性:MAC地址用于在数据链路层(OSI模型的第二层)唯一标识网络设备,使网络设备能够相互通信。

MAC地址的主要用途包括:

  • 网络设备识别:通过MAC地址可以识别网络上的每一台设备。
  • 网络访问控制:可以通过MAC地址来控制哪些设备可以访问网络。
  • 故障排除:可以通过MAC地址来帮助排除网络故障。

如何在本地计算机上查看MAC地址?

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查看MAC地址:

  1. 打开“命令提示符”。
  2. 输入命令:ipconfig /all
  3. 在输出结果中,找到要查看MAC地址的网卡,然后查看该网卡的“物理地址”值。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3923.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Vue3从入门到实战:深度掌握组件通信(下部曲)

5.组件通信方式5-$attrs $attrs的概念: 在Vue中,$attrs 是一个特殊的属性,用于访问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的非特定属性。它可以让子组件轻松地获取父组件传递的属性,而无需在子组件中显式声明这些属性。 想象一下你有一个父组件和…

C++进阶(2)-函数

目录 一、函数提高 1.1函数默认参数 1.2函数占位参数 1.3函数重载 1.3.1函数重载概述 1.3.2函数重载注意事项 二、类和对象 2.1封装 2.1.1封装的意义 2.1.2struct和class区别 2.1.3成员属性设置为私有 2.1.4封装案例 2.2对象的初始化和清理 2.2.1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

eNSP防火墙配置实验(trust、DMZ、untrust)

【拓扑】 设备 接口 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 AR1 G0/0/0 10.1.3.2/24 G0/0/1 100.1.1.2/24 FW1 G0/0/0 192.168.166.254/24 G1/0/0 10.1.1.1/24,trust域 G1/0/1 10.1.2.1/24,DMZ域 G1/0/2 100.1.3.1/24,untrust域 LSW1 G0/0/…

大孔树脂与凝胶型树脂的区别及应用

在工业和环境工程中,离子交换树脂被广泛用于处理水和废水,去除有害的化学物质。两种常见的离子交换树脂类型是大孔树脂和凝胶型树脂。尽管它们在功能上有所重叠,但在物理结构、性能和应用领域上存在显著差异。本文将探讨这两种树脂的特点、区…

微服务组件-注册中心

微服务组件-注册中心 使用restTemplate实现远程服务调用存在以下的问题: 1、消费者不知道如何获取服务提供者具体信息。 2、在远程调用的过程中,直接采用填写url的硬编码方式,如果服务消费者发生变化,得到的结果就会出错。 3、如果…

vue+element作用域插槽

作用域插槽的样式由父组件决定&#xff0c;内容却由子组件控制。 在el-table使用作用域插槽 <el-table><el-table-column slot-scope" { row, column, $index }"></el-table-column> </el-table>在el-tree使用作用域插槽 <el-tree>…

基于SpringBoot+Vue的二手车交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源码+文档+包运行)

一.系统概述 如今社会上各行各业&#xff0c;都喜欢用自己行业的专属软件工作&#xff0c;互联网发展到这个时候&#xff0c;人们已经发现离不开了互联网。新技术的产生&#xff0c;往往能解决一些老技术的弊端问题。因为传统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难度大&#xff0c;容错率低&…

初识ansible核心模块

目录 1、ansible模块 1.1 ansible常用模块 1.2 ansible-doc -l 列出当前anisble服务所支持的所有模块信息&#xff0c;按q退出 1.3 ansible-doc 模块名称 随机查看一个模块信息 2、运行临时命令 2.1 ansible命令常用的语法格式 3、常用模块详解与配置实例 3.1命令与…

​宁德时代:用一块电池玩转两个万亿赛道

2022 到 2023 连续两年&#xff0c;被称为国内储能行业的大储&#xff08;发电侧、电网侧&#xff09;元年和中储&#xff08;工商业&#xff09;元年&#xff0c;整个储能行业可谓是异常火爆&#xff0c;众多资本或企业纷纷涌入该赛道。 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xff0c;所从事…

力扣HOT100 - 206. 反转链表

解题思路&#xff1a; 迭代&#xff08;双指针&#xff09; class Solution {public ListNode reverseList(ListNode head) {ListNode cur head, pre null;while(cur ! null) {ListNode tmp cur.next; // 暂存后继节点 cur.nextcur.next pre; // 修改 next 引用指…

MOSFET效应管

【学习笔记】 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xff08;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 Field Effect Transistor&#xff0c;简称MOSFET&#xff09; MOSFET是三个端子器件&#xff0c;具有栅极、漏极和源极&#xff0c;栅极端子与漏极和源极之间的主导电流通道电气隔离&#xf…

连锁服装店用哪个进销存软件好

连锁服装店的进销存管理对于业务的高效运作至关重要&#xff0c;而选择合适的进销存软件能够极大地提升管理效率和经营水平。本文将介绍四款优秀的进销存软件&#xff0c;并重点关注商淘云连锁服装进销存管理系统&#xff0c;探讨其特点和优势。 1. 商淘云连锁服装进销存管理系…

喜报|炼石入选2024中国网络安全全景图 密码与数据安全六领

2024年4月12日&#xff0c;国内专业安全媒体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xff08;第十一版&#xff09;》。第十一版全景图划分了16个一级安全分类和108个二级安全分类&#xff0c;汇集了510家安全厂商申报&#xff0c;实际收录为454家。全景图综合考量了产品的实用…

一文读懂uniapp中的tabBar底部导航

目录 1. 基本知识2. Demo 1. 基本知识 UniApp 中的 tabBar 是用来在应用程序底部显示可切换的选项卡的组件&#xff0c;通常用于实现底部导航栏 允许用户通过点击不同的选项卡来切换应用程序的不同页面或功能模块 其代码如下&#xff1a; "tabBar":{"color&q…

深入解析Rivest Cipher 4:理论与实践

title: 深入解析Rivest Cipher 4&#xff1a;理论与实践 date: 2024/4/17 20:30:58 updated: 2024/4/17 20:30:58 tags: 密码学RC4算法流密码密钥调度安全分析优缺点应用实践 第一章&#xff1a;引言 密码学简介&#xff1a; 密码学是研究如何保护通信和信息安全的学科。它涉…

# 从浅入深 学习 SpringCloud 微服务架构(一)基础知识

从浅入深 学习 SpringCloud 微服务架构&#xff08;一&#xff09;基础知识 1、系统架构演变&#xff1a; 1&#xff09;单体应用架构。如电商项目。 用户管理、商品管理、订单管理&#xff0c;在一个模块里。 优点&#xff1a;开发简单&#xff0c;快速&#xff0c;适用于…

React中redux、react-redux、@reduxjs/toolkit状态管理库的使用方式

效果 下载依赖 npm install redux react-redux reduxjs/toolkit --save在src目录下创建文件 创建index.ts文件 import { configureStore } from reduxjs/toolkit import userSlice from ./userReducerconst store configureStore({reducer: {user: userSlice.reducer} }) //…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四十三天| LeetCode 1049.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II、494. 目标和、474.一和零

一、LeetCode 1049.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II 文章讲解/视频讲解&#xff1a;https://programmercarl.com/1049.%E6%9C%80%E5%90%8E%E4%B8%80%E5%9D%97%E7%9F%B3%E5%A4%B4%E7%9A%84%E9%87%8D%E9%87%8FII.html#%E6%80%9D%E8%B7%AF 状态&#xff1a;已解决 1.思路 其实这个题跟上个题…

ssm056基于Java语言校园快递代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sp

校园快递代取系统设计与实现 摘 要 现代经济快节奏发展以及不断完善升级的信息化技术&#xff0c;让传统数据信息的管理升级为软件存储&#xff0c;归纳&#xff0c;集中处理数据信息的管理方式。本校园快递代取系统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诞生&#xff0c;其可以帮助管理者在短…

4核8G配置服务器多少钱?2024年阿里云服务器700元1年价格便宜

4核8G配置服务器多少钱&#xff1f;2024年阿里云服务器700元1年价格便宜。阿里云4核8G服务器租用优惠价格700元1年&#xff0c;配置为ECS通用算力型u1实例&#xff08;ecs.u1-c1m2.xlarge&#xff09;4核8G配置、1M到3M带宽可选、ESSD Entry系统盘20G到40G可选&#xff0c;CPU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