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搭建Medusa

Medusa 是一个为 Apache Cassandra 和 Scylla 数据库设计的数据备份工具,它支持多种存储后端,包括本地存储和云存储服务,如 Google Cloud Storage 和 Amazon S3。Medusa 使得数据库备份和恢复过程更加灵活和可靠。

功能介绍

  • 高性能备份:Medusa 提供了高性能的数据备份能力,适用于大型数据库的快速备份。
  • 多种存储后端:支持多种存储后端,包括本地文件系统、云存储服务等,为备份数据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 灾难恢复:在数据中心发生故障时,Medusa 可以用来快速恢复数据,减少业务中断时间。
  • 数据迁移与克隆:Medusa 可用于迁移 Cassandra 或 Scylla 数据库到新环境,或创建测试/开发环境的数据克隆。

实际应用场景

  • 数据中心故障恢复:当数据中心发生故障,使用 Medusa 快速恢复关键数据。
  • 数据库迁移:在迁移到新环境或升级数据库时,使用 Medusa 备份并恢复数据。
  • 环境克隆:创建测试或开发环境时,使用 Medusa 克隆生产环境的数据。
  • 定期备份:定期使用 Medusa 对数据库进行完整或增量备份,确保数据安全。

使用 Docker CLI 搭建 Medusa

拉取 Medusa Docker 镜像
docker pull thelastpickle/cassandra-medusa
运行 Medusa 容器
docker run -d \-e CASSANDRA_HOST=<cassandra_host> \-e CASSANDRA_PORT=<cassandra_port> \-v <local_backup_dir>:/var/lib/cassandra \-v <medusa_config_dir>:/etc/medusa \thelastpickle/cassandra-medusa

参数解释

  • -d: 在后台运行容器。
  • -e CASSANDRA_HOST=<cassandra_host>: 设置连接到的 Cassandra 主机地址。
  • -e CASSANDRA_PORT=<cassandra_port>: 设置 Cassandra 主机的端口。
  • -v <local_backup_dir>:/var/lib/cassandra: 将本地备份目录映射到容器内的 /var/lib/cassandra 目录。
  • -v <medusa_config_dir>:/etc/medusa: 将本地 Medusa 配置目录映射到容器内的 /etc/medusa 目录。
  • thelastpickle/cassandra-medusa: 使用的 Docker 镜像名称。

使用 Docker Compose 搭建 Medusa

创建 docker-compose.yml 文件
version: '3'
services:medusa:image: thelastpickle/cassandra-medusavolumes:- <local_backup_dir>:/var/lib/cassandra- <medusa_config_dir>:/etc/medusaenvironment:CASSANDRA_HOST: <cassandra_host>CASSANDRA_PORT: <cassandra_port>

参数解释

  • version: Docker Compose 文件版本。
  • image: 指定使用的 Docker 镜像。
  • volumes: 映射本地目录到容器,用于备份数据和存储配置。
  • environment: 设置环境变量,如 Cassandra 的主机地址和端口。
启动 Medusa 服务
docker-compose up -d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298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开展在即!中银富登邀您共赴雄安2024数字城市展览会(雄安建博会)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xff1a;雄安新区金融创新的领航者 在即将举办的2024雄安数字城市建设展览会上&#xff0c;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将以其在金融创新和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卓越表现&#xff0c;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作为雄安新区首家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总部&#xff0c;中银富…

DolphinScheduler 调度工作流报错 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

文章目录 出现问题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1.SSH 免密登录配置失败、失效2.不存在该租户 建议 出现问题 在执行调度任务时&#xff0c;失败了&#xff0c;查看日志发现错误 —— 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 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 1.SSH 免密登录配置失败、失效 这种情况就检查…

黄仁勋最新访谈:GPU性能的革命性提升与AI未来

近期&#xff0c;英伟达CEO黄仁勋与美国CNBC知名主持人、股评人吉姆克莱默&#xff08;Jim Cramer&#xff09;在《Mad Money》节目中展开了一场关于技术未来和人工智能的对话。访谈里&#xff0c;黄仁勋不仅提到了英伟达在过去八年中将AI算力性能提高1000倍&#xff0c;还预言…

程序中调用DB存储过程记得异常处理时尝试回滚可能存在的事务

程序中调用DB过程要注意这种情况&#xff1a; 有些存储过程需要执行比较久&#xff0c;在数据库中直接跑本身没有出错&#xff0c;但从程序中调用该存储过程会由于超时进入程序异常处理&#xff0c;这时数据库后台依然在跑着该存储过程&#xff0c;如果该存储过程中有启用事务…

Linux:如何删除指定时间之前修改的文件

1、与文件有关的时间 在说明如何删除符合这种要求的文件之前&#xff0c;先来看看与文件有关的有哪些时间 简名全名中文名含义atimeaccess time访问时间文件中的数据最后被访问的时间mtimemodify time修改时间文件中的数据最后被修改的时间ctime change time变化时间文件的元…

对装饰器模式的理解

目录 一、场景二、面对场景中的新需求&#xff0c;我们怎么办&#xff1f;1、暴力法&#xff1a;直接修改原有的代码。2、子类继承法&#xff1a;既然要增强行为&#xff0c;那我搞一个子类&#xff0c;覆写不就完事了&#xff1f;3、装饰器模式 三、对装饰器模式的思考1、从代…

Linux中进程和计划任务

一.程序 1.什么是程序 &#xff08;1&#xff09;是一组计算机能识别和执行的指令&#xff0c;运行于电子计算机上&#xff0c;满足人们某种需求的信息化工具 &#xff08;2&#xff09;用于描述进程要完成的功能&#xff0c;是控制进程执行的指令集 二.进程 1.什么是进程…

Go 单元测试之HTTP请求与API测试

文章目录 一、httptest1.1 前置代码准备1.2 介绍1.3 基本用法 二、gock2.1介绍2.2 安装2.3 基本使用2.4 举个例子2.4.1 前置代码2.4.2 测试用例 一、httptest 1.1 前置代码准备 假设我们的业务逻辑是搭建一个http server端&#xff0c;对外提供HTTP服务。用来处理用户登录请求…

每日OJ题_01背包④_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目录 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问题解析 解析代码 滚动数组优化代码 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难度 中等 有一堆石头&#xff0c;用整数数组 stones 表示。其中 stones[i] 表示第 i 块石头的重量。 每一回合&#xff0c;从…

数字乳腺癌组织病理学图像分类的Vision Transformer及其变体

Vision Transformer作为一种基于自注意力机制的高效图像分类工具被提出。近年来出现了基于Poolingbased Vision Transformer (PiT)、卷积视觉变压器(CvT)、CrossFormer、CrossViT、NesT、MaxViT和分离式视觉变压器(SepViT)等新模型。 它们被用于BreakHis和IDC数据集上的图像分…

软件项目管理 - PERT 图

文章目录 1 概述1.1 PERT 图1.2 基础概念 2 相关计算2.1 最早时刻2.2 最迟时刻2.3 关键路径2.4 松弛时间 1 概述 1.1 PERT 图 PERT&#xff1a;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xff08;项目评估与评审技术&#xff09; PERT 图是一个有向图&#xff0c;图中的箭…

【c++】stack和queue使用 stack和queue模拟实现

主页&#xff1a;醋溜马桶圈-CSDN博客 专栏&#xff1a;c_醋溜马桶圈的博客-CSDN博客 gitee&#xff1a;mnxcc (mnxcc) - Gitee.com 目录 1. stack的介绍和使用 1.1 stack的介绍 1.2 stack的使用 1.3 stack的模拟实现 2. queue的介绍和使用 2.1 queue的介绍 2.2 queue的…

SpringBoot之JWT令牌校验

SpringBoot之JWT令牌校验 本文根据黑马b站springboot3vue3课程 JWT &#xff08;JSON Web Token&#xff09;是一种开放标准&#xff08;RFC 7519&#xff09;&#xff0c;用于在不同实体之间安全地传输信息。它由三个部分组成&#xff1a;头部&#xff08;Header&#xff09;…

如何实现音乐音频合并?分享3种简单的合并技巧!音频合并的方法

音乐合并&#xff0c;作为一种音乐创作与编辑的手法&#xff0c;已经逐渐在音乐制作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音乐合并不仅是对音乐元素的重新组合&#xff0c;更是对音乐内涵的深化和拓展。它可以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xff0c;创造出全新的听觉体验。 一&a…

DonkeyDocker-v1-0渗透思路

MY_BLOG https://xyaxxya.github.io/2024/04/13/DonkeyDocker-v1-0%E6%B8%97%E9%80%8F%E6%80%9D%E8%B7%AF/ date: 2024-04-13 19:15:10 tags: 内网渗透Dockerfile categories: 内网渗透vulnhub 靶机下载地址 https://www.vulnhub.com/entry/donkeydocker-1,189/ 靶机IP&a…

芯片设计围炉札记

文章目录 语言Verilog 和 VHDL 区别 芯片验证 语言 System Verilog的概念以及与verilog的对比 IC 设计软件分析 Verilog 和 VHDL 区别 Verilog HDL 和 VHDL 的区别如下&#xff1a; 语法结构&#xff1a;Verilog的语法结构类似于C语言&#xff0c;而VHDL的语法结构则更接近…

苍穹外卖学习记录(一)

1.JWT令牌认证 JSON Web Token (JWT)是一个开放标准(RFC 7519)&#xff0c;它定义了一种紧凑的、自包含的方式&#xff0c;用于作为JSON对象在各方之间安全地传输信息。该信息可以被验证和信任&#xff0c;因为它是数字签名的。 JWT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令牌规范&#xff0c;它最…

QT-编译报库错误(LF/CRLF)

QT-安装后环境问题记录 版本和环境问题 版本和环境 QT5.15.2 Windows10 QT Creator 问题 在QT夸端开发的项目中 &#xff0c;使用QTCreator打开项目pro文件&#xff0c;编译报出很多系统库 及本地文件中的一些问题&#xff0c;具体如图&#xff1a; 后续&#xff0c;我以为…

数字人结合动捕设备化身虚拟主持人如何玩转大型活动?

由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科技赋能 畅想全运”故事会上&#xff0c;数字人“小运”结合动捕设备化身虚拟主持人惊喜亮相&#xff0c;与真人主持人趣味互动&#xff0c;并向大众介绍了其后续将在大运会上给运动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