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编程工具助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编程工具助手应运而生。

AI编程工具助手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来辅助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代码编写、调试、优化等工作。这些工具通过提供代码补全、代码生成、代码审查、性能优化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统计一些AI编程工具助手及其各自的特点如下:

1.GitHub Copilot:基于OpenAI Codex模型,与GitHub平台紧密集成,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IDE,能够根据上下文提供代码建议和自动补全功能。
2. Codeium:支持70多种编程语言,提供代码补全、搜索服务,并且可以与IDE集成,帮助开发者提高编程效率。
3. Tabnine: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理解代码意图,提供个性化的代码补全建议,支持自定义补全项,使用户能够灵活配置。
4. TalkX:集成了GPT-4模型,提供代码性能检查、安全检查、优化改进、注释生成和测试用例生成等功能,适用于JetBrains和VSCode等IDE。
5. 亚马逊CodeWhisperer:
根据开发人员在IDE中的自然语言和代码评论生成代码建议,帮助提高生产力,适用于多种编程语言。
6. Safurai:作为虚拟助手,提供编码、调试和重构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旨在改进工作流程和提高代码质量。
7. GitFluence:帮助开发者快速找到适合的Git命令,通过描述所需操作即可获取相关命令建议,简化版本控制流程。
8. Replit Ghostwriter:在浏览器中使用强大的IDE,支持多种语言编写和运行代码,通过人工智能完成代码。
9. SpellBox:支持主要编程语言,提供代码生成、保存代码片段、代码解释和代码书签功能,适合软件工程师和编程学生。
10. CodeGeeX:基于AI大模型,实现自动代码生成、代码翻译、自动编写注释等功能,支持20多种编程语言。
11. Cody:借助Sourcegraph的代码语义索引和分析能力,提供代码编写和补全服务,能够理解整个代码库。
12. CodeFuse:由蚂蚁集团提供,具备代码补全、添加注释、解释代码、生成单测和代码优化功能,支持40多种编程语言。
13.通义灵码:阿里巴巴团队推出,提供代码智能生成、研发智能问答能力,支持Java、Python、Go等主流编程语言。
14. Devin:商汤科技推出的AI软件工程师智能体,旨在提供全自主的编程辅助。
15. Plandex:免费开源的AI编程引擎,基于终端使用,适合熟悉命令行操作的开发者。
16. Fitten Code:提供代码自动补全、错误检测和样板代码生成等功能,以提高开发效率。

17.DevChat:开源AI编程助手,支持多种大模型,与IDE无缝集成,提供编码辅助。

18.Raccoon:商汤科技发布的智能AI编程助手,支持Python、Java、JavaScript等30+主流编程语言,提供代码补全和智能提示。

当前,有些开发环境已经支持AI编程助手扩展,比如VS code可以在扩展选项直接搜索通义灵码、code whisperer等,进行安装使用。

这些AI编程工具助手通过不同的方式和功能,满足开发者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从而提升编程效率和代码质量。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工具将会更加智能化,更好地服务于软件开发领域。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297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Linux中进程和计划任务

一.程序 1.什么是程序 (1)是一组计算机能识别和执行的指令,运行于电子计算机上,满足人们某种需求的信息化工具 (2)用于描述进程要完成的功能,是控制进程执行的指令集 二.进程 1.什么是进程…

Go 单元测试之HTTP请求与API测试

文章目录 一、httptest1.1 前置代码准备1.2 介绍1.3 基本用法 二、gock2.1介绍2.2 安装2.3 基本使用2.4 举个例子2.4.1 前置代码2.4.2 测试用例 一、httptest 1.1 前置代码准备 假设我们的业务逻辑是搭建一个http server端,对外提供HTTP服务。用来处理用户登录请求…

每日OJ题_01背包④_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目录 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问题解析 解析代码 滚动数组优化代码 力扣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1049. 最后一块石头的重量 II 难度 中等 有一堆石头,用整数数组 stones 表示。其中 stones[i] 表示第 i 块石头的重量。 每一回合,从…

数字乳腺癌组织病理学图像分类的Vision Transformer及其变体

Vision Transformer作为一种基于自注意力机制的高效图像分类工具被提出。近年来出现了基于Poolingbased Vision Transformer (PiT)、卷积视觉变压器(CvT)、CrossFormer、CrossViT、NesT、MaxViT和分离式视觉变压器(SepViT)等新模型。 它们被用于BreakHis和IDC数据集上的图像分…

软件项目管理 - PERT 图

文章目录 1 概述1.1 PERT 图1.2 基础概念 2 相关计算2.1 最早时刻2.2 最迟时刻2.3 关键路径2.4 松弛时间 1 概述 1.1 PERT 图 PERT: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项目评估与评审技术) PERT 图是一个有向图,图中的箭…

【c++】stack和queue使用 stack和queue模拟实现

主页:醋溜马桶圈-CSDN博客 专栏:c_醋溜马桶圈的博客-CSDN博客 gitee:mnxcc (mnxcc) - Gitee.com 目录 1. stack的介绍和使用 1.1 stack的介绍 1.2 stack的使用 1.3 stack的模拟实现 2. queue的介绍和使用 2.1 queue的介绍 2.2 queue的…

SpringBoot之JWT令牌校验

SpringBoot之JWT令牌校验 本文根据黑马b站springboot3vue3课程 JWT (JSON Web Token)是一种开放标准(RFC 7519),用于在不同实体之间安全地传输信息。它由三个部分组成:头部(Header)…

如何实现音乐音频合并?分享3种简单的合并技巧!音频合并的方法

音乐合并,作为一种音乐创作与编辑的手法,已经逐渐在音乐制作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音乐合并不仅是对音乐元素的重新组合,更是对音乐内涵的深化和拓展。它可以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全新的听觉体验。 一&a…

DonkeyDocker-v1-0渗透思路

MY_BLOG https://xyaxxya.github.io/2024/04/13/DonkeyDocker-v1-0%E6%B8%97%E9%80%8F%E6%80%9D%E8%B7%AF/ date: 2024-04-13 19:15:10 tags: 内网渗透Dockerfile categories: 内网渗透vulnhub 靶机下载地址 https://www.vulnhub.com/entry/donkeydocker-1,189/ 靶机IP&a…

芯片设计围炉札记

文章目录 语言Verilog 和 VHDL 区别 芯片验证 语言 System Verilog的概念以及与verilog的对比 IC 设计软件分析 Verilog 和 VHDL 区别 Verilog HDL 和 VHDL 的区别如下: 语法结构:Verilog的语法结构类似于C语言,而VHDL的语法结构则更接近…

苍穹外卖学习记录(一)

1.JWT令牌认证 JSON Web Token (JWT)是一个开放标准(RFC 7519),它定义了一种紧凑的、自包含的方式,用于作为JSON对象在各方之间安全地传输信息。该信息可以被验证和信任,因为它是数字签名的。 JWT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令牌规范,它最…

QT-编译报库错误(LF/CRLF)

QT-安装后环境问题记录 版本和环境问题 版本和环境 QT5.15.2 Windows10 QT Creator 问题 在QT夸端开发的项目中 ,使用QTCreator打开项目pro文件,编译报出很多系统库 及本地文件中的一些问题,具体如图: 后续,我以为…

数字人结合动捕设备化身虚拟主持人如何玩转大型活动?

由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科技赋能 畅想全运”故事会上,数字人“小运”结合动捕设备化身虚拟主持人惊喜亮相,与真人主持人趣味互动,并向大众介绍了其后续将在大运会上给运动员、工…

redis的主从复制(docker方式快速入门和实战)

目录 一、主从复制简介 二、配置主从服务器 2.1使用配置文件的形式来主从复制 2.2使用纯代码的方式来进行主从复制; 2.3脱离主服务器 三、一些注意事项 一、主从复制简介 主从复制,是指将一台Redis服务器的数据,复制到其他的Redis服务器…

APEX开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5.5

oracle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的函数 在日常开发中经常用到百分比做数据对比,但是有可能得到的数据是一个多位小数,结果如下所示: 如果想截取部分小数如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可以怎么做呢? 在Oracle中,可以使用ROUND函数来四舍…

51单片机入门_江协科技_31~32_OB记录的自学笔记_LCD1602液晶显示屏

31. LCD1602 31.1. LCD1602介绍 •LCD1602(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显示屏是一种字符型液晶显示模块,可以显示ASCII码的标准字符和其它的一些内置特殊字符,还可以有8个自定义字符 •显示容量:162个字符&#xff0c…

二、Maven安装

Maven安装 一、Centos7.9安装1.下载2.安装3.设置国内镜像4.设置maven安装路径 一、Centos7.9安装 1.下载 第一种:官网下载最新版本: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第二种:其他版本下载:https://archive.apache.org/dist/…

数据中心的新动脉:探索ADOP 800G MPO/MTP单模光纤跳线

在数据传输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于更快、更高效的传输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ADOP 800G MPO/MTP单模光纤跳线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产品。本文将为您提供一个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带您深入了解这款创新产品的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

国产主流数据库存储类型简析

国产数据库在技术架构上主要分为集中式、基于中间件分布式和原生分布式架构,衍生出集中式架构和分布式架构。那么在这些部署架构中,从数据分布的视角来看,在数据库中数据分布的形态是怎样的。本文将简要分析OceanBase、PolarDB、OpenGau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