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ubuntu20.04 下配置 Charm-crypto 0.5 实验环境

目录

  • 前言
  • 先决条件
  • 基本依赖安装
    • 准备好 gcc,make 和 perl
    • 准备好 m4,flex,bison 和 libssl-dev
    • 安装 Python3.x,pip3 和 pyparsing
  • 安装 OpenSSL
  • 安装 GMP5.x
  • 安装 PBC
  • 安装 Charm-crypto5.0
  • 安装开发环境
  • 检验 Charm-crypto5.0 安装成功
  • 参考

前言

Charm-crypto 是一个基于 Python 的密码学框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基于它进行密码学方案的原型设计,因此绝大多数的相关论文中都以此为平台进行实验验证。

但是由于 Charm-crypto 项目整体比较老旧,更新维护的很少,所以当下进行部署安装经常会遇见操作系统不兼容,依赖库版本不匹配等问题。

在看了很多网上安装教程后,感觉挺麻烦的,但是实际操作过后,其实也挺简单的,版本兼容的问题也不大。

发现很多论文的验证都是放在 U’buntu14 这样的平台上,应该是实验室继承下来的开发环境,笔者没有这样的条件,只有自己搭建一下测试的环境,并选择在 Ubuntu20.04 上完成对 Charm-crypto0.5 版本(最新版,也叫做 dev 版)。

先决条件

在正式开始之前,有一些必要的条件需要提前准备,这些条件基本和 Charm-crypto0.5 本身无关,主要是基本环境的需要。

  1. Ubuntu20.04:至于其他较新的版本也有博主验证过,问题不大【1】
  2. 可以科学上网:由于部分资源需要外网下载,需要良好的网速
  3. apt,apt-get 的下载源推荐使用国内的镜像,同样也是为了良好的下载速度

基本依赖安装

准备好 gcc,make 和 perl

在 Ubuntu20.04 中默认都安装好了这些工具的,你只需要通过输入上述命令,并在后面添加 -v 来确定一遍

gcc -v
make -v
perl -v

准备好 m4,flex,bison 和 libssl-dev

这几个库为后续库的前置库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m4 flex bison libssl-dev

安装 Python3.x,pip3 和 pyparsing

由于 Ubuntu20.04 一般默认就安装了 Python3.7 和 pip3,因此这一步就无需进行过多的操作,如果没有的话,请先进行安装。

接着需要设置默认的 Python 版本为 Python3,同理 pip 也需要设置为 pip3。

将其指向的原因是后续的一些自动化配置中,会利用到 Python 命令,如果你没有将其绑定到 Python3 上,就无法执行。

本文通过软链接的方式将 Python 指向 Python3,实现系统级修改

sudo ln -s /usr/bin/python3 /usr/bin/python

此时再次执行 python 命令则会进入 python 交互状态

python
Python 3.8.10 (default, Mar 15 2022, 12:22:08) 
[GCC 9.4.0] on linux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pip 采用相同的设置方式进行设置

下面安装 pyparsing,这是一个用于解析文本的 python 库

pip3 install pyparsing

安装 OpenSSL

OpenSSL 是一个安全套接字层的密码学库,提供了非常多的常用密码学算法

Ubuntu20.04 下默认也是安装好了 OpenSSL 的,你可以输入一下命令进行检查

openssl version
OpenSSL 1.1.1f  31 Mar 2020

安装 GMP5.x

GMP 是一个提供高精度运算的开源库,它的官方网站链接在这里

首先进入官方的下载页面,选择下载 gmp-5.1.3.tar.bz2 这个版本,在 Ubuntu20.04 下,下载的文件被放入了 Downloads 文件夹中,下面执行如下的命令对 GMP 进行安装

# 回到 Home 目录
cd ~# 进入 Downloads 文件夹
cd Downloads/# 解压文件,并移动至 /usr/local/src
# 该目录常被用于存放本地安装程序的源码
sudo tar -jxvf gmp-5.1.3.tar.bz2 -C /usr/local/src# 进入该目录
cd /usr/local/src/gmp-5.1.3# 执行配置文件
sudo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安装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成功后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PBC

PBC 是一个基于 GMP 的提供“配对”功能的密码学库,它的官方网站链接在这里

类似 GMP 的安装方式,我们先在相关的下载页面选择最新版进行下载,即 pbc-0.5.14.tar.gz

下载完成后,我们进入 Downloads 文件夹中,并执行如下命令进行安装操作

cd Downloads/# 解压并移动至 /usr/local/src
sudo tar -zxvf pbc-0.5.14.tar.gz -C /usr/local/src# 进入该目录
cd /usr/local/src/pbc-o.5.14.tar.gz# 配置
sudo ./configure# 编译
sudo make# 安装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成功后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Charm-crypto5.0

在 Charm-crypto5.0 的 Github 仓库中,找到 dev 版本进行下载(dev 就是 5.0 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执行如下命令进行安装

# 移动 Charm-dev.zip 至 /usr/local/src
sudo mv charm-dev.zip /usr/local/src# 进入该目录
cd /usr/local/src/# 解压
sudo unzip charm-dev.zip # 进入 charm-dev 并进行配置
cd charm-dev/
sudo ./configure.sh # make
sudo make# 安装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成功后出现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开发环境

在本文中选择 vscode + 相关插件进行开发,也可以选择诸如 Pycharm 等 IDE 开发工具

在桌面导航栏中选择【软件中心】进行安装,具体步骤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打开命令行输入 code 启动 vsc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在插件中安装 python 开发需要用到的插件,按如下顺序进行安装即可。Flake8yapf 都是用于代码格式化的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Python 的开发环境已经安装完成

然后,我们随便新建一个文件进行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的控制台能够产生合法输出,则说明 python 开发环境安装成功

【注】如果你的 Ubuntu 中没有左侧的【软件中心】,可以执行如下命令进行安装,安装完毕后该图标会出现在导航栏中

sudo apt install gnome-software

检验 Charm-crypto5.0 安装成功

接着,我们创建一个密码学测试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如下代码

import hashlib# 创建一个 hashlib.sha256 对象
hasher = hashlib.sha256()# 将数字 123 转换为字节数组
data = str(123).encode()# 使用 sha256 哈希函数更新数据
hasher.update(data)# 获取哈希值
hash_value = hasher.hexdigest()# 打印哈希值
print(hash_value) # a665a45920422f9d417e4867efdc4fb8a04a1f3fff1fa07e998e86f7f7a27ae3

若控制台能够产生合法输出,则说明 Charm-crypto5.0 环境安装成功

PS:经过实践,此方法无法在阿里云无影云桌面环境下起效,当重启后无法进入无影云桌面

参考

  1. Linux安装Charm-crypto环境详细流程
  2. charm-crypto安装(一)
  3. Charm-Crypto 安装指南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1837.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相机运动】_Camera_shake镜头晃动动画】

【相机运动】:Camera shake镜头晃动动画 2022-07-20 20:28 评论(0)

OpenCV轻松入门(八)——图片卷积

对图像和滤波矩阵进行逐个元素相乘再求和的操作就相当于将一个二维的函数移动到另一个二维函数的所有位置,这个操作就叫卷积。 卷积需要4个嵌套循环,所以它并不快,除非我们使用很小的卷积核。这里一般使用3x3或者5x5 图像滤波 图像滤波是尽…

怎么样在外网登录访问CRM管理系统?

一、什么是CRM管理系统?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简称CRM,指客户关系管理,是企业利用信息互联网技术,协调企业、顾客和服务上的交互,提升管理服务。为了企业信息安全以及使用方便,企业…

智能零售:引领购物新时代

智能零售通过整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正在彻底改变传统的购物模式,为消费者和零售商提供前所未有的效率和个性化体验。 智能零售利用消费者数据分析来提供个性化的购物推荐。无论是在线平台或是实体店内,智能系统都能…

【Redis 神秘大陆】008 常见Java客户端

八、Redis 的 Java 客户端 8.1 Jedis 连接池 单点连接池 Jedis 连接池基于 Common-Pool 连接池里面放置的是空闲连接,如果被使用 (borrow)掉,连接池就会少一个连接,连接使用完后进行放回 (return&#…

【大语言模型】如何让ChatGPT等LLM拥有记忆

我们现在在跟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时,都需要我们给定一个上下文,生成式AI才会根据我们问题结合上下文给出回答,他们并没有任何记忆。想象一下未来我们有一个AI机器人在我们的身边,每天它的记忆都会归零,你必须跟…

基于afx透明视频的视觉增强前端方案

作者 | 青玉 导读 本文介绍了增长前端团队自研的Webview框架下透明视频视觉增强方案,该方案在保证对视觉进行高度还原的同时可投入更少的开发成本,还能获得更优的前端性能表现。文章首先分析了市面上动画方案的优缺点,然后详细介绍了透明视频…

Blender生成COLMAP数据集

最近在做3DGS方向,整理了一下Blender生成自己的数据集。 1 Introduction 在Blender中构建场景(light, object, camera),利用Blender的python脚本对其渲染,导出多视角下渲染出的RGB图和depth map,并将trans…

OpenHarmony开发实例:【新闻客户端】

介绍 本篇Codelab我们将教会大家如何构建一个简易的OpenHarmony新闻客户端(JS版本)。应用包含两级页面,分别是主页面和详情页面,两个页面都展示了丰富的UI组件,其中详情页的实现逻辑中还展示了如何通过调用相应接口&a…

BetterDisplay Pro for Mac 显示器校准和优化软件

BetterDisplay Pro for Mac是一款适用于Mac电脑的显示器校准和优化软件。它可以帮助用户校准显示器的颜色、亮度、对比度和伽马值等参数,使得显示器更加准确和清晰,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BetterDisplay Pro for Mac v2.0.11激活版下载 这款软件具有直观的…

RUST腐蚀服务器添加 TAGS标签教程

RUST腐蚀服务器添加 TAGS标签教程 大家好我是艾西,一个做服务器租用的网络架构师。我们自己搭建架设的服务器在steam展示面板看到跟别人的不一样是咋回事? 这个其实就是服务器的一个标签,那么主要的作用就是让大家在选择服务器时更快更直接的…

景区导览系统平台|智能导览|数字人导游|VR游园

随着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的飞速发展,文旅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道可云文旅元宇宙平台以其独特的智慧景区导览系统、元宇宙空间以及数字人导游等创新应用,为景区和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也标志着文旅行业正式步入了元宇宙时代…

手写spring IOC底层源码来模拟spring如何利用多级缓存解决循环依赖的问题

在文章开始之前,先来看一张spring IOC加载过程的脑图吧 Spring IOC的加载过程 首先,当我们去new了一个applicationContext,它底层呢就会把我们配置的bean进行扫描,然后创建成一个一个的beanDefinition放在我们的beanDefinitionMap中,此时就有了一切创造bean的原料信…

计算机视觉动作识别——YOWO用于实时时空动作定位与识别的算法解析

摘要 时空动作定位要求将两种信息源整合到设计的架构中:(1) 来自先前帧的时间信息和(2) 来自关键帧的空间信息。当前的最先进方法通常使用单独的网络提取这些信息,并使用额外的机制进行融合以获得检测结果。YOWO是一个用于视频流中实时时空动作定位的统…

数图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赋能零售行业空间资源价值最大化

数图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赋能零售行业空间资源价值最大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更好地提升空间资源价值,提高销售额,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近日,NIQ发布的《2024年中国饮料行业趋势与展望》称,“在传统零售业态店内&…

分析ARP解析过程

1、实验环境 主机A和主机B连接到交换机,并与一台路由器互连,如图7.17所示,路由器充当网关。 图7.17 实验案例一示意图 2、需求描述 查看 ARP 相关信息,熟悉在PC 和 Cisco 设备上的常用命令,设置主机A和主机B为同一个网段网关设置为路由接…

Backend - Django Swagger

目录 一、安装依赖 二、配置环境 三、路由(urls) 四、swagger UI 界面 (一)UI 界面 (二)单引号问题:Expecting property name enclosed in double quotes 1. 原因 2. 解决 五、自定义s…

java正则表达式教程

什么是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用来描述字符串模式的语法。在 Java 中,正则表达式通常是一个字符串,它由普通字符(例如字母、数字、标点符号等)和特殊字符(称为元字符)组成。这些特殊字符可…

Qt 实战(2)搭建开发环境 | 2.1、Windows下安装QT

一、Windows下安装QT 1、QT官网 QT官网:https://download.qt.io/,打开官网地址,如下: 目录结构介绍 目录说明snapshots预览版,最新的开发测试中的 Qt 库和开发工具onlineQt 在线安装源official_releases正式发布版&am…

跟TED演讲学英文:How AI can bring on a second Industrial Revolution by Kevin Kelly

How AI can bring on a second Industrial Revolution Link: https://www.ted.com/talks/kevin_kelly_how_ai_can_bring_on_a_second_industrial_revolution Speaker: Kevin Kelly Date: June 2016 文章目录 How AI can bring on a second Industrial Revolution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