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在 Docker 和 Kubernetes 中运行Go程序的影响

        根据 2021 年对 Go 开发人员的调查,使用 Go 编写服务是最常见的用途。同时,Kubernetes 是部署这些服务的最广泛使用的平台。了解在 Docker 和 Kubernets 中运行 Go 的含义非常重要,可防止出现 CPU 节流等常见情况。

        GOMAXPROCS 变量定义了负责同时执行用户级代码的操作系统线程的限制。在默认情况下,它被设置为 CPU 的逻辑核心数。这在 Docker 和 Kubernetes 的上下文中意味着什么 ?

        假设我们的Kubernetes 集群由 8 个核心节点组成。当一个容器被部署在 Kubernetes 中时,我们可以定义一个CPU限制来确何一个应用程序不会耗尽宿主机的所有资源。例如,以下配置将 CPU 的使用限制为 4000 资源单位 (或毫核),因此有4 个 CPU 内核:

spec:containers:- name: myappimage: myappresources:limits:cpu: 4000m

我们可以假设,当应用程序被部署时,GOMAXPROCS 将基于这些限制,因此值为 4。但事实并非如此;它被设置为主机上的逻辑核心数: 8。那么,这有什么影响呢?

        Kubernetes 使用完全公平调度程序(CFS) 作为进程调度程序。CFS 还用于对 Pod 资源实施CPU 限制。在管理 Kubernetes 集群时,管理员可以配置以下这两个参数:

  • cpu.cfs_period_us (全局设置)
  • cpu.cfs_quota_us (每个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1607.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python生成二维码

要在Python中生成二维码,可以使用第三方库qrcode。首先,确保已经安装了qrcode库: pip install qrcode然后,使用以下代码生成二维码: import qrcodedata "https://mp.csdn.net/mp_blog/creation/editor?spm100…

Kafka服务端(含Zookeeper)一键自启软件

1. 前言 本文介绍了一款集成图形化界面配置和一键自启功能的Kafka与Zookeeper服务管理软件。该软件通过直观易用的图形界面,使用户能够轻松完成Kafka和Zookeeper的配置工作,有效避免了手动编辑配置文件可能带来的错误和不便。同时,软件还提供…

【附gpt4.0升级秘笈】百度智能云万源全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发布:引领AI新纪元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AI)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正逐步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百度,作为中国AI领域的领军企业,始终站在技术创新的前沿,不断推出引领行业的重磅产品。今日&…

论文略读:SWE-bench: Can Language Models Resolve Real-world Github Issues?

iclr 2024 oral reviewer评分 5668 现有的语言模型(LMs)的基准测试已经饱和,无法捕捉到最先进的语言模型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的前沿。 ——>要具有挑战性的基准测试论文引入了SWE-bench 在现实软件工程环境中评估语言模型的基准测试 ​​…

使用 code-server 搭建在线的 VS Code 编辑器

文章目录 前言安装体验后记 前言 VS Code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代码编辑器,安装各种拓展下也可以当作全功能的IDE使用。VS Code本身是基于Web方案构建的,完全可以搭建服务器,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事实上官方就是这么设计的。现在打开任何一个Git…

【数据分享】历次人口普查数据(一普到七普)

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 第七次人口普查已经结束,那么,为了方便大家把七普数据与之前的数据做对比,地理遥感生态网整理了从一普到七普人口数据,并且把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也一并分享给…

RISC-V微架构验证

对于RISC-V处理器因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而受到广泛关注,但如果没有高效验证策略,错误的设计实现可能会影响RISC-V的继续推广。 在RISC-V出现之前,对于大多数半导体公司来说,处理器验证几乎成为一门屠龙之技。专业知识被浓缩到少数几…

文献速递:深度学习肝脏肿瘤诊断---基于深度学习的表型分类重新划分联合肝细胞胆管癌

Title 题目 Deep learning-based phenotyping reclassifies combined hepatocellular cholangiocarcinoma 基于深度学习的表型分类重新划分联合肝细胞胆管癌 01文献速递介绍 Primary liver cancer arises either from hepatocytic or biliary lineage cells, giving rise to…

2024中国内燃机展-北京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展

2024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与零部件展览会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机床专用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汽车工艺装备成套开发集团协办的2024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简称“动博会”)将于2024年10月11日-13日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

通过matlab分别对比PSO,反向学习PSO,多策略改进反向学习PSO三种优化算法

目录 1.程序功能描述 2.测试软件版本以及运行结果展示 3.核心程序 4.本算法原理 4.1 粒子群优化算法 (PSO) 4.2 反向学习粒子群优化算法 (OPSO) 4.3 多策略改进反向学习粒子群优化算法 (MSO-PSO) 5.完整程序 1.程序功能描述 分别对比PSO,反向学习PSO,多策略改进反向学…

为数据穿上安全的外衣——零售电商场景下的数据安全体系建设

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会涉及大量的个人和财务数据的传输和处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数据安全风险也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 而跨境电商,属于出海业务,涉及到海外不同国家的政策法规,且数据作为电商的业…

Linux内核之aligned用法实例(四十七)

简介: CSDN博客专家,专注Android/Linux系统,分享多mic语音方案、音视频、编解码等技术,与大家一起成长! 优质专栏:Audio工程师进阶系列【原创干货持续更新中……】🚀 优质专栏:多媒…

微信小程序生成链接或二维码的对比

二维码 1.小程序样式码 获取参数直接options.xxx(参数名) 方法:微信公众平台 》工具》生成小程序二维码; 样式图:就一看就是小程序的二维码; 2.正方形二维码/链接 方法:微信公众平台》开…

5-pytorch-torch.nn.Sequential()快速搭建神经网络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文章目录 前言torch.nn.Sequential()快速搭建网络法1 生成数据2 快速搭建网络3 训练、输出结果 总结 前言 本文内容还是基于4-pytorch前馈网络简单(分类&#xf…

Go 编译构建的一些细节

Go 编译构建的一些细节 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怎么认真研究过 go 的编译构建命令。 结论前置 go run 专门用来运行命令源码文件的命令,一般用来运行单个文件go build 主要是用于测试编译。编译某个包或者项目,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可执行文件go install 编译并…

RabbitMQ - Spring boot 整合 RabbitMQ

一、RabbitMQ 1、RabbitMQ 使用场景 1.1、服务解耦 假设有这样一个场景, 服务A产生数据, 而服务B,C,D需要这些数据, 那么我们可以在A服务中直接调用B,C,D服务,把数据传递到下游服务即可 但是,随着我们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会有更多的服务需要A的数据,如果有几十甚至几百个下…

【CANN训练营】目标检测(YoloV5s)实践(Python实现)

样例介绍 使用多路离线视频流(* .mp4)作为应用程序的输入,基于YoloV5s模型对输入视频中的物体做实时检测,将推理结果信息使用imshow方式显示。 样例代码逻辑如下所示: 环境信息 CPU:Intel Xeon Gold 63…

C++11新特性系列(一)

目录 1、C11简介 2、列表的初始化 2.1 {}初始化 2.2 initializer_list 3、auto与decltype 3.1 auto 3.2 decltype 4、范围for循环 5、右值引用和移动语义 4.1 左值引用和右值引用 4.1.1 左值引用 4.1.2 右值引用 4.2 右值引用使用场景和意义 1、C11简介 C11是C语言…

高通 Android 12 源码编译aidl接口

最近在封装系统sdk接口 于是每次需要更新aidl接口 ,传统方式一般使用make update-api或者修改Android.mk文件,今天我尝试使用Android.bp修改 ,Android 10之前在Android.mk文件修改,这里不做赘述。下面开始尝试修改,其实…

InnoDB架构:磁盘篇

InnoDB架构:磁盘篇 InnoDB是MySQL数据库中默认的存储引擎,它为数据库提供了事务安全型(ACID兼容)、行级锁定和外键支持等功能。InnoDB的架构设计优化了对于读取密集和写入密集型应用的性能表现,是一个高度优化的存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