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code-server 搭建在线的 VS Code 编辑器

文章目录

  • 前言
  • 安装体验
  • 后记

前言

VS Code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代码编辑器,安装各种拓展下也可以当作全功能的IDE使用。VS Code本身是基于Web方案构建的,完全可以搭建服务器,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事实上官方就是这么设计的。现在打开任何一个GitHub项目,然后按下键盘上的 . 就可以基于浏览器的VS Code 编辑器打开该项目。

这篇文章将体验使用 code-server 搭建在线的 VS Code 编辑器。

Run VS Code on any machine anywhere and access it in the browser.

官方文档: https://coder.com/docs/code-server/latest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coder/code-server

安装体验

安装 code-server 最低的要求如下:

Linux machine with WebSockets enabled, 1 GB RAM, and 2 vCPUs

我这里是在amd64架构上的Ubuntu22.04系统进行安装的,如果是其它配置可能还需要注意一些别的细节,可以参考官方文档进行处理。如果按照缓慢的话,也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手动下载安装包后再进行安装。

使用下面脚本可以一键安装:

curl -fsSL https://code-server.dev/install.sh | sh

不过我这里上面方式安装太慢了,所以直接从项目地址发布中下载了 code-server_4.23.0_amd64.deb 包进行安装:

# 安装
sudo dpkg -i code-server_4.23.0_amd64.deb
# 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now code-server@$USER# 启动后就可以查看默认的配置了
cat ~/.config/code-server/config.yaml# 使用编辑器修改配置
# bind-addr: 0.0.0.0:24041 # 0.0.0.0表示在所有网口上工作
# auth: password
# password: 123456 # 登录密码
# cert: false# 重启服务以加载配置
sudo systemctl restart code-server@$USER

然后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和本地版本的 VS Code 基本没啥差别。同时也可以看到访问是通过本地的浏览器进行的,但是开发环境是在远程的服务器上的。

我这里只是在局域网中访问,如果有公网IP或者是在公网的服务器中搭建的话那就可以在各处访问了,如果需要增加安全性,可以设置HTTPS,具体操作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后记

code-server 对于一般的代码开发来说挺不错的,可以在任何有浏览器的平台上,比如手机或者平板上面开发,而且开发环境和性能都集中于服务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随处编程的可能性(24小时在线打工人)。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160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数据分享】历次人口普查数据(一普到七普)

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 第七次人口普查已经结束,那么,为了方便大家把七普数据与之前的数据做对比,地理遥感生态网整理了从一普到七普人口数据,并且把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也一并分享给…

RISC-V微架构验证

对于RISC-V处理器因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而受到广泛关注,但如果没有高效验证策略,错误的设计实现可能会影响RISC-V的继续推广。 在RISC-V出现之前,对于大多数半导体公司来说,处理器验证几乎成为一门屠龙之技。专业知识被浓缩到少数几…

文献速递:深度学习肝脏肿瘤诊断---基于深度学习的表型分类重新划分联合肝细胞胆管癌

Title 题目 Deep learning-based phenotyping reclassifies combined hepatocellular cholangiocarcinoma 基于深度学习的表型分类重新划分联合肝细胞胆管癌 01文献速递介绍 Primary liver cancer arises either from hepatocytic or biliary lineage cells, giving rise to…

2024中国内燃机展-北京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展

2024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与零部件展览会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机床专用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汽车工艺装备成套开发集团协办的2024中国国际内燃机及动力装备博览会(简称“动博会”)将于2024年10月11日-13日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

通过matlab分别对比PSO,反向学习PSO,多策略改进反向学习PSO三种优化算法

目录 1.程序功能描述 2.测试软件版本以及运行结果展示 3.核心程序 4.本算法原理 4.1 粒子群优化算法 (PSO) 4.2 反向学习粒子群优化算法 (OPSO) 4.3 多策略改进反向学习粒子群优化算法 (MSO-PSO) 5.完整程序 1.程序功能描述 分别对比PSO,反向学习PSO,多策略改进反向学…

为数据穿上安全的外衣——零售电商场景下的数据安全体系建设

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会涉及大量的个人和财务数据的传输和处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数据安全风险也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 而跨境电商,属于出海业务,涉及到海外不同国家的政策法规,且数据作为电商的业…

Linux内核之aligned用法实例(四十七)

简介: CSDN博客专家,专注Android/Linux系统,分享多mic语音方案、音视频、编解码等技术,与大家一起成长! 优质专栏:Audio工程师进阶系列【原创干货持续更新中……】🚀 优质专栏:多媒…

微信小程序生成链接或二维码的对比

二维码 1.小程序样式码 获取参数直接options.xxx(参数名) 方法:微信公众平台 》工具》生成小程序二维码; 样式图:就一看就是小程序的二维码; 2.正方形二维码/链接 方法:微信公众平台》开…

5-pytorch-torch.nn.Sequential()快速搭建神经网络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文章目录 前言torch.nn.Sequential()快速搭建网络法1 生成数据2 快速搭建网络3 训练、输出结果 总结 前言 本文内容还是基于4-pytorch前馈网络简单(分类&#xf…

Go 编译构建的一些细节

Go 编译构建的一些细节 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怎么认真研究过 go 的编译构建命令。 结论前置 go run 专门用来运行命令源码文件的命令,一般用来运行单个文件go build 主要是用于测试编译。编译某个包或者项目,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可执行文件go install 编译并…

RabbitMQ - Spring boot 整合 RabbitMQ

一、RabbitMQ 1、RabbitMQ 使用场景 1.1、服务解耦 假设有这样一个场景, 服务A产生数据, 而服务B,C,D需要这些数据, 那么我们可以在A服务中直接调用B,C,D服务,把数据传递到下游服务即可 但是,随着我们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会有更多的服务需要A的数据,如果有几十甚至几百个下…

【CANN训练营】目标检测(YoloV5s)实践(Python实现)

样例介绍 使用多路离线视频流(* .mp4)作为应用程序的输入,基于YoloV5s模型对输入视频中的物体做实时检测,将推理结果信息使用imshow方式显示。 样例代码逻辑如下所示: 环境信息 CPU:Intel Xeon Gold 63…

C++11新特性系列(一)

目录 1、C11简介 2、列表的初始化 2.1 {}初始化 2.2 initializer_list 3、auto与decltype 3.1 auto 3.2 decltype 4、范围for循环 5、右值引用和移动语义 4.1 左值引用和右值引用 4.1.1 左值引用 4.1.2 右值引用 4.2 右值引用使用场景和意义 1、C11简介 C11是C语言…

高通 Android 12 源码编译aidl接口

最近在封装系统sdk接口 于是每次需要更新aidl接口 ,传统方式一般使用make update-api或者修改Android.mk文件,今天我尝试使用Android.bp修改 ,Android 10之前在Android.mk文件修改,这里不做赘述。下面开始尝试修改,其实…

InnoDB架构:磁盘篇

InnoDB架构:磁盘篇 InnoDB是MySQL数据库中默认的存储引擎,它为数据库提供了事务安全型(ACID兼容)、行级锁定和外键支持等功能。InnoDB的架构设计优化了对于读取密集和写入密集型应用的性能表现,是一个高度优化的存储系…

近屿智能全新推出AI培训产品:AIGC大模型工程师与产品经理学习路径图

如今,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使得AI生成的内容(AIGC,AI Generated Content)领域开发出了巨大的潜力。就像业内巨头OpenAI公司,开发出了一系列自然语言处理模型ChatGPT,不仅带动了全世…

C语言单向链表的经典算法

1.分割链表 2.移除链表元素 3.反转链表 4.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5.链表的中间结点 6.环形链表的约瑟夫问题 1.分割链表: 1.思路:创建新链表,小链表和大链表。如图 代码如下 /*** Definition for singly-linked list.* struct ListNode {* int val…

Unity类银河恶魔城学习记录12-18,19 p140 Options UI-p141 Finalising ToolTip源代码

Alex教程每一P的教程原代码加上我自己的理解初步理解写的注释,可供学习Alex教程的人参考 此代码仅为较上一P有所改变的代码 【Unity教程】从0编程制作类银河恶魔城游戏_哔哩哔哩_bilibili UI_ToolTip.cs using TMPro; using UnityEngine;public class UI_ToolTip :…

IBM SPSS Statistics for Mac中文激活版: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

IBM SPSS Statistics for Mac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为Mac用户提供了高效、精准的数据分析体验。 IBM SPSS Statistics for Mac中文激活版下载 该软件拥有丰富的统计分析功能,无论是描述性统计、推论性统计,还是高级的多元统计分析&am…

【面试经典 150 | 链表】K 个一组翻转链表

文章目录 写在前面Tag题目来源解题思路方法一:迭代 写在最后 写在前面 本专栏专注于分析与讲解【面试经典150】算法,两到三天更新一篇文章,欢迎催更…… 专栏内容以分析题目为主,并附带一些对于本题涉及到的数据结构等内容进行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