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 关键字的用法cpp

extern 是 C 和 C++ 编程语言中的一个关键字,用于声明变量或函数是在其他地方定义的。这通常用于跨多个源文件共享全局变量或函数。extern 关键字告诉编译器这个变量或函数的实现在别的地方,因此在链接阶段需要查找并包含它。

跨源文件共享全局变量

在不同的源文件中共享全局变量时,extern 关键字非常有用。假设你有两个源文件 file1.cfile2.c,你想在 file2.c 中使用 file1.c 中定义的全局变量。

// file1.c
int globalVariable = 10; // 定义全局变量// file2.c
extern int globalVariable; // 声明变量,实际定义在 file1.c 中void someFunction() {// 现在可以使用 globalVariable 了printf("%d", globalVariable);
}

控制符号的可见性

在 C 语言中,extern 可以用来控制符号的可见性。如果你想让一个函数或变量只在本源文件中可见,可以在其前面加上 static 关键字。如果你想让它在其他源文件中也可见,可以使用 extern

// file1.c
extern int someVariable; // 声明变量,让编译器在其他文件中查找它的定义void someFunction() {// 函数定义
}// file2.c
int someVariable = 5; // 变量定义void anotherFunction() {// 这里不能直接使用 someFunction,因为它只在 file1.c 中可见
}

C++ 中的 extern "C"

在 C++ 中,extern "C" 用于告诉编译器,接下来的代码块应该按照 C 语言的规则进行编译和链接。这通常用于调用 C 语言库或编写可以被 C 程序调用的 C++ 函数。

extern "C" {// 这里声明的函数将按照 C 语言的规则进行链接void cStyleFunction();
}void cStyleFunction() {// 这个函数可以被 C 程序调用
}

在上面的例子中,cStyleFunction 函数将会以 C 语言的方式被编译和链接,这意味着它不会有 C++ 的名称修饰(name mangling),从而可以被 C 程序识别和调用。

总结

extern 关键字在 C 和 C++ 中用于声明变量或函数是在其他地方定义的,它有助于跨源文件共享数据和函数,以及在 C++ 中与 C 语言代码进行互操作。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0531.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LlamaIndex 组件 - Loading

文章目录 一、概览加载Transformations将所有内容放在一起抽象 二、文档/节点概览1、概念2、使用模式文件节点 三、定义和定制文档1、定义文档2、自定义文档2.1 元数据2.2 自定义id2.3 高级 - 元数据定制1)自定义LLM元数据文本2)自定义嵌入元数据文本3&a…

【数据结构与算法】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数

最大公因数(英语:highest common factor,hcf)也称最大公约数(英语:greatest common divisor,gcd)是数学词汇,指能够整除多个非零整数的最大正整数。例如8和12的最大公因数…

【Java探索之旅】数组使用 初探JVM内存布局

🎥 屿小夏 : 个人主页 🔥个人专栏 : Java编程秘籍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文章目录 📑前言一、数组的使用1.1 元素访问1.2 数组遍历 二、JVM的内存布局🌤️全篇总结 …

WP免费主题下载

免费wordpress模板下载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免费wordpress主题,首页大图全屏显示经典风格的wordpress主题。 https://www.wpniu.com/themes/289.html 免费WP主题 蓝色简洁实用的wordpress免费主题模板,免费主题资源分享给大家。 https://www.wpniu.com/…

基于Springboot+Vue的Java项目-校园管理系统(附演示视频+源码+LW)

大家好!我是程序员一帆,感谢您阅读本文,欢迎一键三连哦。 💞当前专栏:Java毕业设计 精彩专栏推荐👇🏻👇🏻👇🏻 🎀 Python毕业设计 &am…

在Vue项目使用kindEditor富文本编译器

第一步 npm install kindeditor第二步&#xff0c;建立kindeditor.vue组件 <template><div class"kindeditor"><textarea :id"id" name"content" v-model"outContent"></textarea></div> </templa…

浅尝 express + ORM框架 prisma 的结合

一、prisma起步 安装&#xff1a; npm i prisma -g查看初始化帮助信息&#xff1a; prisma init -h查看初始化帮助信息结果&#xff1a; Set up a new Prisma projectUsage$ prisma init [options] Options-h, --help Display this help message --datasource-provider …

JAVA_类和对象(1)

认识面向对象 Java是一门纯面向对象的语言(Object Oriented Program, OOP)&#xff0c;在面向对象的世界里&#xff0c;一切皆为对象。面向对象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思想&#xff0c;主要依靠对象之间的交互完成一件事情。  面向过程和面相对象并不是一门语言&#xff0c;而是解决…

8thWall vs. AR.js

对于熟悉 JavaScript、WebGL 和 HTML5 等 Web 技术的数字创作者来说&#xff0c;8th Wall 提供了功能丰富且强大的 AR 开发平台&#xff0c;尽管价格较高。 然而&#xff0c;新手开发人员和专注于基于标记的 AR 的开发人员可能会发现 AR.js 更易于使用且更经济实惠。 1、8th Wa…

拉普拉斯金字塔的频谱分析

1. 基本分析 拉普拉斯金字塔分解&#xff0c;主要由以下步骤组成&#xff1a; 对输入图像 L0 进行低通滤波&#xff0c;其中常采用高斯滤波&#xff1b;对低通滤波后的图像进行 1/2 倍率的下采样&#xff0c;这里的下采样通常是指直接取偶行且偶列&#xff08;以 0 开始计&am…

扫雷 【搜索,哈希】

9.扫雷 - 蓝桥云课 (lanqiao.cn) #include<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int long long const int N1e5100; int n,m,res0; struct pt{int x,y,r; }; typedef pair<int,int> pii; map <pii,int> a;//炸雷的map,键是x,y,值是r map <pii,int&…

ClickHouse--17--聚合函数总结

提示&#xff1a;文章写完后&#xff0c;目录可以自动生成&#xff0c;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文章目录 环境1.创建clickhouse表2.插入数据 函数(1)count&#xff1a;计算行数(2)min&#xff1a;计算最小值(3)max&#xff1a;计算最大值(4)sum&#xff1a;计算总和&…

密码学 | 椭圆曲线数字签名方法 ECDSA(上)

目录 1 ECDSA 是什么&#xff1f; 2 理解基础知识 3 为什么使用 ECDSA&#xff1f; 4 基础数学和二进制 5 哈希 6 ECDSA 方程 7 点加法 8 点乘法 9 陷阱门函数&#xff01; ⚠️ 原文&#xff1a;Understanding How ECDSA Protects Your Data. ⚠️ 写在前面…

测出Bug就完了?从4个方面教你Bug根因分析

01 现状及场景 &#x1f3af; 1.缺失bug根因分析环节 工作10年&#xff0c;虽然不是一线城市&#xff0c;也经历过几家公司&#xff0c;规模大的、规模小的都有&#xff0c;针对于测试行业很少有Bug根因环节&#xff0c;主流程基本上都是测试提交bug-开发修改-测试验证-发送报…

STM32标准库+HAL库 | CPU片内FLASH存储器数据掉电读写

一、片内FLASH 在STM32芯片内部有一个FLASH存储器&#xff0c;它主要用于存储代码&#xff0c;我们在电脑上编写好应用程序后&#xff0c;使用下载器把编译后的代码文件烧录到该内部FLASH中&#xff0c; 由于FLASH存储器的内容在掉电后不会丢失&#xff0c;芯片重新上电复位后&…

ArduPilot开源飞控之ROS系统简介

ArduPilot开源飞控之ROS系统简介 1. 源由2. ROS系统3. 安装2.1 安装Docker2.2 安装ROS2 4. 总结5. 补充资料 1. 源由 之前在ArduPilot开源飞控之硬件SBC分析中讨论过&#xff0c;个人角度最推荐其中两个系统是&#xff1a; Rpanion-server【推荐&#xff0c;简单】BlueOS【推…

Unity之Unity面试题(四)

内容将会持续更新&#xff0c;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xff0c;谢谢! Unity之Unity面试题&#xff08;四&#xff09; TechX 坚持将创新的科技带给世界&#xff01; 拥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 不断努力&#xff0c;不断进步&#xff0c;不断探索 TechX —— 心探索、心进取…

什么是并行通信、串行通信?什么是全双工、半双工、单工? 什么是异步通信、同步通信? 什么是RS232、RS485?什么是pwm?

什么是并行通信、串行通信&#xff1f; 嵌入式系统中的通信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主机之间的数据互交&#xff0c;这里的主机可以是计算机也可以是嵌入式主机&#xff0c;甚至可以是芯片。主机间通信的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两类&#xff1a;并行通信和串行通信。并行通信是指多个比特…

华为配置静态ARP示例

华为配置静态ARP示例 组网图形 图1 配置静态ARP组网图 静态ARP简介配置注意事项组网需求配置思路操作步骤配置文件相关信息 静态ARP简介 静态ARP表项是指网络管理员手工建立IP地址和MAC地址之间固定的映射关系。 正常情况下网络中设备可以通过ARP协议进行ARP表项的动态学习&…

论文略读:Window Attention is Bugged: How not to Interpolate Position Embeddings

iclr 2024 reviewer 打分 6666 窗口注意力、位置嵌入以及高分辨率微调是现代Transformer X CV 时代的核心概念。论文发现&#xff0c;将这些几乎无处不在的组件简单地结合在一起&#xff0c;可能会对性能产生不利影响问题很简单&#xff1a;在使用窗口注意力时对位置嵌入进行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