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问题:本地第三方库与pubspec.lock中的版本不同

问题前景:

不知道为什么flutter项目中的某几个包突然出现问题,提示出错,而本地第三方库与 pubspec.lock和pubspec.yaml 中的版本不同

搜索了一下,是因为我在添加这几个包时都在前面添加了 ^ 符

  date_format: ^2.0.4

pubspec.lock文件是什么

pubspec.lock文件中描述的就是你各种依赖包的真实版本和下载地址。当然还有lock(锁定依赖项)的作用,当你下次刷新项目时,pub get会根据lock中的描述去获取依赖包。即使有新的版本也不会跟新到。 

pub get 的作用 

用于检索当前 Package 所依赖的其它 Package。如果 pubspec.lock 文件已经存在,则根据该文件中保存的依赖项版本获取对应的依赖项。

pub outdated 的作用

查看当前软件包所依赖的每个 package,确定哪些 package 的依赖项已过时,并为您提供有关如何更新它们的建议

pub upgrade命令

用于检索当前 Package 所依赖的其它 Package 的最新版本。如果 pubspec.lock 文件已经存在,则忽略其保存的版本并以 pubspec 文件中指定的最新版本为主。

为什么有时 pub get 会导致 pubspec.lock 文件变化?

当您运行 pub get 时,Pub 包管理器会查看pubspec.yaml并生成 pubspec.lock文件,在pubspec.yaml中的依赖项版本号前没有插入符(^),那么无论运行多少次pub get,pubspec.lock文件都不会改变。而如果版本号前有插入符(^),那么只要新版本符合约束条件,每次运行pub get时都会使用新版本的依赖项,并且pubspec.lock文件会相应地更新 

^符号的作用:

^用来指示允许的版本号范围,从指定版本到下一个不间断版本的任何版本都可以 === 表明只要这个新版本不会破坏我的app,那就能使用更新的版本

但很明显这里不合适了,它会导致我的代码出错

解决办法:

去掉这几个包前面的 ^ 符号 ,并重新 pub get一下就不会报错。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016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适合 Python 入门的 8 款强大工具

Python是一种开源的编程语言,可用于Web编程、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以及许多科学应用。学习Python可以让程序员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语法。由于Python相对较小,且拥有各式各样的工具,因此比Java和C等语言更具优势,同时丰…

Fiddler工具的操作和功能时-----定位到步骤图(助力抓包)

前言: 继续上一篇,已经对fiddler的安装、配置和代理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Fiddle配置代理,保手机模拟器访问外部网络-CSDN博客 本章,讲对一些fiddler的操作进行一系列讲解!Fiddler作为一款网络调试工具&…

知道做到 一篇总结学习方法的笔记

元数据 [!abstract] 知道做到:跃迁式学习 书名: 知道做到:跃迁式学习作者: 彼得•霍林斯简介: 学习是改善你的生活环境、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的关键。科学的方法能加速学习进程,让你事半功倍。技能、信息和能力…

攻防世界13-simple_php

13-simple_php <?php show_source(*__FILE__*);//高亮文件 include("config.php");//文件包含在内 $a$_GET[a];//获得a $b$_GET[b];//获得b if($a0 and $a){ //判断a是否满足条件echo $flag1; //满足就输出flag1 } if(is_numeric($b)){ //判断b的条件&#x…

yolov8目标检测 部署瑞芯微rk3588记录

1. 前置条件 本地电脑系统&#xff0c;ubuntu20.04 训练代码&#xff1a; 训练代码下载的ultralytics官方代码 SHA&#xff1a;6a2fddfb46aea45dd26cb060157d22cf14cd8c64 训练代码仅做数据修改&#xff0c;类别修改&#xff0c;代码结构未做任何修改 需要准备的代码&#…

AppleScript初体验,让你的mac实现自动化UI操作

AppleScript 简介 AppleScript是苹果公司开发的一种脚本语言&#xff0c;用于操作MacOS及其应用程序&#xff0c;在实现MacOS自动化工作方面非常给力。 我们可以使用AppleScript用来完成一些重复琐碎的工作&#xff0c;AppleScript具有简单自然的语法&#xff0c;另外系统也提…

【DM8】ET SQL性能分析工具

通过统计SQL每个操作符的时间花费&#xff0c;从而定位到有性能问题的操作&#xff0c;指导用户去优化。 开启ET工具 INI参数&#xff1a; ENABLE_MONITOR1 MONITOR_SQL_EXEC1 查看参数 select * FROM v$dm_ini WHERE PARA_NAMEMONITOR_SQL_EXEC;SELECT * FROM v$dm_ini WH…

系统学c#:1、基础准备(软件下载与安装)

一、Vs软件下载与安装 访问Visual Studio官方网站&#xff1a; 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downloads 下载Visual Studio 运行exe文件&#xff0c;点击“继续” 初始文件安装完成后选择我们需要安装的项&#xff0c;并勾选好必要的单个组件&#xff0c;设…

【Java框架】Spring框架(二)——Spring基本核心(AOP)

目录 面向切面编程AOPAOP的目标&#xff1a;让我们可以“专心做事”专心做事专心做事解决方案1.0专心做事解决方案2.0蓝图 AOP应用场景AOP原理AOP相关术语术语理解 AOP案例实现前置/后置/异常/最终增强的配置实现1.依赖2.业务类3.日志类4.配置切入点表达式匹配规则举例 环绕增强…

[linux]进程控制——进程终止

一、main函数的返回值 我们在编写C语言的程序时&#xff0c;通常会这样写&#xff1a; int main() {return 0; }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返回&#xff08;return&#xff09;0 呢&#xff1f; 其实&#xff0c;main函数也是一个函数&#xff0c;它也会被调用&#xff0c;所以谁调…

牛客周赛 Round 39(A,B,C,D,E,F,G)

比赛链接 官方题解&#xff08;视频&#xff09; B题是个贪心。CD用同余最短路&#xff0c;预处理的完全背包&#xff0c;多重背包都能做&#xff0c;比较典型。E是个诈骗&#xff0c;暴力就完事了。F是个线段树。G是个分类大讨论&#xff0c;出题人钦定的本年度最佳最粪 题目…

RT-Thread学习

RT-Thread三个版本——标准版本 RT-Thread&#xff0c;全称是Real Time-Thread&#xff0c;顾名思义&#xff0c;它是一个嵌入式实时多线程操作系统&#xff0c;基本属性之一是支持多任务&#xff1a;一个处理器核心在某一时刻只能运行一个任务&#xff0c;由于每次对一个任务…

HCIP【ospf综合实验】

目录 实验要求&#xff1a; 实验拓扑图&#xff1a; 实验思路&#xff1a; 实验步骤&#xff1a; 一、划分网段 二、配置IP地址 三、搞通私网和公网 &#xff08;1&#xff09;先搞通私网&#xff08;基于OSPF协议&#xff0c;在各个路由器上进行网段的宣告&#xff0c…

实现智能水控 | 基于ACM32 MCU的分体式水控方案

分体式水控概述 分体式水控是一种常见的水控系统&#xff0c;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水的流动来控制水的供应和排放&#xff0c;该系统一般由两部分组成&#xff1a;控制器和水阀。控制器负责监测水的流量和压力&#xff0c;根据设定的参数来控制水阀的开和关&#xff0c;从而实现水…

2024认证杯数学建模A题保暖纤维保暖能力原创论文讲解(含完整python代码)

大家好呀&#xff0c;从发布赛题一直到现在&#xff0c;总算完成了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A题目保暖纤维的保暖能力完整的成品论文。 本论文可以保证原创&#xff0c;保证高质量。绝不是随便引用一大堆模型和代码复制粘贴进来完全没有应用糊弄人的垃圾半成品…

windows下vscode调试虚拟机linux c++工程的三种方法

vscode去远程调试方法有很多种&#xff0c;不同的插件对应了不同的调试方法&#xff0c;比如&#xff1a; 1.C/C插件进行GDB调试(编写launch.json文件) 2.C/C Runner插件 3.CMake Tools插件&#xff08;只针对CMake工程&#xff0c;需要搭配C/C插件一起使用&#xff0c;但无…

Gin框架小结

Gin 简介 Gin是一个轻量级的Web框架&#xff0c;用于构建高性能的Go语言Web应用程序。提供了路由管理、中间件支持、参数绑定和验证、错误处理、静态文件服务等功能。 Gin框架解决了什么问题和痛点 1.golang http 标准库本身提供了比较简单的路由注册能力&#xff0c;只支持…

记录一次内存溢出

1、查看catalina相关日志&#xff0c;确定关键字相关行号 文件&#xff1a;catalina.out命令1&#xff1a;cat -n catalina.out |grep -a OutOfMemoryError与内存溢出相关的如上&#xff0c;每一个行号其实都对应到具体时间点。可以发现&#xff0c;这个范围相符合&#xff1…

清明三天,用Python赚了4万?

每年4月&#xff0c;是Python圈子里接私活的旺季&#xff0c;特别是在节假日这种数据暴增的时间段&#xff0c;爬虫采集、逆向破解类的私活订单会集中爆发&#xff0c;量大价高。几乎所有的圈内人都在趁着旺季接私活。 正好&#xff0c;我昨天就做了一单爬虫逆向私活&#xff…

引领软件供应链安全 比瓴科技位居安全牛全景图第一

近日&#xff0c;安全牛第十一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正式发布&#xff0c;比瓴科技入选全景图软件供应链安全赛道中开发流程安全管理、DevSecOps和软件成分分析三个重要细分领域&#xff0c;并位居开发流程安全管控领域第一。 安全牛本次全景图研究工作于23年正式启动&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