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坑】使用CenterNet训练自己的数据时的环境配置与踩坑

环境配置

系统:Ubuntu22.04
Python:3.8
CUDA:11.7
pytorch:2.2.1

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使用原工程的老版本python和pytorch……但总之也跑通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1. 新建conda环境:
 conda create --name CenterNet python=3.8conda activate CenterNet
  1. 安装CUDA
    使用nvidia-smi命令(前提是你安装了显卡驱动),可以看到显卡信息,其中右上角表示显卡最高支持的CUDA版本号,安装的CUDA版本不要超过这个版本。
    nvidia-smi
    因为pytorch官网写了对应CUDA11.8和12.1两种版本的安装方式,所以图省事我的CUDA版本也直接安装11.8了。
    首先找到你要安装的CUDA ToolKit版本: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archive
    安装CUDA ToolKit
    然后按你的机器配置一步一步选择好,运行给你的指令:
    选择机器配置
    接下来的安装选项可以参考这篇博客,以下是一些细节:
    如果你安装了其他版本的CUDA,会报一个询问是否continue的链接,continue即可。
    注意在安装选项处去掉Driver、CUDA Demo Suite 11.8、CUDA Documentation 11.8,仅安装CUDA Toolkit 11.8。
    使用如下命令设置CUDA环境变量:
export PATH=/usr/local/cuda-11.8/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11.8/lib64

最后使用nvcc --version命令可以验证自己安装的CUDA版本。
使用ls -l /usr/local | grep cuda可以查看安装的所有CUDA版本和对应的路径。
3. 安装pytorch
pytorch官网:https://pytorch.org/get-started/locally/
没啥好说的,输入指令安装即可。
pytorch安装
4. 克隆CenterNet并安装依赖: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xingyizhou/CenterNet
cd CenterNet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1. 安装DCNv2
    首先将CenterNet/src/lib/models/networks/DCNv2这个目录的老版本DCNv2删除,然后在原位置克隆DCNv2的一个fork:https://github.com/lbin/DCNv2
https://github.com/lbin/DCNv2.git
cd DCNv2

使用git branch -r指令可以查看所有分支信息,切换到最新的2.0.1分支:

git checkout pytorch_2.0.1

然后编译:

./make.sh
  1. 安装COCO API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dataset/cocoapi.git
cd cocoapi/PythonAPI
make
python setup.py install --user
  1. 下载预训练模型
    从作者提供的MODEL ZOO下载一个模型,放在/CenterNet/models/文件夹下。
  2. 运行demo
    不出意外的话(虽然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做完以上这些配置后,应该就可以运行CenterNet的demo了!
python demo.py ctdet --demo 图片路径 --load_model pth模型路径

根据这篇博客,如果你想要保存结果而不是弹窗展示图片的话,将src/lib/detectors/cdet.py的最后一个函数做如下更改即可:
更改函数

COCO格式数据集

参考原项目的README。
首先你的数据集要是COCO格式的,具体来说,你要在/CenterNet/data/文件夹下,建立一个这样的目录结构:

|mydata
|-- annotations
|  	|--train.json
|  	|--val.json
|-- images

images放你的所有图片(训练集和测试集可以不分开),而两个标注的json文件,最简格式如下:

{"categories": [ # 分类{"supercategory": # 父类,没有就填"None""id": # 类的标识id,建议令__background__为0"name": # 类名}],"images":[{"id": # 图片的唯一标识id"file_name": # 图片名称,不用带文件夹路径"width": # 宽度"height": # 高度}],"annotations":[{"id": #唯一标识id"segmentation": [] #图片分割,对于bbox类型的标注,直接[[left_x, top_y, left_x, bottom_y, right_x, bottom_y, right_x, top_y]]"area": # 标注的面积,对于bbox类型,直接长乘宽"bbox": [] # x, y, w, h"iscrowd": 0"ignore": 0"image_id": # 所在图片id"category_id": # 所属类别id}]
}

将数据处理好放好即可。

在CenterNet中应用自己的数据集

继续参考这篇博客,有很详细的代码修改说明,原项目README也有说明,主要是在src/lib/datasets/dataset下参考coco.py新增一个自己的dataloader类,然后将它引入src/lib/datasets/dataset_factory,并在/src/lib/opts.py中修改数据集默认值,添加类别标签即可。
运行训练:

python main.py ctdet --exp_id coco_dla --batch_size 32 --master_batch 1 --lr 1.25e-4  --gpus 0

模型会被保存在/exp/ctdet/coco_dla/文件夹下,其中测试集上效果最好的模型被命名为model_best.pth,而训出来的最后一个模型叫model_last.pth
运行测试:

python test.py --exp_id coco_dla --not_prefetch_test ctdet --load_model 模型路径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7084.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JavaEE之网络初识(网络中的一些基本概念)详解

😽博主CSDN主页: 小源_😽 🖋️个人专栏: JavaEE 😀努力追逐大佬们的步伐~ 目录 1. 前言 2. 网络中的一些基本概念 2.1 IP地址 2.2 端口号 2.3 网络协议 2.4 协议分层 2.5 封装 2.6 分用 (封装的逆向过程) 2.7 客户端 vs …

JUC并发编程之常用方法

sleep() public void testSleepAndYield() {Thread t1 new Thread(() -> {try {log.debug("t1-sleep...");Thread.sleep(2000);}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e);}}, "t1");log.debug("t1 start 前的状态&#…

Appium设备交互API

设备交互API指的是操作设备系统中的一些固有功能,而非被测程序的功能,例如模拟来电,模拟发送短信,设置网络,切换横竖屏,APP操作,打开通知栏,录屏等。 模拟来电 make_gsm_call(phon…

Douyin视频详情数据API接口(视频详情,评论)

抖音官方并没有直接提供公开的视频详情数据采集API接口给普通用户或第三方开发者。抖音的数据采集通常受到严格的限制,以保护用户隐私和平台安全。 请求示例,API接口接入Anzexi58 如果您需要获取抖音视频详情数据,包括评论、点赞等&#xff…

软考 - 系统架构设计师 - 关系模型的完整性规则

前言 关系模型的完整性规则是一组用于确保关系数据库中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的规则。这些规则定义了在关系数据库中如何存储、更新和查询数据,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详情 关系模型的完整性规则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实体完整性规则 这是确保每个…

C++基本语法

C是如何工作的 文章目录 C是如何工作的1、新建Hello World工程1.1使用Visual Studio新建项目1.2 HelloWorld1.2.1 命名空间1.2.2 输出输出 1.3 注释1.4 函数1.4.1 使用有返回的函数1.4.2 自定义函数 1、新建Hello World工程 1.1使用Visual Studio新建项目 按照下面的图片&…

x86的内存分段机制

8086 是 Intel 公司第一款 16 位处理器,诞生于 1978 年,所以说它很古老。 一.8086 的通用寄存器 8086 处理器内部共有 8 个 16 位的通用处理器,分别被命名为 AX、 BX、 CX、 DX、 SI、 DI、 BP、 SP。如下图所示。 “通用”的意思是…

利用python搭建临时文件传输服务

场景 如果想从一台服务器上传输文件又多种方法,其中常见的是利用scp进行传输,但是需要知道服务器的账号密码才能进行传输,但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账号密码,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命令进行传输文件 启…

C语言例4-14:从键盘输入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并输出。

代码如下&#xff1a; //从键盘输入小写字母转换成大写字母并输出。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char c1,c2;printf("输入小写字母&#xff1a; \n");c1 getchar(); //从键盘输入一个字符putchar(c1);printf(",%d\n",c1);c2 c1-32; …

Git基础(23):Git分支合并实战保姆式流程

文章目录 前言准备正常分支合并1. 创建两个不冲突分支2. 将dev合并到test 冲突分支合并1. 制造分支冲突2. 冲突合并 前言 Git分支合并操作 准备 这里先在Gitee创建了一个空仓库&#xff0c;方便远程查看内容。 正常分支合并 1. 创建两个不冲突分支 &#xff08;1&#xf…

C++ 控制语句(二)

一 break continue和goto语句 1 break语句 在switch语句中&#xff0c;分隔case子句&#xff0c;跳出switch语句。 在循环语句中可以立即终止循环语句的执行。 2 continue语句 功能:在一次循环过程中,跳过continue语句以下的语句,直 接进入下一次循环操作。 3 goto语句 …

Linux文件系统和日志管理

文件系统的组成 Linux 文件系统会为每个文件分配两个数据结构&#xff1a;索引节点&#xff08;index node&#xff09; 和 目录项&#xff08;directory entry&#xff09;&#xff0c;它们主要用来记录文件的元信息和目录层次结构。 索引节点&#xff0c;也就是 inode&#…

【数据结构】顺序表的实现——静态分配

&#x1f388;个人主页&#xff1a;豌豆射手^ &#x1f389;欢迎 &#x1f44d;点赞✍评论⭐收藏 &#x1f917;收录专栏&#xff1a;数据结构 &#x1f91d;希望本文对您有所裨益&#xff0c;如有不足之处&#xff0c;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指正&#xff0c;让我们共同学习、交流进…

指针数组的有趣程序【C语言】

文章目录 指针数组的有趣程序指针数组是什么&#xff1f;指针数组的魅力指针数组的应用示例&#xff1a;命令行计算器有趣的颜色打印 结语 指针数组的有趣程序 在C语言的世界里&#xff0c;指针是一种强大的工具&#xff0c;它不仅能够指向变量&#xff0c;还能指向数组&#…

【Java程序设计】【C00344】基于Springboot的船舶维保管理系统(有论文)

基于Springboot的船舶维保管理系统&#xff08;有论文&#xff09; 项目简介项目获取开发环境项目技术运行截图 项目简介 项目获取 &#x1f345;文末点击卡片获取源码&#x1f345; 开发环境 运行环境&#xff1a;推荐jdk1.8&#xff1b; 开发工具&#xff1a;eclipse以及i…

直面位运算

在这篇文章之前&#xff0c;笔者只是简单了解过位运算相关概念&#xff0c;但是每次刷LeetCode碰到位运算相关题目&#xff0c;都会敬而远之。一方面是觉得看起来晦涩难懂&#xff0c;另一方面觉得日常开发用处不大。 近期本着学习的目的&#xff0c;静下心来研究了一下&#x…

单链表的插入和删除

一、插入操作 按位序插入&#xff08;带头结点&#xff09;&#xff1a; ListInsert(&L,i,e):插入操作。在表L中的第i个位置上插入指定元素e。 typedef struct LNode{ElemType data;struct LNode *next; }LNode,*LinkList;//在第i 个位置插插入元素e (带头结点) bool Li…

国内IP切换软件:解锁网络世界的新钥匙

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今天&#xff0c;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xff0c;伴随着网络使用的深入&#xff0c;许多用户逐渐意识到&#xff0c;不同的IP地址可能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网络体验。为了应对这一问题&#xff0c;国内IP切换软件应运而生&#xff0c;…

iOS客户端自动化UI自动化airtest+appium从0到1搭建macos+脚本设计demo演示+全网最全最详细保姆级有步骤有图

Android客户端自动化UI自动化airtest从0到1搭建macos脚本设计demo演示全网最全最详细保姆级有步骤有图-CSDN博客 避坑系列-必读&#xff1a; 不要安装iOS-Tagent &#xff0c;安装appium -这2个性质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为了安装wda。注意安装appium最新版本&#xff0c;安装完…

结构体,联合体,枚举( 1 )

目录 前言 1.结构体 1.1结构体的声明 1.2结构体变量的创建和初始化 1.3结构体成员的访问字符 1.4结构体的内存大小 1.4.1对齐规则 1.5结构体传参 前言 在编程的世界里&#xff0c;数据结构的选择对于程序的效率和可读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不同的数据结构适用于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