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版本号比较大小

概述

    在项目开发和运行的过程中,总是少不了各类升级。例如某个功能组件需要更高的依赖库、数据项需要进行兼容等等问题。遇到此类问题开发者需要使用版本号来解决。版本号通常由三部分组成:主版本号、次版本号和修订版本号
    通常来说升级会涉及到三个点:向下兼容、协商升级、拒绝服务
    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功能性新增时,就需要升级次版本号;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问题修正时,就需要升级修订版本号

/** 比较版本号的大小*  version1:版本号1*  version2: 版本号2**/
const compareVersions = (version1, version2) => {const v1= version1.split('.').map(v => +v) // 转化成数字数组const v2= version2.split('.').map(v => +v)const b1 = v1.every(v => !isNaN(v)) // 判断数组的每一项是否是数字const b2 = v2.every(v => !isNaN(v)) // 如果不是则返回错误信息if(!b1 || !b2) return '版本号错误,只能包含数字、.'const len = Math.max(v1.length, v2.length)for (let i = 0; i < len; i++) {const num1 = v1[i] || 0const num2 = v2[i] || 0if (num1 > num2) return 1  // 如果版本号1大于版本号2,则输出1if (num1 < num2) return -1 // 反之则输出 -1}// 如果版本号1 等于版本号2,则输出0return 0
}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4424.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代码】Python3|Requests 库怎么继承 Selenium 的 Headers (2024,Chrome)

本文使用的版本&#xff1a; Chrome 124Python 12Selenium 4.19.0 版本过旧可能会出现问题&#xff0c;但只要别差异太大&#xff0c;就可以看本文&#xff0c;因为本文对新老版本都有讲解。 文章目录 1 难点解析和具体思路2 注意事项2.1 PDF 资源获取时注意事项2.2 Capabiliti…

asp.net core 依赖注入后的服务生命周期

ASP.NET Core 依赖注入&#xff08;DI&#xff09;容器支持三种服务的生命周期选项&#xff0c;它们定义了服务实例的创建和销毁的时机。理解这三种生命周期对于设计健壯且高效的应用程序非常重要&#xff1a; 瞬时&#xff08;Transient&#xff09;&#xff1a; 瞬时服务每次…

西瓜书学习——第一、二章笔记

[] 什么是机器学习? 研究关于“学习算法”(一类能从数据中学习出其背后潜在规律的算法)的一门学科。 PS:深度学习指的是神经网络那一类学习算法&#xff0c;因此是机器学习的子集。 假设空间和版本空间 举个栗子:假设现已收集到某地区近几年的房价和学校数量数据&#xf…

ChatGPT及GIS、生物、地球、农业、气象、生态、环境科学领域案例

以ChatGPT、LLaMA、Gemini、DALLE、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星火大模型、文心一言、千问为代表AI大语言模型带来了新一波人工智能浪潮&#xff0c;可以面向科研选题、思维导图、数据清洗、统计分析、高级编程、代码调试、算法学习、论文检索、写作、翻译、润色、文献辅助…

SRIO系列-时钟逻辑与复位逻辑

一、前言 上一篇讲述了SRIO协议的基本概念&#xff0c;传输的HELLO帧格式、事务类型等&#xff0c;本篇说一下SRIO IP核的时钟关系。 基本的IP设置可以参考此篇文章&#xff1a;【高速接口-RapidIO】Xilinx SRIO IP 核详解-CSDN博客 二、时钟关系 PHY可以在两个时钟域上运行…

自动驾驶(八十四)---------中间件对比分析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xff0c;CSDN无故非法删了我第82篇&#xff0c;让我很恼火&#xff0c;一直提不起兴趣重新写一遍第82篇。但回初心&#xff0c;知识需要用自己的语言输出&#xff0c;所以今天对比分析自动驾驶中间件&#xff1a; 1. 中间件介绍 在自动驾驶架构中&#xf…

SAP打印输出设置

SAP打印输入有很多方式&#xff0c;适合不同的应用场景。 一.打印输出总体概览图 二.前台打印 这个是比较常见的&#xff0c;前端打印的出现减轻了管理员的工作量&#xff0c;用户可以选择自己电脑上的打印机输出&#xff0c;不需要所有打印机都在SAP平台中进行配置&#xff0…

【Next】动态路由、加载 UI 和流式传输

动态路由 动态段作为 params 属性传递给 layout、page、route 和 generateMetadata 函数。 /app/blog/[slug]/page.tsx export default function Page({params}: {params:{slug:string}}) {return <h1>Slug Page -- {params.slug}</h1> };/app/shop/[...slug]/pa…

(vue)el-select选择框加全选/清空/反选

(vue)el-select选择框加全选/清空/反选 <el-form-item label"批次"><el-selectv-model"formInline.processBatch"multiplecollapse-tagsfilterableplaceholder"请选择"style"width: 250px"no-data-text"请先选择企业、日…

《Kubernetes部署篇:基于Kylin V10+ARM架构CPU+外部etcd使用containerd部署K8S 1.26.15容器版集群(一主多从)》

总结&#xff1a;整理不易&#xff0c;如果对你有帮助&#xff0c;可否点赞关注一下&#xff1f;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考&#xff1a;企业级K8s集群运维实战 1、在当前实验环境中安装K8S1.25.14版本&#xff0c;出现了一个问题&#xff0c;就是在pod中访问百度网站&#xff0c;大…

UTS iOS插件

1、UTS插件无法出现 再uniapp x中使用时&#xff0c;必须给这个插件高度和宽度&#xff0c;否则出不来&#xff01; <uts-hello-view buttonText"点击按钮内容" style"width:375px;height: 375px;background-color: aqua;"></uts-hello-view>…

python后端相关知识点汇总(十二)

python知识点汇总十二 1、什么是 C/S 和 B/S 架构2、count(1)、count(*)、count(列名)有啥区别&#xff1f;3、如何使用线程池3.1、为什么使用线程池&#xff1f; 4、MySQL 数据库备份命令5、supervisor和Gunicorn6、python项目部署6.1、entrypoint.sh制作6.2、Dockerfile制作6…

OpenCV基本图像处理操作(十)——图像特征harris角点

角点 角点是图像中的一个特征点&#xff0c;指的是两条边缘交叉的点&#xff0c;这样的点在图像中通常表示一个显著的几角。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中&#xff0c;角点是重要的特征&#xff0c;因为它们通常是图像中信息丰富的区域&#xff0c;可以用于图像分析、对象识别、3D…

DDoS攻击愈演愈烈,谈如何做好DDoS防御

DDoS攻击是目前最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之一&#xff0c;各种规模的企业包括组织机构都在受其影响。对于未受保护的企业来讲&#xff0c;每次DDoS攻击的平均成本为20万美元。可见&#xff0c;我们显然需要开展更多的DDoS防御工作。除考虑如何规避已发生的攻击外&#xff0c;更重要…

【机器学习300问】72、神经网络的隐藏层数量和各层神经元节点数如何影响模型的表现?

评估深度学习的模型的性能依旧可以用偏差和方差来衡量。它们反映了模型在预测过程中与理想情况的偏离程度&#xff0c;以及模型对数据扰动的敏感性。我们简单回顾一下什么是模型的偏差和方差&#xff1f; 一、深度学习模型的偏差和方差 偏差&#xff1a;衡量模型预测结果的期望…

K8s的亲和、反亲和、污点、容忍

1 亲和与反亲和 亲和性的原理其实很简单&#xff0c;主要利用label标签结合nodeSelector选择器来实现 1.1 Pod和Node 从pod出发&#xff0c;可以分成亲和性和反亲和性&#xff0c;分别对应podAffinity和podAntiAffinity。从node出发&#xff0c;也可以分成亲和性和反亲和性&…

Hbase的shell命令(详细)

一、help 1.help 显示命名的分组情况 2.help 命令名称 查看命令的具体使用&#xff0c;包括命令的作用和用法。 举例&#xff1a;help list 二、general 组&#xff08;普通命令组&#xff09; 命令 描述 …

Codeforces Round 814 (Div. 2) D2. Burenka and Traditions (hard version)

题目 思路&#xff1a;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 #define int long long #define pb push_back #define fi first #define se second #define lson p << 1 #define rson p << 1 | 1 const int maxn 1e6 5, inf 1e9, maxm 4e4 5;…

实验室信息系统源码 saas模式java+.Net Core版开发的云LIS系统全套源码可二次开发有演示

实验室信息系统源码 saas模式java.Net Core版开发的云LIS系统全套源码可二次开发有演示 一、技术框架 技术架构&#xff1a;Asp.NET CORE 3.1 MVC SQLserver Redis等 开发语言&#xff1a;C# 6.0、JavaScript 前端框架&#xff1a;JQuery、EasyUI、Bootstrap 后端框架&am…

如何配置Postgres的自动扩展功能以应对数据增长

文章目录 解决方案1. 表空间管理2. 分区表3. 自动扩展配置4. 监控和告警5. 使用外部工具和服务 示例代码示例1&#xff1a;创建表空间示例2&#xff1a;创建分区表示例3&#xff1a;调整配置参数示例4&#xff1a;使用监控和告警工具 总结 在PostgreSQL中&#xff0c;随着数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