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_任意修改生成的场景数目(附带Matlab代码)

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 削减为6个场景 部分展示
    • 削减为5个场景 部分展示

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出力的不确定性和相关性给系统的设计带来了极大的复杂性,若忽略这些因素,势必会在系统规划阶段引入次优决策风险。因此,在确定系统最佳配置方案时,必须要考虑风光出力的不确定性和相关性。 Copula 函数可以描述随机变量间的相关性,是把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函数与各自的边缘分布函数相连接的函数。其主要包括椭圆分布族 Copula函数(Normal-Copula、t-Copula)和阿基米德分布族Copula 函 数 [25](Frank-Copula 、 Gumbel-Copula 、Clayton-Copula)。Copula 函数的选取对刻画风光出力的相关性至关重要,然而选择何种 Copula 函数取决于规划区域的风光出力特性。由于 t-Copula 对多维随机变量拟合极为耗时且 Gumbel-Copula 形式复杂,因此本文仅考虑其余 3 种 Copula 函数。

这里介绍一篇在二维的基础上复现三维Copula的应用。主要内容如下:
新能源的随机性、波动性及间歇性为电力系统规划带来困扰,对风、光出力和负荷的变化规律进行合理刻画,生成典型出力场景是新能源规划的常用方法。针对具有相关性的风、光和负荷出力典型场景难以生成的问题,本文首先得到风、光和负荷的最优边缘分布估计表达式,然后建立多种基于 Copula 函数的风、光和负荷电场出力联合分布模型,判断各个模型的拟合优度,选取最优 Copula 函数作为风电、光伏和负荷联合概率分布,最后采用最优 Copula 联合概率分布生成出力场景。算例分析表明,所得的出力场景符合其相关性,在反映某地区风光实际出力时有更高的准确性,可为电力系统可靠性分析和电网规划提供参考。

可以任意修改生成的场景数目
完整代码: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选取最优 Copula 函数作为风电、光伏和负荷联合概率分布,最后采用最优 Copula 联合概率分布生成风、光和负荷联合概率下的出力场景。

main.m

% 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 关键词:Copula;场景生成;风光出力相关性
clear; clc; close all;
%% 导入数据与预处理
solardata =  xlsread('数据-光伏.xlsx');
winddata = xlsread('数据-风功率.xlsx');
winddata = winddata(2:end, :);
solardata = solardata(2:end, :);scenarionum = 500;  % 初始场景数目,可修改
num_cluster = 6;     % 要削减到的场景数目,可修改
ntime = 24;  % 24小时% X和Y分别存储风和光的24个时刻历史观测数据
X = []; Y = [];
for t = 1 : ntimeX{t} = winddata(:, t);Y{t} = solardata(:, t);
end

完整代码: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削减为6个场景 部分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削减成为6个场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削减为5个场景 部分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整代码:基于Copula函数的风光功率联合场景生成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3968.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TR-DPO:革新大模型对齐技术

这篇论文中提出的TR-DPO(Trust Region Direct Preference Optimization)方法的架构或流程设计主要侧重于改进语言模型对齐过程中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在传统的对齐方法中,模型在学习的时候需要尽可能地靠近一个预先设定的参考模型。这就像是给…

c语言,单链表的实现----------有全代码!!!!

1.单链表的定义和结构 单链表是一种链式的数据结构,它用一组不连续的储存单元存反线性表中的数据元素。链表中的数据是以节点的形式来表示的,节点和节点之间相互连接 一般来说节点有两部分组成 1.数据域 :数据域用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

Windows系统下查看C语言文件反汇编

一、配置编译器环境变量 1.下载mingw64 MinGW 的全称是:Minimalist GNU on Windows ,MinGW 就是 GCC 的 Windows 版本 。 MinGW-w64 与 MinGW 的区别在于 MinGW 只能编译生成32位可执行程序,而 MinGW-w64 则可以编译生成 64位 或 32位 可执行…

day11 | 栈与队列 part-3 (Go) |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347 前 K 个高频元素 (好难)

今日任务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 (题目:. - 力扣(LeetCode) )347 前 K 个高频元素 (题目: . - 力扣(LeetCode) )栈与队列总结 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 题目:. - 力扣(LeetCode)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xf…

处理json文件,并将数据汇总至Excel表格

从scores.jason文件中读取学生信息,输出学生的学号,姓名,各科成绩,平均分, 各科标准差 scores.jason {"学院": "计算机学院","班级": "2022级1班","成绩": [{"学号": 1001,&q…

使用avx2 指令集加速向量算法运算

使用cpu-z 查看cpu指令集 2 向量加&#xff0c;乘法&#xff0c;除法 我们使用向量加&#xff0c;为什么函数是0 到 8 的计算&#xff0c;因为avx2 寄存器为256位&#xff0c;同时设置启动增强指令集 #include <immintrin.h> // 引入包含AVX2指令集的头文件void vecto…

C++类和对象:赋值重载,const成员

文章目录 1.赋值运算符重载1.1运算符重载1.2 赋值运算符重载1.3 前置和后置重载 2.日期类的实现3. const成员函数4 取地址及const取地址操作符重载 上文介绍了前三个默认成员函数&#xff0c;本文会介绍剩下三个&#xff0c; 赋值重载会重点展开。 1.赋值运算符重载 1.1运算符…

代码随想录 Day17 字符串 | LC344 反转字符串 LC541 反转字符串II 卡码网54替换数字

一、反转字符串 题目&#xff1a; 力扣344&#xff1a;反转字符串 编写一个函数&#xff0c;其作用是将输入的字符串反转过来。输入字符串以字符数组 s 的形式给出。 不要给另外的数组分配额外的空间&#xff0c;你必须原地修改输入数组、使用 O(1) 的额外空间解决这一问题…

微服务相关

1. 微服务主要七个模块 中央管理平台&#xff1a;生产者、消费者注册&#xff0c;服务发现&#xff0c;服务治理&#xff0c;调用关系生产者消费者权限管理流量管理自定义传输协议序列化反序列化 2. 中央管理平台 生产者A在中央管理平台注册后&#xff0c;中央管理平台会给他…

不说成为Linux高级工程师,但成为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还是够了,一文深入浅出的精炼总结Linux核心知识点,掌握Linux的使用与高阶技巧

不说成为Linux高级工程师&#xff0c;但成为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还是够了&#xff0c;一文深入浅出的精炼总结Linux核心知识点&#xff0c;掌握Linux的使用与高阶技巧。 Linux 的学习对于一个程序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前端开发相比后端开发&#xff0c;接触 Linux 机会相对…

图像基础—图像分类

图像通常分为二值图像、灰度图像和彩色图像 图 1-3 二值图像、灰度图像和彩色图像 &#xff08;1&#xff09;二值图像 二值图像又称为黑白图像&#xff0c;图像中任何一个点非黑即白&#xff0c;要么为白色&#xff08;像素 为 255&#xff09;&#xff0c;要么为黑色&#x…

20240417,友元 FRIEND

本来要学习的吃瓜吃了一下午 目录 3.1 全局函数做友元 3.2 友元类 3.3 成员函数做友元 三&#xff0c;友元 3.1 全局函数做友元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Building {friend void goodGay(Building* building);//好朋友&#xff0c;可以访问…

YooAsset快速入门

文章目录 YooAsset快速入门指南&#xff1a;YooAsset学习核心要掌握的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xff1a;基于YooAsset进行游戏资源管理的应用实例 YooAsset快速入门指南&#xff1a; YooAsset是一款专为游戏开发设计的资产管理和分发系统&#xff0c;它能够帮助开发者高效…

2024阿里云4核8G服务器租用优惠价格700元一年

阿里云4核8G服务器租用优惠价格700元1年&#xff0c;配置为ECS通用算力型u1实例&#xff08;ecs.u1-c1m2.xlarge&#xff09;4核8G配置、1M到3M带宽可选、ESSD Entry系统盘20G到40G可选&#xff0c;CPU采用Intel(R) Xeon(R) Platinum处理器&#xff0c;阿里云优惠 aliyunfuwuqi…

怎样将excel的科学计数法设置为指数形式?

对了&#xff0c;这个问题中所谓的“指数形式”是指数学上书写的右上标的指数格式&#xff0c;能不能通过单元格设置来做这个格式的转换呢&#xff1f; 一、几个尝试 以下&#xff0c;以数字123000为例来说明。 情况1.转换成数学上的书写方式&#xff0c;如下图的样子&#x…

Easy GIS .NET GMap.Net

Easy GIS .NET & GMap.Net .NET 环境下非常简单的GIS地图开发库。 Easy GIS .NET 一个简单的GIS 桌面应用程序&#xff0c;实现了地图瓦片加载、shapefile文件和csv文件加载渲染、地图坐标系统设置及转换等等基本功能&#xff0c;非常简单易用。 Easy GIS .NET is an o…

算法之归并排序(java、python、c++)

一、JAVA 摘录归并详细分析 ✈✈✈✈✈ package algorithm.归并;import java.util.Arrays;public class Fenzhi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t [] arr {8,4,1,2,7,6,3,5};mergeSort(arr, 0, arr.length-1, new int[8]);System.out.println(Arrays.toString(a…

【Godot4自学手册】第三十七节钥匙控制开门

有些日子没有更新了&#xff0c;实在是琐事缠身啊&#xff0c;今天继续开始自学Godot4&#xff0c;继续完善地宫相关功能&#xff0c;在地宫中安装第二道门&#xff0c;只有主人公拿到钥匙才能开启这扇门&#xff0c;所以我们在合适位置放置一个宝箱&#xff0c;主人公开启宝箱…

Tcpdump -r 解析pcap文件

当我们使用命令抓包后&#xff0c;想在命令行直接读取筛选怎么办&#xff1f;-r参数就支持了这个 当你使用 tcpdump 的 -r 选项读取一个之前捕获的数据包文件&#xff0c;并想要筛选指定 IP 地址和端口的包时&#xff0c;你可以在命令中直接加入过滤表达式。这些过滤表达式可以…

2024 年 Web 前端开发趋势

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认为&#xff0c;变化是生命中唯一不变的东西。这句话适用于我们的个人生活、行业和职业领域。 尤其是前端开发领域&#xff0c;新技术、开发趋势、库和框架不断涌现&#xff0c;变化并不陌生。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正在改变开发人员构建网站和 Web 应用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