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每日论文--2024.4.15

1、Connecting NeRFs, Images, and Text

中文标题:连接 NeRF、图像和文本

简介:神经辐射场(NeRFs)已经成为表示3D场景和物体的标准框架,引入了一种新的数据类型用于信息交换和存储。与此同时,多模态表示学习在文本和图像数据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本文探索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旨在将NeRF模态与其他模态相连接,类似于已有的图像和文本方法。为此,我们提出了一个简单的框架,利用预训练的NeRF表示模型以及用于文本和图像处理的多模态模型。我们的框架学习了NeRF嵌入和相应的图像和文本嵌入之间的双向映射。这种映射开启了几个新的和有用的应用,包括NeRF的零样本分类和从图像或文本中检索NeRF的能力。

2、GoMVS: Geometrically Consistent Cost Aggregation for Multi-View Stereo

中文标题:GoMVS:多视图立体的几何一致成本聚合

简介:在基于学习的多视角立体网络中,匹配代价聚合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直接聚合相邻代价可能导致局部几何不一致,从而产生次优的结果。现有的方法要么选择性地进行聚合,要么提高在二维空间中的聚合深度,但这两种方法都无法有效处理代价体中的几何不一致。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称为GoMVS的方法,通过聚合具有几何一致性的代价,更好地利用相邻几何信息。具体而言,我们引入了几何一致传播(GCP)模块,通过利用局部几何平滑性和表面法线,将相邻代价对应和传播到参考像素。GCP模块使用表面法线计算从相邻深度假设空间到参考深度空间的对应关系,然后利用这些对应关系将相邻代价传播到参考几何中,并最终进行卷积聚合。我们的方法在DTU、Tanks & Temple和ETH3D数据集上取得了最新的最佳性能。值得注意的是,在Tanks & Temple Advanced基准测试中,我们的方法名列第一。

3、OpenBias: Open-set Bias Detection in Text-to-Image Generative Models

中文标题:OpenBias: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中的开放集偏差检测

简介: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越来越受欢迎,对普通公众而言也越来越易获取。由于这些模型正在大规模部署,因此有必要深入研究它们的安全性和公平性,以避免传播和持续任何形式的偏见。然而,现有的研究主要集中于检测预先定义的封闭偏见集,这限制了研究范围仅局限于众所周知的概念。在本文中,我们解决了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中开放式偏见检测的挑战,提出了一种名为OpenBias的新方法,它能够独立于先前编译的集合,识别和量化偏见的严重程度。OpenBias方法由三个阶段组成。首先,在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基础上,我们根据一组标题提出偏见。其次,目标生成模型使用同样的标题生成图像。最后,一个视觉问答模型用于检测之前提出的偏见的存在和程度。我们研究了Stable Diffusion 1.5、2和XL的行为,强调了以前未研究过的新偏见。通过定量实验,我们证明OpenBias方法与当前的封闭集偏见检测方法和人类判断保持一致。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3704.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Excel文件解析(Java)

一、概述 在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中,经常需要使用 Excel文件来进行数据的导入或导出。所以,在通过Java语言实现此类需求的时候,往往会面临着Excel文件的解析(导入)或生成(导出)。 在Java技术生态圈中&#xff0c…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 多路复用与解复用

多路复用/解复用 端口号区分进程到进程多路解复用工作原理 解复用作用:TCP或者UDP实体采用哪些信息,将报文段的数据部分交给正确的socket,从而交给正确的进程主机收到IP数据报 每个数据报有源IP地址和目标地址每个数据报承载一个传输层报文段…

(算法版)基于二值图像数字矩阵的距离变换算法

Hi,大家好,我是半亩花海。本项目展示了欧氏距离、城市街区距离和棋盘距离变换的实现方法。通过定义一个距离变换类,对输入图像进行距离变换操作,并生成对应的距离矩阵。在示例中,展示了在一个480x480的全黑背景图像上设…

App Inventor 2 块拓展之:最大值、创建多项列表

什么是块拓展? App Inventor 2 引入了一项新功能,允许某些块扩展、收缩甚至更改其功能。 顶部具有蓝色框白色齿轮的代码块都是可拓展块。 块拓展用法 块扩展可以改变形状,通过单击蓝色图标,用户可以将较小的块拖到较大的块中&am…

雨伞-浅色脚本

渲染参考:明亮/干净/高级 静帧参考 解说 镜头时长 效果参考 中景画面展示3把竖着的浅色的伞 1s / 特写展示伞把手 1s 中景展示雨伞全貌 2s 微观镜头 缝线动画 3s 镜头旋转至伞面微观材质镜头,展现其多层结构 10s 微观镜头 水珠滑动在伞…

gpt4和chatgpt的区别

模型规模和性能:GPT-4比GPT-3.5更大、更强大。GPT-4拥有更多的参数和更大的训练数据集,因此在各种任务上表现更出色,如语言理解、问题解答和推理能力等。多模态能力:GPT-4支持处理图像等多模态信息,而GPT-3.5主要处理文…

服务器raid卡,守护数据安全,赋能新质生产力

RAID卡,全称为独立冗余磁盘阵列卡,在数据中心、服务器、网络存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RAID卡通过不同的RAID级别实现数据容错和冗余。例如,RAID 0主要适用于需要高速数据传输但对数据安全要求不高的场景,如数据的缓存&a…

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配电网故障定位(matlab代码)

1 主要内容 该程序复现文章《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配电网故障定位》,将改进的遗传算法应用于配电网故障定位中, 并引入分级处理思想, 利用配电网呈辐射状的特点, 首先把整个配电网划分为主干支路和若干独立区域, 再利用该算法分别对各独立区域进行故障定位, 然后进行…

Node Version Manager(nvm):轻松管理 Node.js 版本的利器

文章目录 前言一、名词解释1、node.js是什么?2、nvm是什么? 二、安装1.在 Linux/macOS 上安装2.在 Windows 上安装 二、使用1.查看可安装的node版本2.安装node3. 查看已安装node4.切换node版本5.其它 总结 前言 Node.js 是现代 Web 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

java的转换流,打印流,数据流

InputStreamReader(字符输入转换流) 解决不同编码,字符流读取文本内容乱码的问题 public 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in, String charsetName) throws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Creates an InputStreamReader that uses the named charset. 把原始的字节…

【华为笔试题汇总】2024-04-17-华为春招笔试题-三语言题解(Python/Java/Cpp)

🍭 大家好这里是KK爱Coding ,一枚热爱算法的程序员 ✨ 本系列打算持续跟新华为近期的春秋招笔试题汇总~ 💻 ACM银牌🥈| 多次AK大厂笔试 | 编程一对一辅导 👏 感谢大家的订阅➕ 和 喜欢&#x1f…

腾讯云优惠券介绍及领取教程详解

腾讯云是腾讯集团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Python景区票务人脸识别系统

博主介绍:✌程序员徐师兄、7年大厂程序员经历。全网粉丝12w、csdn博客专家、掘金/华为云/阿里云/InfoQ等平台优质作者、专注于Java技术领域和毕业项目实战✌ 🍅文末获取源码联系🍅 👇🏻 精彩专栏推荐订阅👇…

LeetCode236:二叉树的最近公共祖先

题目描述 给定一个二叉树, 找到该树中两个指定节点的最近公共祖先。 百度百科中最近公共祖先的定义为:“对于有根树 T 的两个节点 p、q,最近公共祖先表示为一个节点 x,满足 x 是 p、q 的祖先且 x 的深度尽可能大(一个节点也可以是…

YOLOv8 测试 5:Linux 中 Docker 部署 YOLOv8,Python 封装 API 接口,base64 图片处理

一、前言 记录时间 [2024-4-14] 系列文章简摘: Docker 学习笔记(二):在 Linux 中部署 Docker(Centos7 下安装 docker、环境配置,以及镜像简单使用) API 接口简单使用(二)…

Zabbix监控内容

目录 一、自定义监控内容 1、在客户端创建自定义key 1.1明确需要执行的linux命令 1.2创建zabbix监控项配置文件,用于自定义Key 1.3服务端验证测试 2、在Web界面创建自定义监控模板 2.1创建模板 2.2创建应用集(用于管理监控项) 2.3创建…

python-获取config.ini中的属性值

获取配置文件中的数据 import configparser class ReadConfig(object):def __init__(self,config_file_path):self.config configparser.ConfigParser()self.config.read(config_file_path,encodingutf-8)def get_config(self,section,option):config_valueself.config.get(s…

牛客NC197 跳跃游戏(一)【中等 动态规划 Java、Go、PHP】

题目 题目链接: https://www.nowcoder.com/practice/23407eccb76447038d7c0f568370c1bd 思路 答案说的merge区间就是每个A[i]的地方能跳到的最远坐标是A[i] [i], 有一个maxReach,遍历一遍A[i], 不断刷新MaxReach, 如果某个i 位置比maxReac…

进位制之间相互转换:二进制<=>八进制

示例&#xff1a; /*** brief how about carry-bin-otc? show you here.* author wenxuanpei* email 15873152445163.com(query for any question here)*/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support c-library in Microsoft-Visual-Studio #include <stdio.h> #inc…

Python可视化-matplotlib用法详解(三)

一、子图绘制 # 上节课复习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s../../data/unrate.csvunrate pd.read_csv(s) unrate[DATE] pd.to_datetime(unrate[DATE]) first_twelve unrate[0:12] first_twelveDATEVALUE01948-01-013.411948-02-013.821948-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