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学习/复习20

一、调试
      1.实例1:

           经调试,该代码因数组越界会死循环

二、优秀的代码

    

            

                    注意事项:assert()返回真假并决定是否报错

常量指针本质是指针,常量修饰它,表示这个指针是一个指向常量的指针(变量)。指针指向的对象是常量,那么这个对象不能被更改。常量指针是像这样声明的:const int *p;int const *p;

指针常量,指针常量意味着指针本身是一个常量,它的值(即存储在指针中的内存地址)在初始化后不能改变,但这个指针所指向的对象是可以修改的,例如,int *const p = &a,在这里,p是一个指向a的常量,它的值不能改变,但可以修改a的内容。

注意事项:建议用指针指向某一const修饰的变量时,使用常量指针,以保证指针不误改该常量

   1.案例1:模拟实现库函数

                   版本1:

                   

  版本2:将字符拷贝与‘\0’拷贝融合

  

 版本3:考虑到会传入空指针的问题

   

   

  版本4:用断言assert()函数解决if判断不报错隐藏错误的问题

版本5:考虑到指向某一不想被修改的常量时,用常量指针,注意与指针常量区分

          常量指针的保护下,会预防下述错误的发生即指针修改了不该改的常量

   

版本6:考虑模拟字符串复制函数返回值的问题其实为一个字符指针

          

三、常见的错误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2541.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MySQL 基础使用

文章目录 一、Navicat 工具链接 Mysql二、数据库的使用1.常用数据类型2. 建表 create3. 删表 drop4. insert 插入数据5. select 查询数据6. update 修改数据7. delete 删除记录truncate table 删除数据 三、字段约束字段1. 主键 自增delete和truncate自增长字段的影响 2. 非空…

Tomcat 获取客户端真实IP X-Forwarded-For

Tomcat 获取客户端真实IP X-Forwarded-For 代码实现&#xff1a; 在Host标签下面添加代码&#xff1a; <Valve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valves.RemoteIpValve" remoteIpHeader"x-forwarded-for" remoteIpProxiesHeader"x-forwarded-by&q…

Linux命令学习—Iptables 防火墙(上)

1.1、防火墙 1、防火墙的定义 所谓防火墙指的是一个由软件和硬件设备组合而成、在内部网和外部网之间、专用网与公共网之间的界面上 构造的保护屏障.是一种获取安全性方法的形象说法&#xff0c;它是一种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结合&#xff0c;使 Internet 与 Intranet 之间建立起…

大功率Boost升压电路实例设计

项目介绍及参数要求 指标参数光伏额定功率: 4000W光伏最大输入电压: 350V光伏最小输入电压: 150V母线电压(Boost电路输出电压): 600V电流纹波率

野生动物保护视频AI智能监管方案,撑起智能保护伞,守护野生动物

一、背景 在当今世界&#xff0c;野生动物保护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重要议题。然而&#xff0c;由于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不断恶化以及非法狩猎等活动的盛行&#xff0c;保护野生动物变得尤为迫切。为了更有效地保护野生动物&#xff0c;利用视频智能监管技术成为一种可行的方案。 …

Java springboot使用EasyExcel读Excel文件,映射不到属性值,对象属性值都是null

如果你的类上有这个注解&#xff0c;去掉火或注释掉就可以了 Accessors(chain true)解决方法

IO流高级流

前言 缓冲区能够提升输入输出的效率 虽然FileReader和FileWriter中也有缓冲区 但是BufferedReader和BufferWriter有两个非常好用的方法. 缓冲流 字节缓冲流 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BufferedStreamDem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

「JavaEE」线程

&#x1f387;个人主页&#xff1a;Ice_Sugar_7 &#x1f387;所属专栏&#xff1a;JavaEE &#x1f387;欢迎点赞收藏加关注哦&#xff01; 线程 &#x1f349;线程&#x1f34c;多线程&#x1f34c;线程与进程的联系&区别&#x1f34c;多线程编程&#x1f34c;创建线程&a…

02_对象树

#include "mypushbutton.h" #include <QDebug>MyPushButton::MyPushButton(QWidget *parent): QPushButton(parent) {qDebug()<<"我的按钮类构造调用"; }MyPushButton::~MyPushButton() {qDebug()<<"我的按钮类析构调用"; }交…

若依从0到1部署

服务器安装 MySQL8 Ubuntu 在 20.04 版本中&#xff0c;源仓库中 MySQL 的默认版本已经更新到 8.0&#xff0c;因此可以直接使用 apt-get 安装。 设置 apt 国内代理 打开 https://developer.aliyun.com/mirror/ 阿里云镜像站&#xff0c;找到适合自己的系统&#xff1a; 找…

轻松查询车辆信息的全能接口

在当今社会&#xff0c;车辆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当我们在二手车买卖、事故处理或者其他需要查询车辆详细信息的情况下&#xff0c;我们通常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收集相关的资料。幸好&#xff0c;有了车辆信息查询接口&#xff0c;我们可以通过输入车架号vin来…

SSH协议的优缺点

SSH&#xff08;Secure Shell&#xff09;是一种用于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安全远程访问和执行命令的协议。提供加密通信通道&#xff0c;防止敏感信息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听或篡改。SSH还支持文件传输和端口转发等功能&#xff0c;使其成为广泛使用的安全远程管理工具。 1. 安全远程…

【设计模式】聊聊观察者设计模式原理及应用

原理 观察者模式属于行为模式&#xff0c;行为模式主要解决类和对象之间交互问题。 含义&#xff1a;在对象之间定义一个一对多的依赖&#xff0c;当一个对象状态改变时&#xff0c;所有依赖的对象会自动通知。 被依赖的对象被观察者(Observable) &#xff0c;依赖的对象观察…

Go: 理解 Sync.Pool 的设计

sync 包提供了一个强大且可复用的实例池&#xff0c;以减少 GC 压力。在使用该包之前&#xff0c;我们需要在使用池之前和之后对应用程序进行基准测试。这非常重要&#xff0c;因为如果不了解它内部的工作原理&#xff0c;可能会影响性能。 池的限制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以了解它…

【电控笔记3.5】三相逆变器

基础 大小调变指标ma 频率调变指标mf 载波频率:pwm频率

日本极致产品力 | 井村屋红豆棒冰如何年销2.5亿根

《极致产品力》日本深度研学是一个顾问式课程,可以帮助企业找产品、找方向、找方法,在日本终端市场考察中洞悉热销产品背后的成功逻辑&#xff0c;了解最新最前沿的产品趋势和机会。结合日本消费趋势中国转化的众多经验,从品牌、包装、卖点、技术和生产艺等多方面寻找中国市场的…

MoCo v2 论文解读

paper&#xff1a;Improved Baselines with Momentum Contrastive Learning official implementation&#xff1a;https://github.com/facebookresearch/moco 这篇文章的内容只有2页&#xff0c;不能称之为paper&#xff0c;作者本人也称之为note。主要内容就是将SimCLR中的两…

1.5MHz,1.2A COT 架构同步降压变换器只要0.16元,型号:LN3435

推荐原因 1.5MHZ的开关频率&#xff0c;可以使用小电感&#xff0c;1.2A满足多数应用&#xff0c;价格感人&#xff0c;只要0.16元 产品概述 LN3435是一款电流模COT架构同步降压开关稳压器。 输入范围为 2.7V-6.0V&#xff0c;可提供 1.2A 的连续输出电流。 内部集成了低内阻…

学习Rust的第4天:常见编程概念

基于Steve Klabnik的《The Rust Programming Language》一书。昨天我们做了一个猜谜游戏 &#xff0c;今天我们将探讨常见的编程概念&#xff0c;例如&#xff1a; Variables 变量Constants 常数Shadowing 阴影Data Types 数据类型Functions 功能 Variables 变量 In layman ter…

C语言入门第四天(数组)

一、C语言数组的基本语法 1.数组的定义 数组是 C 语言中的一种数据结构&#xff0c;用于存储一组具有相同数据类型的数据。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可以通过一个索引&#xff08;下标&#xff09;来访问&#xff0c;索引从 0 开始&#xff0c;最大值为数组长度减 1。 2.定义语法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