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re.split()函数解析

re.split简单的使用方法:   result=re.split('表达式','字符串',re.S)根据表达式拆分字符串并返回数组

如果拆分文本,比如拆分一本小说内容如下

ss='''第一章   第一章标题\n fadfasdfasdfadafd\n 第二章   第二章标题\n adfafdasdfasdfadsfasd\n

第三章 第三章标题\n adfadfadsfadfasdf\n'''

1,例如:  re.split(r'第.*章.*?\n',ss,re.S)

运行结果:['', ' fadfasdfasdfadafd\n ', ' adfafdasdfasdfadsfasd\n', ' adfadfadsfadfasdf\n']

以上结果根据正则表达式拆分内容放到列表中,此处不包含拆分表达式内容

2,例如:  re.split(r(第.*章.*)\n',ss,re.S)

运行结果:['', '第一章 第一章标题', ' fadfasdfasdfadafd\n ', '第二章   第二章标题', ' adfafdasdfasdfadsfasd\n', '第三章 第三章标题', ' adfadfadsfadfasdf\n']

使用子表达式可以把章节和标题取出来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2263.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介绍与部署 Zabbix 监控系统

目录 前言 一、监控系统 1、主流的监控系统 2、监控系统功能 二、Zabbix 监控系统概述 1、Zabbix 概念 2、Zabbix 主要特点 3、Zabbix 主要功能 4、Zabbix 监控对象 5、Zabbix 主要程序 6、Zabbix 监控模式 7、Zabbix 运行机制 8、Zabbix 监控原理 9、Zabbix 主…

Git回滚操作,工作区和暂存区恢复修改删除的文件

在利用git协作过程中,经常需要进行代码的撤销操作,这个行为可能发生在工作区,暂存区或者仓库区(或版本库)。 我们先讨论在工作区与暂存区发生的撤销行为,这里会有两个命令提供帮助,git restore…

Day 15 Linux网络管理

IP解析 IP地址组成:IP地址由4部分数字组成,每部分数字对应于8位二进制数字,各部分之间用小数点分开,这是点分2进制。如果换算为10进制我们称为点分10进制。 每个ip地址由两部分组成网络地址(NetID)和主机地址(HostID).网络地址表…

养猫必看!毛发护理秘籍,猫粮选择大揭秘!

亲爱的猫友们,我们都知道,猫咪的毛发是它们健康与美丽的象征。选择一款合适的猫粮,对于猫咪的毛发健康至关重要。那么,如何根据猫咪的毛发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猫粮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为你详细解答吧&#xff0…

PDF文档电子签名怎么做?

如何确保电子文档的签署具有公信力和法律效力,防止伪造和假冒签名等问题,是电子文档无纸化应用面临的重要挑战。本文将详细介绍PDF文档电子签名的概念、重要性、实施步骤以及相关的法律背景,帮助用户理解并有效应用PDF文档电子签名技术。 1.…

lv_micropython for ESP32-S2/S3/C3

一、更新文件 lv_binding_micropython:GitHub - kdschlosser/lv_binding_micropython at esp32-s-c-h_support 下载lv_binding_micropython分支: git clone -b esp32-s-c-h_support https://github.com/kdschlosser/lv_binding_micropython.git 替换文件&#x…

安装指定版本的ant-design-vue和指定版本的@ant-design/icons-vue 图标组件包

前言: 最近在完成公司的项目时,为了兼容其他的版本,需要安装指定版本的ant-design-vue和ant-design/icons-vue 图标组件包,安装成功之后,分享如下: 安装命令: ant-design-vue: 不…

【MATLAB源码-第54期】基于白鲸优化算法(WOA)和遗传算法(GA)的栅格地图路径规划最短路径和适应度曲线对比。

操作环境: MATLAB 2022a 1、算法描述 1.白鲸优化算法(WOA): 白鲸优化算法是一种受白鲸捕食行为启发的优化算法。该算法模拟了白鲸群体捕食的策略和行为,用以寻找问题的最优解。其基本思想主要包括以下几点&#xff…

Docker 学习笔记(九):Docker 网络原理,理解 docker0,虚拟网卡,容器互联,以及跨网络连通

一、前言 记录时间 [2024-4-16] 系列文章简摘: Docker 学习笔记(六):挑战容器数据卷技术一文通,实战多个 MySQL 数据同步,能懂会用,初学必备 Docker 学习笔记(七)&#x…

回归损失函数

目录 1 MAE 2 MSE 3 MAPE 4 Quantile Loss分位数损失 回归损失函数也可以做为评价指标使用,但是有没有想过数据分布与损失函数之间的关系呢! 使用特定损失函数的前提是我们对标签的分布进行了某种假设,在这种假设的前提下通过极大似然法推…

基于微信小程序投票评选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论文+源码)_kaic

摘 要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用计算机应用实现数据管理功能已经算是很完善的了,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处理信息不再受制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处理信息及时高效,备受人们的喜爱。所以各大互联网厂商都瞄准移动互联网这个潮…

攻防世界10-disabled_button

10-disabled_button 法1:修改html的标签内容 首先看题目描述提到前端知识,联想到HTML,提示是一个不能按的按钮,结合题目名button很明显是涉及到HTML button标签知识,最后通过disabled提示应该是按钮被禁用了 知识补充…

1990–2016年中国30米分辨率水稻种植分布数据集

本数据集为1990–2016年中国30米分辨率水稻种植分布数据集,覆盖范围包含中国大陆25个省级行政区。数据文件格式为GeoTIFF,地理参考为WGS84(EPSG:4326),每年一个文件,文件名格式为 CCD-Rice-China-年份-v1.t…

嵌入式第四天:(C语言入门)

目录 什么是数组? 数组: 数组的使用: 数组的初始化: 数组名: 数组案例: 一维数组的最大值: 一维数组的逆置: 数组和指针: 通过指针操作数组元素: …

二刷大数据(二)- Spark

目录 SparkHadoop区别核心组件运行架构Master&WorkerApplication (Driver)Executor RDD概念yarn下工作原理算子依赖血缘关系阶段划分广播变量 shuffle流程SparkSQLDataSet、DataFrame、RDD相互转换 SparkStreaming Spark Spark是一种基于内存的快速、通用、可扩展的大数据…

为什么养猫圈更信赖进口生骨肉冻干?五款大卖榜单品控稳冻干首次分享

新手养猫人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何进口生骨肉冻干价格如此昂贵,但仍有大量养猫达人对其推崇备至?与国产生骨肉冻干相比,进口产品的价格高出3-4倍之多,那么这高昂的价格背后,进口生骨肉冻干是否真的值得推荐…

初识--Linux的虚拟地址空间

重新了解地址空间 在学习c/c语言的时候,大家一定见过以下这张图 说的是程序会加载在如图的结构上,实际上,我们真的对他很了解吗,而在Linux进程控制这,就会有一个奇怪的现象 前提提要:简要介绍一下fork函数 进程内核数据结构(PCB)自己的代码以及数据 在Linux中,fork可以从当…

P9241 [蓝桥杯 2023 省 B] 飞机降落

原题链接:[蓝桥杯 2023 省 B] 飞机降落 - 洛谷 目录 1. 题目描述 2. 思路分析 3. 代码实现 1. 题目描述 2. 思路分析 dfs全排列的变形题。 因为最后问飞机是否降落,并且一架飞机降落完毕时另一架飞机才能降落。所以我们设置dfs的两个变量cnt为安全…

计算机科学与导论 第十六章 安全

文章预览: 16.1引言16.1.1 安全目标16.1.2 攻击 16.2机密性16.2.1 对称密钥密码术16.2.2 非对称密钥密码术 16.1引言 为了安全,信息需要避开未授权的使用(机密性),保护信息不受到未授权的篡改(完整性),并且对于得到授权的实体来说是需要时可…

常用序号、标点符号 相关正则表达式

(?:[\(|(|\[])?\d[\]|\))|\、]|[\u2460-\u2473]|[\u4e00-\u5341][.|、]匹配序号 \d\.(?!\d)|\d、常规序号匹配: rule1: 标准格式1. 2、 rule2:排除小数 [^\u4E00-\u9FA5\uFF00-\uFFEFa-zA-Z0-9\s]所有符号 [\u3000-\u303F\uFF00-\uF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