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模糊匹配度排序分页

Mysql-模糊匹配度排序分页

抛出问题

在使用模糊匹配+分页的时候想根据匹配度高进行排序应该如何实现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是添加的模拟数据,根据匹配度高的情况下张三的优先级肯定是最高的,首先直接使用模糊搜索+分页看看效果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没有根据匹配度高进行排序。因为在mysql中未使用order by的情况下,默认使用主键进行升序。因此这里是按照默认主键的排序规则。

模糊匹配精准度排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char_length方法后可以实现精准度排序了,这个方法主要含义是返回字符串的字符长度,可以相当于把精准匹配的字符串放到最前面了。

升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刚刚可以把精度匹配最高的排序到最上面了,但是还没完,,如上张三丰的位置应该在第3位,此时又应该如何排序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长度相同时,进一步按照“张三”在name字段中出现的位置进行升序排序。LOCATE('张三', name)返回“张三”在name字段中首次出现的位置索引,位置越靠前,索引值越小。所以,如果多个名字长度相同且都包含“张三”,那么“张三”出现得更早的名字会排在前面。

结束语

从表a中选取包含特定子串(“张三”)的name字段记录,按两层规则进行排序:

  1. 长度优先: 首先依据name字段的字符长度进行升序排列,短名字排在前面。
  2. 子串位置次之: 对于长度相同的记录,根据子串“张三”在name字段中的起始位置进行升序排序,子串出现越早,记录排列越靠前。

ame`字段中的起始位置进行升序排序,子串出现越早,记录排列越靠前。

该查询适用于需要同时考虑名字长度和特定子串位置的特定排序需求场景,但可能带来一定的查询复杂性和潜在性能问题。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0312.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解决】Spring Boot创建项目常见问题

🎥 个人主页:Dikz12🔥个人专栏:Spring学习之路📕格言:吾愚多不敏,而愿加学欢迎大家👍点赞✍评论⭐收藏 目录 idea无maven选项 无效发行版17 类⽂件具有错误的版本 61.0, 应为 …

海外云手机为什么适合社媒运营?

如今,社媒营销如果做得好,引流效果好的账号,可以用来带货变现,而外贸、品牌出海也同样都在做社媒营销,Tik Tok、facebook、ins等热门的海外社媒平台都是行业密切关注的,必要的时候,大家会使用海…

「51媒体」权重高新闻源央级媒体邀约资料有哪些?

传媒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大家好,我是51媒体网胡老师。 权重高的央级媒体邀约资源包括了中国一些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新闻机构。具体如下: 人民日报: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具有极高的权…

硬件测试学习——电源纹波测试(2024.04.15)

参考链接1: 测试开关电源的纹波 在此感谢各位前辈大佬的总结,写这个只是为了记录学习大佬资料的过程,内容基本都是搬运的大佬博客,觉着有用自己搞过来自己记一下,如果有大佬觉着我搬过来不好,联系我删。 硬件测试学习—…

腾讯EdgeOne产品测评体验—Web安全的攻与防:云端防护一体化

目录 简介接入准备EdgeOne购买及接入服务器环境配置添加测试站点关闭防护 安全性能测试XSS攻击sql注入 站点加速测试代码测试通过在线工具对比测试Ping检测tcping网站测速 HTTPS证书 操作步骤优点 总结EdgeOne的优缺点 简介 EdgeOne,作为腾讯云推出的全新CDN解决方…

Linux之 USB驱动框架-usb-skeleton.c usb驱动源码分析(3)

一、usb 驱动框架图 二、 usb 设备经典驱动:usb-skeleton.c 驱动 路径: drivers/usb/usb-skeleton.c USB骨架程序可以看做一个最简单的USB设备驱动的实例,其分析流程大致如下: static struct usb_driver skel_driver { …

揭示边缘计算网关的市场价格趋势(购买指南)-天拓四方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边缘计算网关作为连接云端与终端设备的核心节点,其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边缘计算网关产品,对于许多企业和个人用户来说,边缘计算网关的价格成为选择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KT-105小动物人工呼吸机

咳咳,请各位小伙伴们注意啦!我们要聊的主题可是相当高大上——小动物呼吸机! 我们得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小动物呼吸机。这可不是一般的机器哦,它是一种实验设备,主要用于各种各样的科学研究实验中。比如,在基…

【C++类和对象】类和对象的引入

💞💞 前言 hello hello~ ,这里是大耳朵土土垚~💖💖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收藏🌹🌹🌹 💥个人主页&#x…

mysql查找binlog的删除记录时间

需求:数据库某表的数据没有了;如何找是什么时修改清掉的; 思路: 1. 查代码,找某表的删除接口,分析是在哪里调用;【部分服务log不全】 2. 查服务的log;【部分服务log不全】 3. 查…

【学习笔记十七】波次管理、自动波次和WOCR介绍及配置

一、手工维护波次 波次是控制仓库活动(如拣配)的仓库请求项目(通常是出库交货订单项目)的分组。这些分组随后在后续流程中一起处理,例如,将分配到波次的所有仓库请求项目传输到仓库任务创建。 注意:仓库请求是出库交货订单、过账更改、库存转储(用于仓库中的内部移动)或入库…

38条Web测试经验分享

1. 页面链接检查 每一个链接是否都有对应的页面,并且页面之间切换正确。可以使用一些工具,如LinkBotPro、File-AIDCS、HTML Link Validater、Xenu等工具。 LinkBotPro不支持中文,中文字符显示为乱码;HTML Link Validater只能测试…

VSCode+Cmake 调试时向目标传递参数

我有一个遍历文件层次结构的程序,程序根据传入的文件路径,对该路径下的所有文件进行遍历。这个程序生成一个名为 ftw 的可执行文件,如果我要遍历 /bin 目录,用法为: ftw /bin问题是,如果我想单步跟踪&…

HBase2.x学习笔记

文章目录 一、HBase 简介1、HBase 定义1.1 概述1.2 HBase 与 Hadoop 的关系1.3 RDBMS 与 HBase 的对比1.4 HBase 特征简要 2、HBase 数据模型2.1 HBase 逻辑结构2.2 HBase 物理存储结构2.3 HBase的表数据模型 3、HBase 基本架构3.1 Master3.2 Region Server3.3 Zookeeper3.4 HD…

每日一练 | 华为认证真题练习Day215

1、下面是一段MUX VLAN中,关于主VLAN和从VLAN的配置,关于此配置说法正确是(多选) A. VLAN 10为主机VLAN B. VLAN 11为主机VLAN C. VLAN12为隔离型从VLAN D. VLAN 11和VLAN 12都为从VLAN E. VLAN 10和VLAN 11都为MUX VLAN 2、BGP邻居建立过程的状态存在以下几种,那么建立一个…

202305青少年软件编程(scratch图形化)等级考试试卷(四级)

第1题:【 单选题】 下列积木运行后的结果是? ( ) (说明: 逗号后面无空格) A:我 B:爱 C:中 D:国 【正确答案】: B 【试题解析】 : 两个字符串连接后的第 8 个字符是“爱” 。 第2题&#…

【工具】智慧树自动播放-油猴、篡改猴脚本,自动播放、自动下一节

一、自动播放脚本 编写此脚本的原因是,女朋友单位要求刷*.zhihuishu.com课程,先是想到用python自动化来处理,折腾半天不太好使;后面想到用油猴脚本来处理,安装了很多个现成的脚本,依旧不好使,只…

基于flutter3.x+window_manager+getx桌面端仿macOS系统

flutter3_macui桌面端仿macOS系统实战项目完结啦! 原创研发flutter3.19dart3.3window_managergetx等技术构建桌面版macOS系统。支持自定义毛玻璃虚化背景、Dock菜单多级嵌套自由拖拽排序、可拖拽弹窗等功能。 支持macOS和windows11两种风格。 使用技术 编辑器&…

前端三剑客 —— JavaScript (第十一节)

内容回顾: jQuery 操作DOM jQuery 事件处理 Ajax jQuery 特效案例 全选效果 tab切换 下拉菜单 自定义动画 Bootstrap 入门 首先我们可以在bootstrap官网上进行下载。官网地址:https//www.bootcss.com/ 首先在我们的页面中导入bootstrap的样式,我们可…

推荐系统综述

推荐系统研究综述 - 中国知网 传统推荐方法主要分类: 1)基于内容推荐方法 主要依据用户与项目之间的特征信息,用户之间的联系不会影响推荐结果,所以不存在冷启动和稀疏问题,但是基于内容推荐的结果新颖程度低并且面临特征提取的问题。 基于内容的推荐方法的思想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