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5+ 服务创建

worker Service创建

在新版本服务中的创建,名称是Worker Service,从.NET Core 2.1开始,就可以使用辅助角色服务模板了,即Worker Service。它可以编写长期服务,作为 Windows 服务进行托管,还支持跨平台部署

创建项目

可以选择net5或者更高版本,这里我选择的net6

Program程序入口

worker默认托管服务类

appsetting配置信息文件

每添加一个托管服务类,都需要在程序入口的配置中添加。

可以在worker中进行实现

   private readonly ILogger<Worker> _logger;

   public Worker(ILogger<Worker> logger)
   {
       _logger = logger;
   }

   protected override async Task ExecuteAsync(CancellationToken stoppingToken)
   {
       while (!stoppingToken.IsCancellationRequested)
       {
           _logger.LogInformation("Worker running at: {time}", DateTimeOffset.Now);

           LogHelper.WriteLog("Worker", "ExecuteAsync", "Go");

           await Task.Delay(10000, stoppingToken);
       }
   }

   /// <summary>
   /// 服务启动
   /// </summary>
   /// <param name="cancellationToken"></param>
   /// <returns></returns>
   public override Task StartAsync(CancellationToken cancellationToken)
   { 
       LogHelper.WriteLog("Worker", "ExecuteAsync", "服务启动");
       return base.StartAsync(cancellationToken);
   }
   /// <summary>
   /// 服务停止
   /// </summary>
   /// <param name="cancellationToken"></param>
   /// <returns></returns>
   public override Task StopAsync(CancellationToken cancellationToken)
   {
       LogHelper.WriteLog("Worker", "ExecuteAsync", "服务停止");
       return base.StopAsync(cancellationToken);
   }

可以直接运行调试

发布

发布项目,这里我选择发布的属性,这里我是发布在window

服务运行

创建.bat脚本运行

@echo off
rem 创建服务
sc.exe create "服务名" binpath= "E:\2023work\AyiShengCompey\publishArr\MyService\MyTaskSix.exe"

rem 启动服务
net start "服务名"

rem 配置服务自动启动
sc config "服务名" start= auto
pause

//卸载

net stop "服务名"

sc.exe delete "服务名"

pause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19997.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幻兽帕鲁》今年夏天将进行游戏重大更新,年内上线竞技场模式 《幻兽帕鲁》是否还能延续热度?Mac电脑玩幻兽帕鲁

千呼唤万等待&#xff0c;《幻兽帕鲁》的0.2.0.6版本终于来了&#xff01;作为2024开年第一爆作&#xff0c;《幻兽帕鲁》在刚上线那段时间可谓是风靡整个互联网&#xff0c;Steam最高在线人数突破200W&#xff0c;但是随着热度过去&#xff0c;目前稳定地在线人数保持在了5W左…

Linux笔记之查看docker容器目录映射

Linux笔记之查看docker容器目录映射 —— 2024-04-15 code review! docker inspect 容器ID或容器名 | grep -A 20 Mounts实践 grep -A 参数详解&#xff1a; grep 的 -A 参数用于在输出中包括匹配行后的指定数目的行。 使用 -A 参数 该参数的基本语法如下&#xff1a; …

路径规划 | RRT结合APF算法快速探索随机树结合人工势场法的路径规划算法(Matlab)

目录 效果一览基本介绍程序设计参考文献 效果一览 基本介绍 RRT结合APF算法的matlab代码。地图为可以替换的栅格地图。代码是在复现华中科技大学发表的英文论文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改进。RRT算法。人工势场算法。 1.原论文方法简介&#xff1a;针对快速探索随机树&#xff08;RRT&…

【Zabbix】zabbix 软件监控

使用zabbix监控系统查看服务器状态以及网站流量指标&#xff0c;利用监控系统的数据去了解上线发布的结果&#xff0c;和网站的健康状态 利用一个优秀的监控软件&#xff0c;我们可以: ●通过一个友好的界面进行浏览整个网站所有的服务器状态 ●可以在 Web 前端方便的查看监控…

机器学习-随机森林算法预测温度

文章目录 算法简介解决问题获取数据集探索性数据分析查看数据集字段信息查看数据集综合统计结果查看特征值随时间变化趋势 数据预处理处理缺失数据字符列编码数据集分割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数据集分割 构建模型并训练结果分析与评估进一步优化实际使用经验总结 算法简介 随…

IEDA 的各种常用插件汇总

目录 IEDA 的各种常用插件汇总1、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2、Translation3、Rainbow Brackets4、MyBatisX5、MyBatis Log Free6、Lombok7、Gitee IEDA 的各种常用插件汇总 1、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作用&#xff1a;阿里巴巴代码规范检查插件&#xff0c;…

BCLinux8U6系统部署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社区版之二、数据库服务器准备

本文是在完成步骤一、准备 OBD 中控机后的第二步&#xff0c;准备3台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服务器。 前序步骤&#xff1a;BCLinux8U6系统部署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社区版之一、准备 OBD 中控机 一、服务器配置 1、服务器硬件配置 本例采用vmware虚拟机来构建测试平台&…

Python高质量函数编写指南

The Ultimate Guide to Writing Functions 1.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tgY4NpZXE 2.代码 https://github.com/ArjanCodes/2022-funcguide Python高质量函数编写指南 1. 一次做好一件事 from dataclasses import dataclass from datetime import datetimedatacl…

latex论文写作学习

首先无论是什么文章&#xff0c;最基础的格式都是这个&#xff1a; 如何修改字体呢&#xff1f;&#xff1a; 这样一来就可以在写完之后统一改掉了&#xff0c;用来做标记 最后记得\par 插图&#xff1a; 命令后面的中括号一般就是option

uniapp微信小程序分包

一、创建分包文件夹subPack 二、将页面文件放入分包文件夹中 启动页面和导航tabBar页面不要放入分包文件夹中 三、配置pages.json 四、效果

腾讯EdgeOne产品测评体验—腾讯云Edgeone为我的网站保驾护航

前言 众所周知&#xff0c;网站如果没有安全防护&#xff0c;极易遭受恶意攻击&#xff0c;导致运行受阻甚至瘫痪。为保障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xff0c;必须采取诸如CDN加速与DDoS防护等措施&#xff0c;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本文将基于腾讯云边缘安全加速平台&am…

视频怎么用二维码来分享?手机扫码看视频更方便

怎么把制作的视频快速以二维码的形式分享给其他人呢&#xff1f;视频是很多内容重要的一种展示方式&#xff0c;为了能够让其他人更加方便的查看视频内容&#xff0c;现在很多人会选择视频转二维码的方式来提供预览。将视频存储到云端然后通过扫码来调取&#xff0c;不仅减少了…

DHCP小实验

实验要求&#xff1a; 看拓扑有两个网段则我们首先需要对200.1.1.0/26进行子网划分&#xff0c;划分为两个子网&#xff0c;为200.1.1.0/27和200.1.1.32/27 我门就可以一边一个网段了&#xff0c;左边为200.1.1.0/27&#xff0c;右边为200.1.1.32/27 1、配置PC1&#xff0c;2…

2024蓝桥杯——宝石问题

先展示题目 声明 以下代码仅是我的个人看法&#xff0c;在自己考试过程中的优化版&#xff0c;本人考试就踩了很多坑&#xff0c;我会—一列举出来。代码可能很多&#xff0c;但是总体时间复杂度不高只有0(N) 函数里面的动态数组我没有写开辟判断和free&#xff0c;这里我忽略…

MySQL——基础

SQL 全称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xff0c;结构化查询语言。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编程语言&#xff0c;定义了一套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统一标准 。 SQL 通用语法 SQL语句可以单行或多行书写&#xff0c;以分号结尾。SQL语句可以使用空格/缩进来增强语句的可读性。MySQL数据库…

一文速览铁威马TOS 6全新“文件管理”

TOS 6 Beta已经上线一段时间了&#xff0c;各位铁粉用着怎么样呢&#xff1f;今天就和大家分享&#xff0c;TOS 6全新文件管理。 为了向用户提供更流畅、更便捷的文件管理体验&#xff0c;铁威马的研发团队积极借鉴了Windows OS和Mac OS在文件管理方面的优点&#xff0c;投入巨…

【echarts】echarts入门教程,学会如何编写echarts代码

echarts模板 使用&#xff01;为html来创建一个模板。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meta charset"UTF-8"><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titl…

Open3D (C++) 点云投影至主成分空间

目录 一、算法原理二、代码实现三、结果展示四、相关连接Open3D (C++) 点云投影至主成分空间由CSDN点云侠原创,爬虫自重。如果你不是在点云侠的博客中看到该文章,那么此处便是不要脸的爬虫。 一、算法原理 p r o j

原始部落版本潮玩宇宙小程序定制大逃杀游戏APP开发H5游戏

原始部落版本潮玩宇宙小程序定制大逃杀游戏APP开发H5游戏 潮玩宇宙小程序定制大逃杀游戏APP开发H5游戏 潮玩宇宙大逃杀小游戏模块成品源码&#xff0c;可嵌入任何平台系统&#xff0c;增加用户粘性&#xff0c;消除泡沫&#xff0c;短视频直播引流。 玩家选择一间房间躲避杀手…

第二期书生浦语大模型训练营第五次作业

部署LMDeploy并对话 配置LMDeploy运行环境 安装好环境&#xff0c;并成功激活 使用transformer运行大模型 使用LMDeploy模型量化(lite) KV8量化和W4A16量化。KV8量化是指将逐 Token&#xff08;Decoding&#xff09;生成过程中的上下文 K 和 V 中间结果进行 INT8 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