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和char*的转换

1、使用 c_str() 方法std::string 类提供了一个 c_str() 方法,它返回一个指向以 null 结尾的字符数组的指针(即 C 风格的字符串)。

std::string str = "Hello";
const char* charPtr = str.c_str();

注意:返回的 char* 指针指向的字符数组是只读的,你不应该修改它。

2、使用 data() 方法std::string 类还提供了一个 data() 方法,它返回一个指向字符数组的指针。

std::string str = "Hello";
const char* charPtr = str.data();

c_str() 方法类似,返回的指针指向的字符数组是只读的。

3、使用 copy() 方法: 如果你需要修改字符串内容,可以将字符串内容复制到一个字符数组中。这样做需要分配内存,并将字符串内容复制到新分配的内存中。

std::string str = "Hello";
char* charPtr = new char[str.length() + 1]; // 加 1 是为了包含 null 终止符
std::copy(str.begin(), str.end(), charPtr);
charPtr[str.length()] = '\0'; // 添加 null 终止符

请注意,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负责释放分配的内存,以避免内存泄漏。通常情况下,最好使用前两种方法,因为它们更安全、更简单。

char* 到 string

const char* charPtr = "Hello";
std::string str(charPtr);const char* charPtr = "Hello";
std::string str;
str = charPtr;const char* charPtr = "Hello";
std::string str;
str.assign(charPtr);const char* charPtr = "Hello";
std::string str;
str.append(charPtr);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18965.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YOLOV5 入门】——Pyside6/PyQt5可视化UI界面后端逻辑

声明:笔记是做项目时根据B站博主视频学习时自己编写,请勿随意转载! 一、环境安装 VScode/Pycharm终端进入虚拟环境后,输入下面代码安装pyside6,若用的Pycharm作为集成开发环境,也下载个pyqt5: …

得物 Zookeeper SLA 也可以 99.99% | 得物技术

一、背景 ZooKeeper(ZK)是一个诞生于2007年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尽管出于一些特殊的历史原因,许多业务场景仍然不得不依赖它。比如,Kafka、任务调度等。特别是在 Flink 混合部署 ETCD 解耦 时,业务方曾要求绝对…

C语言之探秘:访问结构体空指针与结构体空指针的地址的区别(九十三)

简介: CSDN博客专家,专注Android/Linux系统,分享多mic语音方案、音视频、编解码等技术,与大家一起成长! 优质专栏:Audio工程师进阶系列【原创干货持续更新中……】🚀 优质专栏:多媒…

npm配置阿里镜像库

1、配置阿里云镜像源 #查看当前使用的镜像地址命令 npm config get registry#设置阿里镜像源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mirror.com 这里要注意下,之前的镜像源地址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已经不能用了,这里要更改为新…

SpringCloud之LoadBalancer负载均衡器的简单使用

SpringCloud之LoadBalancer负载均衡器的简单使用 loadbalancer用于对提供服务的集群做一个节点的选取规则。 如图所示&#xff0c;load balancer集成在调用方 示例 创建loadbalance-base模块,并引入相关依赖 <dependencies><dependency><groupId>org.spr…

基于有序抖动块截断编码的水印嵌入和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目录 1.算法运行效果图预览 2.算法运行软件版本 3.部分核心程序 4.算法理论概述 5.算法完整程序工程 1.算法运行效果图预览 噪声测试 旋转测试 压缩测试 2.算法运行软件版本 matlab2022a 3.部分核心程序 ............................................................…

STM32—外部中断_按键控制 LED

目录 1 、 电路构成及原理图 2 、编写实现代码 main.c exti.c 3、代码讲解 4、烧录到开发板调试、验证代码 5、检验效果 开发板介绍 相关笔记 此笔记基于朗峰 STM32F103 系列全集成开发板的记录 1 、 电路构成及原理图 外部中断---EXTI EXTI&#xff08;External…

codeforce #925 (div3) 题解

D. Divisible Pairs 给出数组 a a a&#xff0c;如果二元组 ( i , j ) (i,j) (i,j)满足 a i a j m o d x 0 & & a i − a j m o d y 0 a_i a_j mod x 0 \&\& a_i - a_j mod y 0 ai​aj​modx0&&ai​−aj​mody0&#xff0c;则beauty。其中 i &…

BEVFormer代码阅读

1.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fundamentalvision/BEVFormer 2. 代码结构 个人理解&#xff0c;代码库中的代码与两篇论文都略有不同&#xff0c;总结起来&#xff0c;其结构如下。 3. BEVFormer 的 Pipeline 根据自己调试算法模型以及对论文的理解&#xff0c;我这里将 …

牛客网刷题 :BC50 你是天才吗

描述 据说智商140以上者称为天才&#xff0c;KiKi想知道他自己是不是天才&#xff0c;请帮他编程判断。输入一个整数表示一个人的智商&#xff0c;如果大于等于140&#xff0c;则表明他是一个天才&#xff0c;输出“Genius”。 输入描述&#xff1a; 多组输入&#xff0c;每…

(十)C++自制植物大战僵尸游戏设置功能实现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开发教程专栏地址http://t.csdnimg.cn/m0EtD 游戏设置 游戏设置功能是一个允许玩家根据个人喜好和设备性能来调整游戏各项参数的重要工具。游戏设置功能是为了让玩家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设备性能来调整游戏&#xff0c;以获得最佳的游戏体验。不同的游戏和平…

vite - WebAssembly入门

1. 初始化 vite 项目 1.1 安装 nvm&#xff08;可选&#xff09; brew update brew install nvm在 ~/.zshrc 添加 export NVM_DIR~/.nvm source $(brew --prefix nvm)/nvm.sh执行如下命令 source ~/.zshrc1.2 安装 node nvm install nodenvm ls -> …

vscode 打代码光标特效

vscode 打代码光标特效 在设置里面找到settings 进入之后在代码最下方加入此代码 "explorer.confirmDelete": false,"powermode.enabled": true, //启动"powermode.presets": "fireworks", // 火花效果// particles、 simple-rift、e…

EasyRecovery数据恢复软件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下载

EasyRecovery数据恢复软件是一款专业且功能强大的数据恢复工具&#xff0c;它旨在帮助用户从各种存储设备中恢复由于各种原因&#xff08;如误删除、格式化、病毒攻击、系统崩溃等&#xff09;导致丢失的数据。这款软件支持多种存储介质&#xff0c;包括但不限于硬盘驱动器、U盘…

分布式监控平台---Zabbix

一、Zabbix概述 作为一个运维&#xff0c;需要会使用监控系统查看服务器状态以及网站流量指标&#xff0c;利用监控系统的数据去了解上线发布的结果&#xff0c;和网站的健康状态。 利用一个优秀的监控软件&#xff0c;我们可以&#xff1a; 通过一个友好的界面进行浏览整个…

Java实现单点登录(SSO)详解:从理论到实践

✨✨谢谢大家捧场&#xff0c;祝屏幕前的小伙伴们每天都有好运相伴左右&#xff0c;一定要天天开心哦&#xff01;✨✨ &#x1f388;&#x1f388;作者主页&#xff1a; 喔的嘛呀&#x1f388;&#x1f388; ✨✨ 帅哥美女们&#xff0c;我们共同加油&#xff01;一起进步&am…

【Maven工具】

maven Maven是一个主要用于Java项目的构建自动化工具。它有助于管理构建过程&#xff0c;包括编译源代码、运行测试、将编译后的代码打包成JAR文件以及管理依赖项。Maven使用项目对象模型&#xff08;POM&#xff09;文件来描述项目配置和依赖关系。 Maven通过提供标准的项目…

(三)C++自制植物大战僵尸游戏项目结构说明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开发教程专栏地址http://t.csdnimg.cn/ErelL 一、项目结构 打开项目后&#xff0c;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有五个项目&#xff0c;分别是libbox2d、libcocos2d、librecast、libSpine、PlantsVsZombies五个项目&#xff0c;除PlantsVsZombies外&#xff0c;其他四个…

【算法】快速排序的基本思想、优化 | 挖坑填补法和区间分割法

创作不易&#xff0c;本篇文章如果帮助到了你&#xff0c;还请点赞 关注支持一下♡>&#x16966;<)!! 主页专栏有更多知识&#xff0c;如有疑问欢迎大家指正讨论&#xff0c;共同进步&#xff01; 更多算法分析与设计知识专栏&#xff1a;算法分析&#x1f525; 给大家跳…

基于springboot+vue实现的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与管理系统

作者主页&#xff1a;Java码库 主营内容&#xff1a;SpringBoot、Vue、SSM、HLMT、Jsp、PHP、Nodejs、Python、爬虫、数据可视化、小程序、安卓app等设计与开发。 收藏点赞不迷路 关注作者有好处 文末获取源码 技术选型 【后端】&#xff1a;Java 【框架】&#xff1a;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