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Cam-GenApi简介

EMVA 1288标准之GemICam-GenApi学习与解读

背景介绍

当前相机不仅用于传输图像,还打包了越来越多的功能。这就导致相机的编程接口越来越复杂。

GenICam的目标是为所有类型的相机提供一个通用的编程接口,无论相机使用何种接口技术,或者实现了什么样的特性,它们的编程接口都应该相同。
请添加图片描述

根据要解决的主要任务不同,GenICam标准包含多个模块

  • GenApi:用于对相机进行配置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 GenTL:支持抓取图像的传输层(transport layer, TL)API。
  • SFNC:标准特性的命名约定。
  • CLProtocol:用于将Camera Link相机转接到GenAPI的API。
  • GenCP:通用控制协议。

各个模块可以独立于其他模块进行发布

GenApi模块简介

GenApi模块主要解决如何配置相机的问题。主要思想是,相机供应商提供camera description files,这些文件包含将相机特性自动化映射为相机寄存器的信息。

例如:用户想要设置相机增益Gain=42。使用GenICam的通用软件将自动读取相机的描述文件,然后搞清楚将Gain设置为42,意思是将0x2A这个值写入到地址为0x0815的寄存器上。其他可能涉及到的工作可能是提前检查相机是否具备增益属性以及检查新值是否在允许的增益范围。

为相机新增属性仅仅只需要扩展相机描述文件,就可使新特性在GenICam应用下立即可用。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上图展示配置相机时涉及到的层。应用想要设置相机属性,只需要编写类似下面这样的代码:

Camera.Gain = 42;

GenApi模块会将这个调用转换为一系列transport layer API的调用,这些API主要用于寄存器存取,类似下面这样的代码:

TransportLayer.WriteRegister( 0x0815, 0x2A, 2 ); // address, data, length

最后,transport layer将会把这些调用传递给相机接口。目前,GenApi假定相机属性和寄存器地址一一对应,不会多个属性共用同一个寄存器

GenICam标准定义了相机描述文件的语法以及transport layer API的语义。并且为各个相机属性定义了推荐的名字和类型。GenICam标准不包含实际解析描述文件的代码,也不包含transport layer代码。任何人都可以自定义其实现(GenICam有一个可以免费使用的参考实现)。

GenApi部分仅处理相机描述文件,意图帮助用户理解GenApi的关键设计思想,并帮助用户编写他们自己的相机描述文件。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8063.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JVM实战之性能调优[2](线程转储案例认识和分析)

文章目录 版权声明案例1:CPU占用率高问题问题描述解决思路补充内容 案例2:接口响应时间长问题问题描述解决思路Arthas trace命令Arthas watch命令解决问题 案例3:定位偏底层性能问题问题描述解决思路:Arthas火焰图问题解决 案例4&…

论文阅读,Accelerating the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五)

目录 一、Article:文献出处(方便再次搜索) (1)作者 (2)文献题目 (3)文献时间 (4)引用 二、Data:文献数据(总结归纳,方便理解&am…

大话设计模式之原型模式

原型模式(Prototype Pattern)是一种创建型设计模式,它用于创建对象的复制,同时又能保持对象的封装。原型模式通过复制现有对象的方式来创建新的对象,而无需知道具体创建过程的细节。 在原型模式中,通常会有…

Windows系统搭建Oracle结合内网穿透实现公网访问本地数据库

文章目录 前言1. 数据库搭建2. 内网穿透2.1 安装cpolar内网穿透2.2 创建隧道映射 3. 公网远程访问4. 配置固定TCP端口地址4.1 保留一个固定的公网TCP端口地址4.2 配置固定公网TCP端口地址4.3 测试使用固定TCP端口地址远程Oracle 前言 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

java ssh 电影院购票管理系统eclipse开发mysql数据库MVC模式java编程网页设计

一、源码特点 JSP ssh 电影院购票管理系统是一套完善的web设计系统(系统采用ssh框架进行设计开发),对理解JSP java编程开发语言有帮助,系统具有完整的源代码和数据库,系统主要采用 B/S模式开发。开发环境为TOMCAT…

C# 高级文件操作与异步编程探索(初步)

文章目录 文本文件的读写探秘StreamReader 类深度剖析StreamWriter 类细节解读编码和中文乱码的解决方案 二进制文件的读写BinaryReader 类全面解析BinaryWriter 类深度探讨 异步编程与C#的未来方向同步与异步:本质解读Task 的神奇所在async/await 的魔法 在现代编程…

推动制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基于超融合架构的MES一体机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对信息化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制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也在积极寻求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产业效率与产品质量。自党的十六大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以来,制药业的这一转型探索尤为迫切。 在现代制药生产中&#…

【已修复】iPhone13 Pro 长焦相机水印(黑斑)修复 洗水印

iPhone13 Pro 长焦相机水印(黑斑)修复 洗水印 问题描述 iPhone13 Pro 后摄3倍相机有黑色斑点(水印),如图所示, 后摄相机布局如图所示, 修复过程 拆机过程有风险,没有把握最好不要…

芒果YOLOv8改进145:全新风格原创YOLOv8网络结构解析图

&#x1f4a1;本篇分享一下个人绘制的原创全新风格 YOLOv8网络结构图 感觉搭配还行&#xff0c;看着比较直观。 该专栏完整目录链接&#xff1a; 芒果YOLOv8深度改进教程 订阅了专栏的读者 可以获取一份 <可以自行修改 / 编辑> 的 YOLOv8结构图修改源文件 YOLOv8结构图…

HackTheBox-Machines--Legacy

文章目录 1 端口扫描2 测试思路3 445端口漏洞测试4 flag Legacy 测试过程 1 端口扫描 nmap -sC -sV 10.129.227.1812 测试思路 目标开启了135、139、445端口&#xff0c;445 SMB服务存在很多可利用漏洞&#xff0c;所以测试点先从445端口开始。而且在Nmap扫描结果中&#xff0c…

项目四-图书管理系统

1.创建项目 流程与之前的项目一致&#xff0c;不再进行赘述。 2.需求定义 需求: 1. 登录: ⽤⼾输⼊账号,密码完成登录功能 2. 列表展⽰: 展⽰图书 3.前端界面测试 无法启动&#xff01;&#xff01;&#xff01;--->记得加入mysql相关操作记得在yml进行配置 配置后启动…

量化交易入门(二十五)什么是RSI,原理和炒股实操

前面我们了解了KDJ&#xff0c;MACD&#xff0c;MTM三个技术指标&#xff0c;也进行了回测&#xff0c;结果有好有坏&#xff0c;今天我们来学习第四个指标RSI。RSI指标全称是相对强弱指标(Relative Strength Index),是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盘跌数来分析市…

3.28总结

1.java学习记录 1.方法的重载 重载换而言之其实就是函数名不变&#xff0c;但是其中的参数需要改变&#xff0c;可以三个方面改变&#xff08;参数类型&#xff0c;参数顺序&#xff0c;参数个数这三个方面入手&#xff0c;这样可以运用的&#xff09; 但是&#xff1a;注意…

2024.3.2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ACM社团训练赛

2024.3.2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ACM社团训练赛 1.数字拆解 2.矩阵修改 3.因子数 4.回文数 5.中位数 心有猛虎&#xff0c;细嗅蔷薇。你好朋友&#xff0c;这里是锅巴的C\C学习笔记&#xff0c;常言道&#xff0c;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xff0c;希望有朝一日我们积累的滴…

springboot+vue在idea上面的使用小结

1.在mac上面删除java的jdk方法&#xff1a; sudo rm -rfjdk的路径 sudo rm -rf /Users/lik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corretto-17.0.10/Contents/Home 2.查询 Mac的jdk版本和路径&#xff1a; /usr/libexec/java_home -V 3.mac上面查询和关闭idea的网页端口&…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五:Spring Cloud与持续集成/持续部署(CI/CD)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 一&#xff1a;Spring Cloud 简介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 二&#xff1a;核心组件解析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 三&#xff1a;API网关深入探索与实战应用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 四&#xff1a;微服务治理与安全 快速上手Spring Cloud 五&#xff1a;Spring …

samba实现linux共享文件夹

一、samba安装 sudo apt install samba 二、配置Samba 编辑Samba配置文件sudo vi /etc/samba/smb.conf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xff0c;设置一个简单的共享目录&#xff08;替换path_to_share为实际的共享目录路径&#xff09;&#xff1a; [Share] path /path_to_sha…

鱼眼相机的测距流程及误差分析[像素坐标系到空间一点以及测距和误差分析]

由于最近在整理单目测距的内容&#xff0c;顺手也总结下鱼眼相机的测距流程和误差分析&#xff0c;如果有错误&#xff0c;还请不吝赐教。 参考链接: 鱼眼镜头的成像原理到畸变矫正&#xff08;完整版&#xff09; 相机模型总结&#xff08;针孔、鱼眼、全景&#xff09; 三维…

Unity照片墙简易圆形交互效果总结

还要很多可以优化的点地方&#xff0c;有兴趣的可以做 比如对象的销毁和生成可以做成对象池&#xff0c;走到最左边后再移动到最右边循环利用 分析过程文件&#xff0c;采用Blender&#xff0c;资源已上传&#xff0c;可以播放动画看效果&#xff0c;下面截个图&#xff1a; …

关系型数据库mysql(8)sql高级语句②

目录 一.子查询——Subquery 语法 环境准备 In——查询已知的值的数据记录 子查询——Insert 子查询——Update 子查询——Delete Not In——表示否定&#xff0c;不在子查询的结果集里 Exists——判断查询结果集是否为空 子查询——别名 ​编辑 二.视图 理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