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中nn.GroupNorm()作用及参数说明

数据归一化的作用,特点是分组归一化,每个组独立进行归一化处理。

torch.nn.GroupNorm(num_groups,num_channels)
num_groups:组数
num_channels:通道数量

对num_channels这么多个通道分成num_groups个组分别进行归一化

nn.GroupNorm是一个用于定义分组归一化层的类。分组归一化层是一种用于规范化输入数据的技术,常用于深度神经网络中。

nn.GroupNorm创建了一个分组归一化层对象,可以用于前向传播运算。该层将输入数据分成多个组并分别计算每个组的均值和方差。然后,使用这些均值和方差来对每个组的元素进行归一化。最后,如果启用了仿射变换,将对归一化结果应用可学习的仿射变换(线性变换)。

相比于批归一化(nn.BatchNorm2d()),分组归一化的特点在于将通道分组,使得每个组都有独立的统计量。这在一些较小批次大小的情况下可能更稳定,并且适用于较小的模型或具有较少参数的模型。同时,由于对通道进行分组,分组归一化还可以保持通道之间的相对关系,适用于一些需求特定结构的网络设计。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6375.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Linux之进程控制进程终止进程等待进程的程序替换替换函数实现简易shell

文章目录 一、进程创建1.1 fork的使用 二、进程终止2.1 终止是在做什么?2.2 终止的3种情况&&退出码的理解2.3 进程常见退出方法 三、进程等待3.1 为什么要进行进程等待?3.2 取子进程退出信息status3.3 宏WIFEXITED和WEXITSTATUS(获取…

全球首位AI程序员Devin诞生,以此谈谈AI对程序员的影响

一、简介 全球首位 AI 程序员 Devin 是由初创公司 Cognition AI 创造的。这家公司成立仅四个月,却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 Devin作为人工智能的代表,将展示出人工智能在编程领域的潜力和能力,激发程序员探索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这将可…

NanoMQ的安装与部署

本文使用docker进行安装,因此安装之前需要已经安装了docker 拉取镜像 docker pull emqx/nanomq:latest 相关配置及密码认证 创建目录/usr/local/nanomq/conf以及配置文件nanomq.conf、pwd.conf # # # # MQTT Broker # # mqtt {property_size 32max_packet_siz…

6、ChatGLM3-6B 部署实践

一、ChatGLM3-6B介绍与快速入门 ChatGLM3 是智谱AI和清华大学 KEG 实验室在2023年10月27日联合发布的新一代对话预训练模型。ChatGLM3-6B 是 ChatGLM3 系列中的开源模型,免费下载,免费的商业化使用。 该模型在保留了前两代模型对话流畅、部署门槛低等众多…

官网怎么发布新文章,怎么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新内容

随着企业和组织越来越重视官方网站的建设和更新,发布新内容成为了官方网站管理的重要一环。本文将探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新内容的步骤和方法,以及如何确保发布的内容质量和效果。 1. 确定发布内容 在发布新内容之前,首先需要确定发布的内容。…

精品凉拌菜系列热卤系列课程

这一系列课程涵盖精美凉拌菜和美味热卤菜的制作技巧。学员将学习如何选材、调味和烹饪,打造口感丰富、色香俱佳的菜肴。通过实践训练,掌握独特的烹饪技能,为家庭聚餐或职业厨艺提升增添亮点。 课程大小:6.6G 课程下载&#xff1…

windows安装R4.3.3

官网地址The Comprehensive R Archive Network 下载后得到exe安装,默认安装到了C:\Program Files\R, 因为之前已经安装了4.2.3,所以新建了文件夹为4.3.3,两者互不干扰 安装完毕后,打开rstudio,设置 然后重…

基于springboot+vue+Mysql的酒店管理系统

开发语言:Java框架:springbootJDK版本:JDK1.8服务器:tomcat7数据库:mysql 5.7(一定要5.7版本)数据库工具:Navicat11开发软件:eclipse/myeclipse/ideaMaven包:…

C++入门:类和对象(上)

类和对象重点解析 1.类的定义1.类的访问限定符及封装1.C实现封装的方式2.访问限定符注意 3.封装 2.类对象模型2.1类对象存储方式2.2类对象的大小2.2.1结构体内存对齐原则2.2.2为什么要内存对齐 3.this指针3.1this指针的引出3.2this指针的特性3.3this指针的存储3.4this指针可以为…

如何安全地添加液氮到液氮罐中

液氮是一种极低温的液体,它在许多领域广泛应用,但在处理液氮时需谨慎小心。添加液氮到液氮罐中是一个常见的操作,需要遵循一些安全准则以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和设备的完整性。 选择合适的液氮容器 选用专业设计用于存储液氮的容器至关重要。…

UEDITOR WORD图片转存交互

1.下载示例: Word一键粘贴控件-示例-泽优软件 2.复制WordPaster插件目录 3.引入插件文件 注意:不要重复引入jquery,如果您的项目已经引入了jq,则不用再引入jq-1.4 4.在工具栏中增加插件按钮 6.初始化控件 注意: 1.如…

专业文件翻译,笔译翻译公司推荐!

在全球化的大潮中,文件翻译已然成为了商业、法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核心纽带。特别是在商业交往、合同签订、技术交流等方面,一份高质量的译文往往关乎着合作的成败。而在这其中,专业的文件翻译公司更是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不仅…

C语言例4-33:求调和级数中第多少项的值大于10

代码如下&#xff1a; //求调和级数中第多少项的值大于10 //调和级数的第n项为11/21/3...1/n #include<stdio.h> #define LIMIT 10 int main(void) {int n1;float sum0.0;for(;;) //死循环&#xff0c;或者while&#xff08;1&#xff09;{sumsum1.0/n;if(sum&g…

软件测试工作规范、流程规范

1. 制定规则 为了规范测试工作、减少开发与测试之前的沟通成本、保证项目进度、提高软件质量&#xff0c;测试组起草了这份软件测试工作规范。 1.1. 编码规范 软件程序开发需要遵守编码规范&#xff0c;一是可以减少代码的维护成本&#xff0c;提高开发工作效率&#xff1b;…

Chrome 插件 storage API 解析

Chrome.storage API 解析 使用 chrome.storage API 存储、检索和跟踪用户数据的更改 一、各模块中的 chrome.storage 内容 1. Service worker 中 runtime 内容 2. Action 中 runtime 内容 3. Content 中 runtime 内容 二、权限&#xff08;Permissions&#xff09; 如果需使…

2024 年学习 AI 路线图

2024 年学习 AI 路线图 一、数学二、工具2.1 Python2.2 PyTorch 三、机器学习3.1 从头开始编写3.2 参加比赛3.3 做副业项目3.4 部署模型3.5 补充材料 四、深度学习4.1 fast.ai4.2 多参加一些比赛4.3 论文实现4.4 计算机视觉4.5 强化学习4.6 自然语言处理 五、大型语言模型5.1 观…

SpringBoot国际化配置流程(超详细)

前言 最新第一次在做SpringBoot的国际化&#xff0c;网上搜了很多相关的资料&#xff0c;都是一些简单的使用例子&#xff0c;达不到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的要求&#xff0c;因此本次将结合查询的资料以及自己的实践整理出SpringBoot配置国际化的流程。 SpringBoot国际化 "i…

爱思助手验机不靠谱?

1.骗子只能骗的一种人就是有点懂 因为完全不懂的不会感兴趣 骗不到 太懂的人 基本属于猴精的人 你骗不到 2. 3.基本做的是翻新机 维修过的 4。转载 爱思助手验机不靠谱&#xff1f;“报告全绿”已成奸商的阴谋 - 知乎

单片机通俗一点讲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单片机就是一个微型电脑&#xff0c;它是靠程序工作的&#xff0c;并且可以修改。通过不同的程序实现不同的功能。在开始前我有一些资料&#xff0c;是我根据网友给的问题精心整理了一份「单片机的资料从专业入门到高级教程」&#xff0c; 点个关注在评论区回复“888”之后私信…

智慧公厕四大核心能力,赋能城市公共厕所智能化升级

公共厕所是城市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xff0c;但由于传统的公共厕所在建设与规划上&#xff0c;存在一定的局限性&#xff0c;导致环境卫生差、管理难度大、使用体验不佳等问题&#xff0c;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不便。而智慧公厕作为城市智能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