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spring状态机模式使用详解

一、前言

在很多系统中,通常会涉及到某个业务需要进行各种状态的切换操作,例如在审批流程场景下,某个审批的向下流转需要依赖于上一个状态的结束,再比如电商购物场景中,一个订单的生命周期往往伴随着不同的状态,比如待支付,支付完成,已发货等等,状态的存在,让一个业务的完整流程得以串联,所以状态在真实的场景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spring状态机介绍

在开始学习spring状态机之前,有一些概念需要弄清楚,弄清这些概念,才能更好的理解spring状态机。

2.1 什么是状态

在java中,状态(State)是指对象在某一时刻所处的条件或情况,类比于生活中的场景理解,一台机器有运行和停止状态,一个门有关闭和打开状态。状态通常是描述某种事务在某个时刻所处的一种情形。

在Spring状态机中,状态(State)是指对象在某一时刻所处的条件或情况。状态描述了对象的特定属性、行为或情况,是有限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FSM)模型中的一个重要概念。

2.2 状态的几个概念

这里特指spring状态机中关于状态的描述。在spring中,状态机通常是有限状态机,即事务实际发生的情形,其状态是可控的,在一定的范围内发生。具体来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5224.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登录解析(后端)

调试登录接口 进入实现类可以有 验证码校验 登录前置校验 用户验证 验证码校验 通过uuid获取redis 中存储的验证码信息,获取后对用户填写的验证码数据进行校验比对 用户验证 1.进入控制器的 /login 方法 2.进入security账号鉴权功能,经过jar内的流…

HTML:Form表单控件主要标签及属性。name属性,value属性,id属性详解。表单内容的传递流程,get和post数据传递样式。表单数据传递实例

form表单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meta charset"UTF-8"><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title>Document</title> </head> &…

c语言中什么是冒泡排序,冒泡排序的计算

在c语言中&#xff0c;冒泡排序的解释是&#xff0c;将被排序的记录数组arr[1..n]垂直排列&#xff0c;每个记录arr看作是重量为一个arr气泡。根据轻气泡不能在重气泡之下的原则&#xff0c;从下往上扫描数组arr&#xff0c;凡扫描到违反该原则的轻气泡&#xff0c;就使其向上飘…

算法练习第19天|222.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222.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222. 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 力扣&#xff08;LeetCode&#xff09;https://leetcode.cn/problems/count-complete-tree-nodes/description/ 题目描述&#xff1a; 给你一棵 完全二叉树 的根节点 root &#xff0c;求出该树的节点个数。题目数据保…

振动信号幅值成分分析手段

提示&#xff1a;振动信号幅值成分分析手段 文章目录 一、特征值分析二、概率密度分析2.1、原理2.2、代码2.3、结果分析 三、总结&#xff08;自己的思想&#xff09; 提示&#xff1a;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xff0c;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特征值分析 均值和平均幅值可以…

【缓存常见问题】

在使用缓存时特别是在高并发场景下会遇到很多问题&#xff0c;常用的问题有缓存穿透、缓存击穿、缓存雪崩以及缓存一致性问题。 1、缓存穿透 首先&#xff0c;什么是缓存穿透呢&#xff1f; 缓存穿透是指请求一个不存在的数据&#xff0c;缓存层和数据库层都没有这个数据&…

虚拟天空解决方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换天效果

在汽车视频领域&#xff0c;如何打破传统拍摄限制&#xff0c;呈现出更具创意和想象力的画面&#xff0c;成为众多企业和创作者追求的目标。美摄科技作为业界领先的视频技术提供商&#xff0c;凭借其强大的AI技术和三维渲染引擎&#xff0c;推出了全新的虚拟天空解决方案&#…

集成电路测试学习

集成电路&#xff08;Integrated Circuit&#xff0c;IC&#xff09;整个设计流程包括&#xff1a;电路设计、晶圆制造、晶圆测试、IC封装、封装后测试。 IC测试目的&#xff1a;一、确认芯片是否满足产品手册上定义的规范&#xff1b;二、通过测试测量&#xff0c;确认芯片可以…

李国武:QFD是如何将顾客需求转换为产品技术要求的?

如何将顾客的多样化需求精准地转化为产品的技术要求&#xff0c;成为企业赢得市场、提升竞争力的关键。质量功能展开&#xff08;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xff0c;简称QFD&#xff09;作为一种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xff0c;正是实现这一转换的有效桥梁。具体如天行健…

vim相关指令

vim的各种模式及其转换关系图 vim 默认处于命令模式&#xff01;&#xff01;&#xff01; 模式之间转换的指令 除【命令模式】之外&#xff0c;其它模式要切换到【命令模式】&#xff0c;只需要无脑 ESC 即可&#xff01;&#xff01;&#xff01; [ 命令模式 ] 切换至 [ 插…

unity动画的关键帧添加event-同步语音

在iclone中做的语音嘴型动画&#xff0c;因是用下图自带的方式语音生成的动画&#xff0c;而不是用plugin(面捕live会连同语音一起导出)&#xff0c;所以导出来到Unity中&#xff0c;之后口型、动作、表情等没有声音。 我需要把原有的语音也重新在unity中加载上&#xff0c;原来…

解决WPS右键菜单冗余选项,去除WPS右键菜单选项

问题描述 安装WPS后&#xff0c;右键菜单会多出许多无用的选项&#xff0c;如何去除&#xff1f; 解决方法 按下WindowsS打开搜索栏&#xff0c;搜索配置工具打开 勾选所有的关闭和隐藏选项

汽车视频智能剪辑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对高品质汽车视频的追求

随着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xff0c;车载视频已经成为现代驾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面对海量的行车视频&#xff0c;如何高效地剪辑、整理并分享这些精彩瞬间&#xff0c;一直是车主和汽车内容创作者们所面临的难题。美摄科技&#xff0c;作为领先的视频智…

Postgres数据库中的死锁是如何产生的,如何避免和解决?

文章目录 死锁的产生原因如何避免死锁如何解决死锁示例代码查询死锁信息终止事务 在Postgres数据库中&#xff0c;死锁是一种特殊的情况&#xff0c;其中两个或多个事务相互等待对方释放资源&#xff0c;从而导致它们都无法继续执行。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多个事务尝试以不同的顺…

SQL255 给出employees表中排名为奇数行的first_name

题目来源&#xff1a; 给出employees表中排名为奇数行的first_name_牛客题霸_牛客网 描述 对于employees表中&#xff0c;输出first_name排名(按first_name升序排序)为奇数的first_name CREATE TABLE employees ( emp_no int(11) NOT NULL, birth_date date NOT NULL, firs…

高德地图API-鼠标点击地图获取经纬度坐标(关键操作)

效果图&#xff1a; 有了经纬度坐标&#xff0c;就可以得到城市的&#xff1a;adcode区域编码 html版本 <!doctype html> <html> <head><meta charset"utf-8"><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g…

Unity类银河恶魔城学习记录13-1 p142 Save system源代码

Alex教程每一P的教程原代码加上我自己的理解初步理解写的注释&#xff0c;可供学习Alex教程的人参考 此代码仅为较上一P有所改变的代码 【Unity教程】从0编程制作类银河恶魔城游戏_哔哩哔哩_bilibili FileDataHandler.cs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IO; using UnityEngine; p…

数据结构学习记录

数据结构 数组 & 链表 相连性 | 指向性 数组可以迅速定位到数组中某一个节点的位置 链表则需要通过前一个元素指向下一个元素&#xff0c;需要前后依赖顺序查找&#xff0c;效率较低 实现链表 // head > node1 > node2 > ... > nullclass Node {constructo…

基于springboot+vue+Mysql的社区维修平台

开发语言&#xff1a;Java框架&#xff1a;springbootJDK版本&#xff1a;JDK1.8服务器&#xff1a;tomcat7数据库&#xff1a;mysql 5.7&#xff08;一定要5.7版本&#xff09;数据库工具&#xff1a;Navicat11开发软件&#xff1a;eclipse/myeclipse/ideaMaven包&#xff1a;…

软件产品许可证书 Licence 全流程研发(使用非对称加密技术,既安全又简单)

本篇博客对应的代码地址&#xff1a; Gitee 仓库地址&#xff1a;https://gitee.com/biandanLoveyou/licence 源代码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_ZhdcENcrk2ZuL11hWDLTQ?pwdbmxi 提取码: bmxi 1、背景介绍 公司是做软件 SAAS 服务的&#xff0c;一般来说软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