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下基于“遥感+”集成技术的碳储量、碳排放、碳循环、温室气体等多领域监测与模拟

以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性环境问题,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带来严峻挑战。2015年多国在《巴黎协定》上明确提出缔约方应尽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2019年第49届 IPCC全会明确增加了基于卫星遥感的排放清单校验方法。随着碳中和目标以及全球碳盘点的现实压力,基于遥感技术的碳监测成为了领域热点。

卫星遥感具有客观、连续、稳定、大范围、重复观测的优点,已成为监测全球碳盘查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卫星遥感也正在成为新一代 、国际认可的全球碳核查方法。本文的目的就是梳理碳中和与碳达峰对卫星遥感的现实需求,系统总结遥感技术在生态系统碳储量、碳收支、碳循环以及人为源排放反演等领域的技术发展,以实践的角度切实解决遥感技术在生态、能源、大气等领域的碳排放监测及模拟问题,

专题一 双碳视角下遥感技术的研究方向

1.双碳背景及遥感的现实需求
2.全球碳库、碳收支及碳循环现状
3.碳储量、碳收支与碳循环中的遥感技术

4.ENVI及ArcGIS软件一体化集成技术

图片

专题二 生态系统碳库的遥感估算—以森林碳储量为例
1.碳储量(碳库)估算的方法与原理
2.遥感数据资源及下载
3.遥感数据的处理与特征参量的提取
4.特征参量重要性与敏感性分析

5.遥感回归模型的构建与碳储量估算

图片

专题三 生态系统碳收支的遥感模拟—以京津冀地区为例
1.碳源/汇(碳平衡/碳收支)遥感指标(NEP,NPP等)
2.碳收支估算模拟的方法和原理
3.区域数据的获取与处理
4.遥感数据产品的获取与处理

5.基于CASA模型的NEP时空分布提取

图片

专题四 区域能源消耗碳排放空间格局模拟—基于夜间灯光数据
1.能源消耗碳排放核查的原理与方法
2.夜间灯光数据发展现状与获取
3.辅助数据的获取与处理
4.夜间灯光数据的处理
5.基于夜间灯光数据碳排放模型的构建与修正

图片

专题五 土地利用变化碳排放效应的遥感监测—以城市扩张为例
1.土地利用变化碳排放估算的原理
2.大尺度土地利用变化数据的获取
3.高精度土地利用数据的制作
4.年际土地利用变化矩阵的制作
5.基于FLUS模型的多情景土地利用变化模拟
6.城市扩张碳排放效应的监测与制图

7.基于InVEST模型的土地利用碳储量分析

图片

专题六 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模型的遥感应用—多源遥感数据融合
1.主流生态过程模型原理与优缺点
2.数据同化原理介绍
3.数据同化算法介绍
4.全球和区域碳数据同化系统介绍

5.数据同化系统结果的下载与处理

图片

专题七 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模型的遥感应用—农田生态系统为例
1.DNDC模型的原理
2.DNDC驱动数据及制备
3.模型驱动与参量调整
4.基于遥感产品的参数优化估计

5.DNDC碳循环模拟结果分析

图片

专题八 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模型的遥感应用—流域生态系统为例
1.流域生态系统与SWAT模型
2.SWAT与DAYCENT模型的耦合
3.CENTURY模型下载与操作
4.基于水文分析的流域范围划定
5.SWAT-DAYCENT流域尺度碳循环模拟

图片

专题九 大气温室气体浓度的卫星监测—以甲烷浓度反演数据为例
1.大气温室气体监测技术的发展
2.可用温室气体卫星反演数据获取
3.甲烷卫星反演数据读取
4.甲烷卫星反演数据的分析

5.大气输送模型(GEOS-Chem)介绍

图片

原文链接icon-default.png?t=N7T8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NzczMTI4Mg==&mid=2247685033&idx=4&sn=81a19107aab4d5c1003e510566c59218&chksm=fa774c94cd00c58269bb87e1d168a4fb227e08ffd824ff097b0211c452761e7ad74118b2372d&token=1234062325&lang=zh_CN&scene=21#wechat_redirect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4822.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stm32]DMA使用

自动重装和M2M(软件trig)不能一起使用,否则会停不下来 void MyDMA_Init(uint32_t AddrA,uint32_t AddrB,uint16_t Size){RCC_AHBPeriphClockCmd(RCC_AHBPeriph_DMA1,ENABLE);DMA_InitTypeDef DMA_InitStructure;DMA_InitStructure.DMA_PeripheralBaseAddrAddrA;//外…

爬楼梯(c)

文章目录 描述分析思路关键代码运行结果 描述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cost ,其中 cost[i]是从楼梯第i 个台阶向上爬需要支付的费用,下标从0开始。-旦你支付此费用,即可选择向上爬一个或者两个台阶 要求:请你计算并返回达到楼梯顶部的…

在使用lombok的@Slf4j时,启动项目报错。java:找不到符号

问题背景: 在使用lombok的Slf4j时,启动项目报错。 java:找不到符号符号: 方法info(java.lang.String,java.lang.String)位置: 类型为org.apache.ibatis.logging.Log的变量 log解决方式: 在如图所示位置加…

在线预约家政服务小程序上门服务源码系统 带完整的安装代码包以及搭建教程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家政服务行业也逐渐向线上化、智能化转型。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罗峰给大家分享一款在线预约家政服务小程序上门服务源码系统。该系统不仅功能完善,而且操作简单,是您打造高效、便捷的家政服务平台的首选…

MySql 表中的id突然变很大,如何给id重新排序

目录 一、场景 二、解决方法 一、场景 我们在开发过程中,难免遇到id突然增大的情况。 由于id突然增大很多,我们重新增加数据时候id会默认加1 那么如何让id 重新从1按顺序排序呢 二、解决方法 点击编辑表,然后新建一个字段id2,将…

探索分布式系统监控zabbix-------------监控Windows

扩展windows 10 server2012 server2016 server2019 监控 一、在虚拟机中安装zabbix的客户端 下载网站 Download and install Zabbix 安装系统一直托不进虚拟机中;因为没安装Tools组件 点击虚拟机,选择安装VMware Tools 查看主机名 二、在web页…

每天五分钟计算机视觉:基于卷积操作完成滑动窗口的图片分类?

本文重点 我们前面学习了使用不同大小的滑动窗口来滑动图片,然后切分成许多小的图片,然后依次应用到我们已经训练好的图像分类模型中,但是这种方式效率太低了,本节课程我们学习一种新的方式,来看一下如何并行识别这些剪切的图片。 原始结构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如何把…

InCopy2024安装包(亲测可用)

目录 一、软件简介 二、软件下载 一、软件简介 InCopy是一种专业的文字处理软件,由Adobe公司开发。它通常与Adobe InDesign一起使用,主要用于协作式工作流程中的文本编辑和校对。通过与InDesign的集成,InCopy实现了文本编辑和设计分离&#…

初步了解InnoDB存储引擎的架构设计

1. 更新语句在MySQL中是如何执行的? 之前我们已经分析了MySQL架构上的整体设计原理,现在对一条SQL语句从我们的系统层面发送到MySQL中,然后一步一步执行这条SQL的流程,都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 我们已经知道了,MVSQL最…

Springboot 初始化操作

在使用Springboot过程中,或多或少我们会遇到在Springboot启动时要初始化类,或者加载文件之类的一些操作。关于初始化,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在程序启动后的执行初始化操作,另一类是Bean实例化时执行初始化操作&#xff0…

3D Tiles 规范(一概述)

3D Tiles 专为流式传输和渲染大量 3D 地理空间内容而设计,例如摄影测量、3D 建筑、BIM/CAD、实例化要素和点云。它定义了分层数据结构和一组提供可渲染内容的Tile格式。3D Tiles 没有定义内容可视化的明确规则;客户可以根据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可视化 3D …

如何理解Vue 3组件的component关键字

🤍 前端开发工程师、技术日更博主、已过CET6 🍨 阿珊和她的猫_CSDN博客专家、23年度博客之星前端领域TOP1 🕠 牛客高级专题作者、打造专栏《前端面试必备》 、《2024面试高频手撕题》 🍚 蓝桥云课签约作者、上架课程《Vue.js 和 E…

Verilog仿真跨模块调用内部信号的方法

在Verilog仿真时如果需要调用某子模块中的信号在本模块中使用可以使用层次化引用的方法,而不需要在rtl部分用端口引出来。 引用方式:当前例化模块名.子例化模块名.子子例化模块名.参数 将需要的信号引出。 注意是用例化模块名而不是用子模块名&#xff…

【C++】二维数组传参方式

最近刚开始刷剑指offer,刚做到第三题的时候,发现C二维数组的传参方式和C语言略有些不同,所以在这篇博客中,会列出C/C常见的二维数组传参方式。(本方式和代码都是基于vs环境所编写) 一.C语言二维数组传参方式…

CCF区块链论文录用资讯--ICSE 2024

ICSE是CCF A类会议 (软件工程/系统软件/程序设计语言) 其2024录用了13篇区块链论文 Smart Contract and DeFi Security Tools: Do They Meet the Needs of Practitioners? 智能合约和 DeFi 安全工具:它们满足从业者的需求吗? St…

SegAnyGAussians(SAGA)项目配置和运行

GitHub项目地址:Jumpat/SegAnyGAussians: The official implementation of SAGA (Segment Any 3D GAussians) (github.com) 一、项目准备 1、下载原项目的zip包解压 2、下载third_party目录下的两个模块,放到对应目录下 3、下载预训练模型和数据集 数据…

非计算机专业,如何从事研发岗位的建议!

首先,非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通过读研和专门的培训是完全可以进入IT行业的,目前IT行业内也有大量非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技术开发(研发)人员,其中有不少人也非常优秀,发展空间同样比较大。 虽然IT行业内整体的人才…

IPFS分布式存储系统

一、 引言 IPFS是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的缩写。它是一个分布式的网络传输协议,它可以把文件分成很多小块放到服务器的不同地方,然后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寻找和传输这些小块。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快、更安全、更抗容错了的存储文件了。 可能…

从小到大输出四个整数(C语言)

一、N-S流程图&#xff1b; 二、运行结果&#xff1b; 三、源代码&#xff1b; #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 include <stdio.h>int main() {//初始化变量值&#xff1b;int a, b, c, d;int t 0;//提示用户&#xff1b;printf("请输入四个整数a b c d&…

python怎么判断整数

isinstance()函数 可以用来判断变量的类型&#xff0c;它返回的是一个布尔值&#xff0c;False or True。 >>>isinstance("123",str) >>>Flase >>>isinstance(123,int) >>>True >>>isinstance({123},list)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