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2024泰迪杯】B题基于多模态特征融合的图像文本检索—更新(正式比赛)

【第十二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2024泰迪杯】B题基于多模态特征融合的图像文本检索—更新(正式比赛)

往期链接:

【第十二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2024泰迪杯】B题基于多模态特征融合的图像文本检索—解题全流程(持续更新)
【第十二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2024泰迪杯】B题基于多模态特征融合的图像文本检索—解题全流程(论文更新)

全家桶更新内容:

全部代码,制作数据、训练权重,结果,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LXS文件夹,代表所有的jupyter代码以及Chinese clip模型代码,基于服务器就可以直接运行,(找我分享服务器镜像,不用再配置环境了)

视频为边做边录制,全程记录训练预测、验证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全家桶获取

可以微信:zgr421136咨询 (微信优惠-5)
可以QQ交流群:458351399可以直接爱发电平台:
https://afdian.net/item/8cc7f3dae8d111eeb7b05254001e7c00

良心制作,质量保证,售后解答。

单品一:

单品一包含全套代码(找我分享服务器镜像,无需配置环境,一键运行),教程视频,训练的权重与提交结果
获取链接:

https://afdian.net/item/e579256ceead11ee9b7352540025c377

单品二:

单品二包含需要提交结果(28号的提交测试结果csv也会更新)与完结论文
获取链接:

https://afdian.net/item/4a9d076aeeae11ee908b52540025c377

训练、预测展示:

训练,

(基于小的base16,预训练权重模型训练的,4w条为训练集,1w条为验证集)

只训练了44轮,一轮训练花费15分钟,显存只占6GB左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预测结果:

说明:这是训练了44轮,验证效果不算太理想的第一版模型的预测结果。

(对问题二,文本预测检索图片,问题三,图片预测检索文本的部分结果展示),此时验证集的召回验证recall@k5值为6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检索文本结果部分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续计划:

今晚将进行选择最大最全面的中文预训练模型,对正式数据再进行训练(很费时间,很费资源。本地电脑是一定搞不了的,或服务器或者学校实验室服务器。)

  1. 选择最大预训练权重文件进行训练
  2. 训练50轮
  3. 论文编写改进方向优化指导.txt

第二版更新将直接上传售后群qq文件夹里,以及百度网盘链接的方式。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4123.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设计模式-访问者模式(Visitor)

1. 概念 访问者模式(Visitor Pattern)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是一种将数据操作与数据结构分离的设计模式,其主要目的是将数据结构与数据操作解耦。 2. 原理结构图 图1 Visitor(访问者):接口或抽象类&am…

47.基于SpringBoot + Vue实现的前后端分离-校园外卖服务系统(项目 + 论文)

项目介绍 本站是一个B/S模式系统,采用SpringBoot Vue框架,MYSQL数据库设计开发,充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系统具有界面清晰、操作简单,功能齐全的特点,使得基于SpringBoot Vue技术的校园外卖服务系统设计与实现管理工作…

【前端Vue】Vue从0基础完整教程第7篇:组件化开发,组件通信【附代码文档】

Vue从0基础到大神学习完整教程完整教程(附代码资料)主要内容讲述:vue基本概念,vue-cli的使用,vue的插值表达式,{{ gaga }},{{ if (obj.age > 18 ) { } }},vue指令,综合…

Python基于Django搜索的目标站点内容监测系统设计,附源码

博主介绍:✌程序员徐师兄、7年大厂程序员经历。全网粉丝12w、csdn博客专家、掘金/华为云/阿里云/InfoQ等平台优质作者、专注于Java技术领域和毕业项目实战✌ 🍅文末获取源码联系🍅 👇🏻 精彩专栏推荐订阅👇…

全国产化无风扇嵌入式车载电脑在车队管理嵌入式车载行业应用

车队管理嵌入式车载行业应用 车队管理方案能有效解决车辆繁多管理困难问题,配合调度系统让命令更加精确有效执行。实时监控车辆状况、行驶路线和位置,指导驾驶员安全有序行驶,有效降低保险成本、事故概率以及轮胎和零部件的磨损与损坏。 方…

LeetCode刷题总结 | 图论3—并查集

并查集理论基础 1.背景 首先要知道并查集可以解决什么问题呢? 并查集常用来解决连通性问题。大白话就是当我们需要判断两个元素是否在同一个集合里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到用并查集。 并查集主要有两个功能: 将两个元素添加到一个集合中。判…

安装GPT 学术优化 (GPT Academic)@FreeBSD

GPT 学术优化 (GPT Academic)是一个非常棒的项目 可以帮助我们完成中科院的一些日常工作。 官网:GitHub - binary-husky/gpt_academic: 为GPT/GLM等LLM大语言模型提供实用化交互接口,特别优化论文阅读/润色/写作体验,模块化设计,…

【Linux系列】Ctrl + R 的使用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您见面!希望您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一份轻松愉快的氛围,不仅可以获得有趣的内容和知识,也可以畅所欲言、分享您的想法和见解。 推荐:kwan 的首页,持续学…

EelasticSearch的docker安装-----》es客户端使用!!!

1.Docker安装 docker run -d --name es7 -e ES_JAVA_POTS"-Xms256m -Xmx256m" -e "discovery.typesingle-node" -v /opt/es7/data/:/usr/share/elasticsearch/data -p 9200:9200 -p 9300:9300 elasticsearch:7.14.02.客户端UI工具,Edge浏览器…

Linux(磁盘管理与文件系统)

目录 1. 磁盘基础 1.1 磁盘结构 1.2 MBR 1.3 磁盘分区结构 2. 文件系统类型 2.1 XFS文件系统 2.2 SWAP 2.3 fdisk命令 2.4 创建新硬盘 3.创建文件系统 3.1 mkfs 3.2 挂载、卸载文件系统 3.3 查看磁盘使用情况 1. 磁盘基础 1.1 磁盘结构 磁盘的物理结构 盘片:硬…

35. UE5 RPG制作火球术技能

接下来,我们将制作技能了,总算迈进了一大步。首先回顾一下之前是如何实现技能触发的,然后再进入正题。 如果想实现我之前的触发方式的,请看此栏目的31-33篇文章,讲解了实现逻辑,这里总结一下: …

微服务拆分:打造高性能、高扩展的未来架构

目录 一、微服务介绍 二、主链路规划 2.1 业务完整性 2.2 转化率重因子 2.3 流量端占比 2.4 现金水库 三、如何识别主链路 3.1 导流端 3.2 转化端 3.3 漏斗中部:订单转化 3.4 漏斗底部:下单 四、总结 一、微服务介绍 单体应用将所有的功能都…

微服务架构与Dubbo

一、微服务架构 微服务架构是一种架构概念,旨在通过将功能分解到各个离散的服务中以实现对解决方案的解耦。 分布式系统式若干独立系统的集合,但是用户使用起来好像是在使用一套系统。 和微服务对应的是单体式开发,即所有的功能打包在一个WAR…

搭建Zookeeper完全分布式集群(CentOS 9 )

ZooKeeper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协调服务,它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了高效且可靠的分布式协调服务,并且是分布式应用保证数据一致性的解决方案。该项目由雅虎公司创建,是Google Chubby的开源实现。 分布式应用可以基于ZooKeeper实现诸如数据发布/订阅…

Vue的生命周期的详解

Vue的生命周期是每个使用Vue框架的前端人员都需要掌握的知识,以此作为记录。 Vue的生命周期就是vue实例从创建到销毁的全过程,也就是new Vue() 开始就是vue生命周期的开始。Vue 实例有⼀个完整的⽣命周期,也就是从开始创建、初始化数据、编译…

算法|最大堆、最小堆和堆排序的实现(JavaScript)

一些概念 堆&#xff1a;特殊的完全二叉树&#xff0c;具有特定性质的完全二叉树。大根堆&#xff1a;父节点 > 子节点小根堆&#xff1a;父节点 < 子节点 二叉堆也属于完全二叉树&#xff0c;所以可以用数组表示。 若下标从1开始&#xff0c;左节点为 2*i &#xff0…

树莓派4B+Debian(Raspbian)+开机自启动Python文件

非系统全面的教程&#xff0c;只是记录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说明1&#xff1a;树莓派的不同版本&#xff0c;要查看CPU的位数、内存大小&#xff1b;从而确定安装的raspbian的对应版本 若是对应64位的OS&#xff0c;安装成了32位的OS&#xff0c;可能会对系统中安装…

5、JVM-G1详解

G1收集器 -XX:UseG1GC G1 (Garbage-First)是一款面向服务器的垃圾收集器,主要针对配备多颗处理器及大容量内存的机器. 以极高概率满足GC停顿时间要求的同时,还具备高吞吐量性能特征. G1将Java堆划分为多个大小相等的独立区域&#xff08;Region&#xff09;&#xff0c;JVM目标…

代码学习记录25---单调栈

随想录日记part45 t i m e &#xff1a; time&#xff1a; time&#xff1a; 2024.04.17 主要内容&#xff1a;今天开始要学习单调栈的相关知识了&#xff0c;今天的内容主要涉及&#xff1a;每日温度 &#xff1b;下一个更大元素 I 739. 每日温度 496.下一个更大元素 I Topic…

书生·浦语大模型全链路开源体系-第4课

书生浦语大模型全链路开源体系-第4课 书生浦语大模型全链路开源体系-第4课相关资源XTuner 微调 LLMXTuner 微调小助手认知环境安装前期准备启动微调模型格式转换模型合并微调结果验证 将认知助手上传至OpenXLab将认知助手应用部署到OpenXLab使用XTuner微调多模态LLM前期准备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