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3】ref基本类型的响应式数据

文章目录

  • ref简介


ref简介

  • vue3是使用proxy代理,让数据变成响应式数据。反观,vue2是使用数据劫持,使数据达到响应式。
  • 作用: 定义响应式变量
  • 用法: let xx = ref(初始值)
  • 返回值: 一个RefImpl的实例对象,简称ref对象ref对象的value属性是响应式的
  • 特别注意:
    • js中操作数据,需要xxx.value,但是在模版中不需要.value
    • let test = ref('测试'),test不是响应式,test.value才是响应式的。
    • 既能定义对象类型,也能定义基本类型的响应式数据

代码展示:

<template><div class="itemStyle"><div v-if="isShow"><div class="first">名称:{{name}}</div><div class="second">年龄:{{age}}</div></div><div><button v-if="!isShow" @click="handleShowOrHide">显示</button><button v-else @click="handleShowOrHide">隐藏</button><button @click="handleChangeNameAndAge">修改年龄和姓名</button></div></div>
</template><script setup lang="ts" name="item">import {ref} from "vue"let isShow = ref<boolean>(true)let name = ref<string>("奥特曼")let age = ref<string>("1000")const handleShowOrHide = ()=>{isShow.value = !isShow.value;}const handleChangeNameAndAge = ()=>{name.value= "迪加奥特曼"age .value= "18"}
</script>

踩坑不易,还希望各位大佬支持一下 \textcolor{gray}{踩坑不易,还希望各位大佬支持一下} 踩坑不易,还希望各位大佬支持一下

📃 个人主页: \textcolor{green}{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沉默小管

📃 个人网站: \textcolor{green}{个人网站:} 个人网站: 沉默小管

📃 个人导航网站: \textcolor{green}{个人导航网站:} 个人导航网站: 沉默小管导航网

📃 我的开源项目: \textcolor{green}{我的开源项目:} 我的开源项目: vueCms.cn

🔥 技术交流 Q Q 群: 837051545 \textcolor{green}{技术交流QQ群:837051545} 技术交流QQ群:837051545

👍 点赞,你的认可是我创作的动力! \textcolor{green}{点赞,你的认可是我创作的动力!} 点赞,你的认可是我创作的动力!

⭐️ 收藏,你的青睐是我努力的方向! \textcolor{green}{收藏,你的青睐是我努力的方向!} 收藏,你的青睐是我努力的方向!

✏️ 评论,你的意见是我进步的财富! \textcolor{green}{评论,你的意见是我进步的财富!} 评论,你的意见是我进步的财富!

如果有不懂可以留言,我看到了应该会回复
如有错误,请多多指教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3002.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GPT国内能用吗

2022年11月&#xff0c;Open AI发布ChatGPT&#xff0c;ChatGPT展现了大型语模型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惊人进步&#xff0c;其生成文本的流畅度和连贯性令人印象深刻&#xff0c;为AI应用打开了新的可能性。 ChatGPT的出现推动了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xff0c;例如&#x…

postman汉化

一、postman历史版本下载&#xff1a;Postman 10.24.16 Download for Windows / Old Versions / FileHorse.comhttps://www.filehorse.com/download-postman/old-versions/ 二、汉化包下载&#xff1a; Releases hlmd/Postman-cn GitHubPostman汉化中文版. Contribute to h…

【详细】OSPF vs RIP

目录 内部网关协议IGP 按照算法原理分 按照适用范围分 两者优缺点比较 RIP协议 RIP的两个版本区别 RIPv2认证功能 RIP协议优缺点 RIP协议路由环路发生原理及处理方式 造成路由环路的原因&#xff1a; 路由环路的危害 路由环路解决方法​编辑 OSPF协议 Router-ID&a…

分类预测 | Matlab实现SSA-LSSVM麻雀算法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数据分类预测

分类预测 | Matlab实现SSA-LSSVM麻雀算法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数据分类预测 目录 分类预测 | Matlab实现SSA-LSSVM麻雀算法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数据分类预测分类效果基本介绍程序设计参考资料 分类效果 基本介绍 1.Matlab实现SSA-LSSVM麻雀算法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数据…

为什么用云渲染农场?3D云渲染农场助力影视动画行业发展

​计算机图形技术的进步使得3D渲染成为多个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设计师和艺术家利用这项技术将创意实现&#xff0c;创造出震撼的视觉作品。但是&#xff0c;高质量的渲染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云渲染农场通过提供这些资源&#xff0c;有效提高了渲染的速度和效率&#xff0c;…

8.Jetson AGX Orin Ubuntu20.04 gRPC编译安装

Jetson AGX Orin Ubuntu20.04 gRPC编译安装 一、CMake版本检查 grpc编译cmake要求最低版本为3.15。首先&#xff0c;cmake -version 查看当前cmake版本&#xff0c;如果低于3.15&#xff0c;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安装。 1.1 卸载已经安装的旧版的CMake sudo apt-get autoremove…

【408直通车】C+Python赋能数据结构:从底层原理到高级应用的蜕变之路——线性表

本专栏旨在通过使用C语言和Python分别实现各种考研常见数据结构&#xff0c;从底层原理和应用两个角度深入探索数据结构。通过深入理解数据结构的底层原理和掌握Python的高级特性&#xff0c;读者将能够全面掌握数据结构的知识&#xff0c;并且学会如何在实际应用中灵活运用。 …

网工交换技术基础——VLAN原理

1、VLAN的概念&#xff1a; VLAN(Virtual LAN)&#xff0c;翻译成中文是“虚拟局域网”。LAN可以是由少数几台家用计算机构成的网络&#xff0c;也可以是数以百计的计算机构成的企业网络。VLAN所指的LAN特指使用路由器分割的网络——也就是广播域。 2、VLAN的主要作用&#xf…

假期必备!一款超级强大的视频终端下载工具,简洁又强大,24.5K star【文末送福利】

马上要五一了&#xff0c;假期想必少不了娱乐看电影电视剧&#xff0c;之前介绍了 Gopeed 这个支持全平台的下载神器。 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个超级棒的命令行下载神器项目&#xff1a;Lux。 项目简介 Lux是一款用 Go 语言开发的视频下载库和 ClI 工具&#xff0c;拥有简洁的命…

【已解决】CondaError: Downloaded bytes did not match Content-Length

&#x1f60e; 作者介绍&#xff1a;我是程序员行者孙&#xff0c;一个热爱分享技术的制能工人。计算机本硕&#xff0c;人工制能研究生。公众号&#xff1a;AI Sun&#xff0c;视频号&#xff1a;AI-行者Sun &#x1f388; 本文专栏&#xff1a;本文收录于《AI实战中的各种bug…

springboot 人大金仓 kingbase-备份还原,命令中带密码,支持window和linux

命令带密码参考 Java代码实现国产人大金仓数据库备份还原需求-CSDN博客文章浏览阅读818次&#xff0c;点赞16次&#xff0c;收藏12次。本人在一次项目中&#xff0c;遇到了需要在系统管理中提供给用户备份还原系统数据的功能&#xff0c;由于项目特殊性&#xff0c;项目底层数…

vue实现文字转语音的组件,class类封装,实现项目介绍文字播放(2024-04-17)

1、项目界面截图 2、封装class类方法&#xff08;实例化调用&#xff09; // 语音播报的函数 export default class SpeakVoice {constructor(vm, config) {let that thisthat._vm vmthat.config {text: 春江潮水连海平&#xff0c;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xf…

开展在即!中银富登邀您共赴雄安2024数字城市展览会(雄安建博会)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xff1a;雄安新区金融创新的领航者 在即将举办的2024雄安数字城市建设展览会上&#xff0c;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将以其在金融创新和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卓越表现&#xff0c;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作为雄安新区首家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总部&#xff0c;中银富…

DolphinScheduler 调度工作流报错 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

文章目录 出现问题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1.SSH 免密登录配置失败、失效2.不存在该租户 建议 出现问题 在执行调度任务时&#xff0c;失败了&#xff0c;查看日志发现错误 —— 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 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 1.SSH 免密登录配置失败、失效 这种情况就检查…

黄仁勋最新访谈:GPU性能的革命性提升与AI未来

近期&#xff0c;英伟达CEO黄仁勋与美国CNBC知名主持人、股评人吉姆克莱默&#xff08;Jim Cramer&#xff09;在《Mad Money》节目中展开了一场关于技术未来和人工智能的对话。访谈里&#xff0c;黄仁勋不仅提到了英伟达在过去八年中将AI算力性能提高1000倍&#xff0c;还预言…

程序中调用DB存储过程记得异常处理时尝试回滚可能存在的事务

程序中调用DB过程要注意这种情况&#xff1a; 有些存储过程需要执行比较久&#xff0c;在数据库中直接跑本身没有出错&#xff0c;但从程序中调用该存储过程会由于超时进入程序异常处理&#xff0c;这时数据库后台依然在跑着该存储过程&#xff0c;如果该存储过程中有启用事务…

Linux:如何删除指定时间之前修改的文件

1、与文件有关的时间 在说明如何删除符合这种要求的文件之前&#xff0c;先来看看与文件有关的有哪些时间 简名全名中文名含义atimeaccess time访问时间文件中的数据最后被访问的时间mtimemodify time修改时间文件中的数据最后被修改的时间ctime change time变化时间文件的元…

对装饰器模式的理解

目录 一、场景二、面对场景中的新需求&#xff0c;我们怎么办&#xff1f;1、暴力法&#xff1a;直接修改原有的代码。2、子类继承法&#xff1a;既然要增强行为&#xff0c;那我搞一个子类&#xff0c;覆写不就完事了&#xff1f;3、装饰器模式 三、对装饰器模式的思考1、从代…

Linux中进程和计划任务

一.程序 1.什么是程序 &#xff08;1&#xff09;是一组计算机能识别和执行的指令&#xff0c;运行于电子计算机上&#xff0c;满足人们某种需求的信息化工具 &#xff08;2&#xff09;用于描述进程要完成的功能&#xff0c;是控制进程执行的指令集 二.进程 1.什么是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