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础|线程池Part.1|线程池的定义和运行逻辑

线程池的定义和运行逻辑

多线程的问题:
如果并发的线程数量很多,并且每个线程都是执行一个时间很短的任务就结束了,这样频繁创建线程就会大大降低系统的效率,因为频繁创建线程和销毁线程需要时间

那么一个很自然的想法就出现了,如果能有一种技术使得线程可以复用,即执行完一个任务,并不被销毁,而是可以继续去执行其他任务就好了。

就此,线程池技术应运而生。

线程池的运行逻辑如下:

  • 作为一种多线程处理形式,处理过程中将任务添加到队列,然后在创建线程后自动启动这些任务
  • 线程池线程都是后台线程。
  • 每个线程都使用默认的堆栈大小,以默认的优先级运行,并处于多线程单元中。
  • 如果某个线程在托管代码中空闲(如正在等待某个事件),则线程池会自动添加另一个辅助线程,以确保所有处理器都保持繁忙状态。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系统资源,提高并发处理能力
  • 如果所有线程池线程都始终保持繁忙,但队列中包含挂起的工作,则线程池将在一段时间后创建另一个辅助线程,但线程的数目永远不会超过最大值。
  • 超过最大值的线程可以排队,但他们要等到其他线程完成后才启动。

线程池的组成部分主要分为3个部分,这三部分配合工作得到一个完整的线程池:

  1. 任务队列,存储需要处理的任务,由工作的线程来处理这些任务
    • 通过线程池提供的API函数,将一个待处理的任务添加到任务队列,或者从任务队列中删除。
    • 已处理的任务会被从任务队列中删除
    • 线程池的使用者,也就是调用线程池函数往任务队列中添加任务的线程就是生产者线程
  2. 工作的线程(任务队列任务的消费者),N个
    • 线程池中维护了一定数量的工作线程, 他们的作用是是不停的读任务队列, 从里边取出任务并处理
    • 工作的线程相当于是任务队列的消费者角色
    • 如果任务队列为空,工作的线程将会被阻塞(使用条件变量/信号量阻塞
    • 如果阻塞之后有了新的任务,由生产者将阻塞接触,工作线程开始工作。
  3. 管理者线程(不处理任务队列中的任务),1个
    • 特的任务是周期性的对任务队列中的任务数量以及处于忙状态的工作线程个数进行检测。
      • 当任务过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创建一些新的工作线程(消费者)
      • 当任务过少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销毁一些工作的线程。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2061.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AI音乐,8大变现方式——Suno:音乐版的ChatGPT - 第505篇

悟纤之歌 这是利用AI为自己制作的一首歌,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花点时间阅读下本篇文章。 ​ 导读 随着新一代AI音乐创作工具Suno V3、Stable audio2.0、天工SkyMusic的发布,大家玩自创音乐歌曲,玩的不亦乐乎。而有创业头脑的朋友…

mysql 转pg 两者不同的地方

因项目数据库(原来是MySQL)要改成PostgreSQL。 项目里面的sql要做一些调整。 1,写法上的区别: 1,数据准备: 新建表格: CREATE TABLE property_config ( CODE VARCHAR(50) NULL…

【UE5.1】使用MySQL and MariaDB Integration插件——(4)修改、插入、删除数据

目录 效果 步骤 一、修改 二、插入、删除 在上一篇博客(【UE5.1】使用MySQL and MariaDB Integration插件——(3)表格形式显示数据)基础上继续实现修改、插入和删除数据库数据的功能 效果 修改数据: 插入数据&…

java线程(1)

1、多线程启动 有两种启动方式 1、实现Runable接口 2、继承Thread类并且重写run()方法 在执行进程中的任务才会产生线程,所以需要实现Runable接口并且重写run()方法,然后将Runable的实现对象作为参数传…

女上司问我:误删除PG百万条数据,可以闪回吗?

作者:IT邦德 中国DBA联盟(ACDU)成员,10余年DBA工作经验 擅长主流数据Oracle、MySQL、PG、openGauss运维 备份恢复,安装迁移,性能优化、故障应急处理等可提供技术业务: 1.DB故障处理/疑难杂症远程支援 2.Mysql/PG/Oracl…

UML 介绍

前言 UML 简介。 文章目录 前言一、简介1、事务2、关系1)依赖2)关联聚合组合 3)泛化4)实现 二、类图三、对象图四、用例图五、交互图1、序列图(顺序图)2、通信图 六、状态图七、活动图八、构件图&#xff0…

【数据结构(七)】二叉树

❣博主主页: 33的博客❣ ▶文章专栏分类: Java从入门到精通◀ 🚚我的代码仓库: 33的代码仓库🚚 🫵🫵🫵关注我带你学更多数据结构的知识 目录 1.前言2.树形结构2.1树的概念2.2常见概念2.3树的表示形式 3.二叉树3.1概念3…

ES源码二:集群启动过程

命令行参数解析 Elasticsearch:在main里面创建了Elasticsearch实例,然后调用了main方法,这个main方法最终会调用到父类Command的main方法 这里做了几件事: 注册一个 ShutdownHook,其作用就是在系统关闭的时候捕获IO…

【Web】陇原战“疫“2021网络安全大赛 题解

目录 CheckIN eaaasyphp EasyJaba CheckIN 拿到附件,贴出关键代码 func getController(c *gin.Context) {cmd : exec.Command("/bin/wget", c.QueryArray("argv")[1:]...)err : cmd.Run()if err ! nil {fmt.Println("error: ", …

C++11(下篇)

文章目录 C111. 模版的可变参数1.1 模版参数包的使用 2. lambda表达式2.1 Lambda表达式语法捕获列表说明 2.2 lambda的底层 3. 包装器3.1 function包装器3.2 bind 4. 线程库4.1 thread类4.2 mutex类4.3 atomic类4.4 condition_variable类 C11 1. 模版的可变参数 C11支持模版的…

当全连接队列满了,tcp客户端收到服务端RST信令的模拟

当tcp服务端全连接队列满了后,并且服务端也不accept取出连接,客户端再次连接时,服务端能够看到SYN_RECV状态。但是客户端看到的是ESTABLISHED状态,所以客户端自认为成功建立了连接,故其写往服务端写数据,发…

鸿蒙入门02-首次安装和配置

注:还没有安装编辑器( deveco studio )的小伙伴请看鸿蒙入门01-下载和安装-CSDN博客 首次安装配置 编辑器( deveco studio )安装完毕以后需要进入配置界面进行相关配置配置完毕以后才可以正常使用 环境配置&#xf…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智能交通与自动驾驶专题全景扫描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CAIIAC)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的重要展示平台,不仅关注创新,还涵盖了市场和监管方面的内容,对于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年会汇集了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的专家&#…

026——项目管理与由来

目录 作者有话说 项目的管理方式 develop分支管理 作者有话说 已经出了25期的文章了,一直没说过我在做个什么。相信大家也有这个以后,作者写了几M的代码到现在不会只是为了点个灯吧。要是这我几十行代码就能解决。 这是一个小故事,老粉丝都…

FILE类与IO流

目录 File类的实例化与常用方法 File类的理解 文件路径的表示方式: API的使用 IO流概述与流的分类 I/O流中的是Input/Output的缩写 IO流的分类(不同角度) Java程序中的IO流涉及40多个,但实际上都是由4个抽象类衍生出来的。 F…

SpringBoot使用xxl-job分布式任务调度平台定时检测RabbitMQ的消息队列自动发出钉钉警告消息

文章目录 SpringBoot使用xxl-job分布式任务调度平台定时检测RabbitMQ的消息队列自动发出钉钉警告消息1、在pom.xml中导入xxl-job的maven依赖,可以看我这篇文章使用抽离出来的xxl-job的starter2、配置xxl-job的相关配置,若上一步使用了自己创建的starter则…

Python基于深度学习的车辆特征分析系统

博主介绍:✌程序员徐师兄、7年大厂程序员经历。全网粉丝12w、csdn博客专家、掘金/华为云/阿里云/InfoQ等平台优质作者、专注于Java技术领域和毕业项目实战✌ 🍅文末获取源码联系🍅 👇🏻 精彩专栏推荐订阅👇…

高标准化及可扩展的产品能力,助力声通科技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高标准化及可扩展的产品能力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并推动企业实现规模化发展。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声通科技或公司)作为我国领先的企业级全栈交互式人工智…

ViM-UNet:用于生物医学细分的 Vision Mamba

ViM-UNet:用于生物医学细分的 Vision Mamba 摘要IntroductionMethod and Experiments结果与讨论 ViM-UNet: Vision Mamba for Biomedical Segmentation 摘要 卷积神经网络(CNNs),尤其是UNet,是生物医学分割的默认架构…

Java报表是什么?盘点2023最实用的四款Java报表

从字面义就可以推知,Java报表指的是在Java环境下开发或使用的报表工具。Java语言因其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的特点,是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在Java环境开发使用的这些报表工具,可以通过提供可视化操作界面制作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