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judge_2.5基本算法之搜索_1792:迷宫

题目

1792:迷宫
查看提交统计提问
总时间限制: 3000ms 内存限制: 65536kB
描述
一天Extense在森林里探险的时候不小心走入了一个迷宫,迷宫可以看成是由n * n的格点组成,每个格点只有2种状态,.和#,前者表示可以通行后者表示不能通行。同时当Extense处在某个格点时,他只能移动到东南西北(或者说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之一的相邻格点上,Extense想要从点A走到点B,问在不走出迷宫的情况下能不能办到。如果起点或者终点有一个不能通行(为#),则看成无法办到。
输入
第1行是测试数据的组数k,后面跟着k组输入。每组测试数据的第1行是一个正整数n (1 <= n <= 100),表示迷宫的规模是n * n的。接下来是一个n * n的矩阵,矩阵中的元素为.或者#。再接下来一行是4个整数ha, la, hb, lb,描述A处在第ha行, 第la列,B处在第hb行, 第lb列。注意到ha, la, hb, lb全部是从0开始计数的。
输出
k行,每行输出对应一个输入。能办到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
样例输入
2
3
.##
…#
#…
0 0 2 2
5

###.#
…#…
###…
…#.
0 0 4 0
样例输出
YES
NO

理解

  1. 移动路径没有区别,用宽搜就可以。
  2. 比较简单,可以作为宽搜的典型题。
  3. 不能自定义变量"y1",因为"y1"是gcc(mingw)里面是一个内置函数,不能把它声明成函数之外的东西。
  4. 可以不用字符数组记住地图字符,只有通行和不能通行,一块用布尔标记数组就可以。

代码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point{
int x,y;
}now;
int m,n,
x2,y2,//出发点
x3,y3,//终点
x,y,//到达点
d[4][2]={{0,-1},{-1,0},{0,1},{1,0}};//往左上右下移动
char c;//地图每个位置能否通行的字母
bool k[110][110],//标记每个位置能否通行
ans;//标记能否到达目的地
queue q;//深搜队列
int main(){
//freopen(“data.cpp”,“r”,stdin);
cin>>m;
while(m–){//循环几组
ans=0;
while(!q.empty())q.pop();//清空队列
cin>>n;
for(int i=1;i<=n;i++)
for(int j=1;j<=n;j++){
cin>>c;
if(c==‘.’)k[i][j]=1;//'.'能通行
else k[i][j]=0;//不能通行
}
cin>>x2>>y2>>x3>>y3;
if(k[x2+1][y2+1]&&k[x3+1][y3+1]){//只有出发点和终点都能通行才需走迷宫
q.push(point{x2+1,y2+1});//深搜出发点
while(!q.empty()){//队列非空,循环
now=q.front();q.pop();
x2=now.x,y2=now.y;
if(x3+1x2&&y3+1y2){ans=1;break;}//是否到达终点
for(int i=0;i<4;i++){//左上右下移动
x=x2+d[i][0],y=y2+d[i][1];
if(x>=1&&x<=n&&y>=1&&y<=n&&k[x][y]){//判断能否走
k[x][y]=0;//标记移动
q.push(point{x,y});
}
}
}
}
if(ans)cout<<“YES\n”;else cout<<“NO\n”;
}
return 0;
}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0339.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git报错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 git报错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fatal: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pository.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correct access rights and the repository exists. 有一个原因就是在github上设置对应密钥时&#xff0c;有一个key获取应该设置为…

【Redis 神秘大陆】005 常见性能优化方式

五、Redis 性能优化 5.1 系统层面的优化 https://github.com/sohutv/cachecloud/blob/main/redis-ecs/script/cachecloud-init.sh initConfig() {# 支持虚拟内存分配sysctl vm.overcommit_memory1# 最大排队连接数设置为 511&#xff0c;一般默认是 128echo 511 >/proc/sy…

男生穿什么裤子最百搭?适合男生穿的裤子品牌测评分享

每个伙伴们想必经常都会选择一些裤子&#xff0c;但现在市面上的裤子品牌也实在太多了&#xff0c;好不容易选到了几件好看的裤子&#xff0c;结果质量却很不好。主要就是因为现在有太多商家为了利润而使用一些舒适性、质量差的面料&#xff0c;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质量上…

引导和服务(2)

服务 1.systemd服务的简要介绍 &#xff08;1&#xff09;对比5 6 可以解决依赖关系并行启动 &#xff08;2&#xff09;按需启动 &#xff08;3&#xff09;自动解决依赖关系 负责在系统启动或运行时&#xff0c;激活系统资源&#xff0c;服务器进程和其它进程 2.System…

操作系统(第五周 第一二堂总结)

目录 回顾 前景知识 概述 定义 进程和线程的关系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线程优缺点 优点&#xff1a; 缺点&#xff1a; 易混概念 线程实现方式 线程的类型&#xff1a; ​编辑 多线程模型&#xff1a; 线程函数 头文件&#xff1a; 线程创建函数&#xff1a; 线…

vscode i18n Ally插件配置项

.vscode文件&#xff1a; {"i18n-ally.localesPaths": ["src/lang"], //显示语言&#xff0c; 这里也可以设置显示英文为en,// 如下须要手动配置"i18n-ally.keystyle": "nested", // 翻译路径格式 (翻译后变量格式 nested&#xff1a…

氟化钡与盐酸反应不

结论&#xff1a;反应 氟化钡 名称   中文名称&#xff1a;氟化钡   英文别名&#xff1a;Bariumfluoride 化学式   BaF2 相对分子质量   175.32 性状   无色透明立方结晶或白色粉末。溶于盐酸、硝酸、氢氟酸和氯化铵溶液&#xff0c;微溶于水。 相对密度4.83。 熔…

MongoDB 使用

1 引用依赖包 <dependency><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data-mongodb</artifactId></dependency>2 配置文件配置mongodb资料 # MongoDB连接信息 spring.data.mongodb.host 192.168.23.…

(二)使用VS2022克隆下载C++自制植物大战僵尸游戏教程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开发教程专栏地址http://t.csdnimg.cn/uzrnw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S2022克隆下载《植物大战僵尸C自制版本》。 Gitee项目地址&#xff1a; Gitee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GITLZ/PlantsVsZombies Github项目地址&#xff1a; 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

【JS】querySelectorAll和getElementsByClassName

现有一段代码&#xff0c;li的类名均为item&#xff0c;有一按钮可动态添加类名为item的li。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head><meta charset"UTF-8"><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C++从练气到飞升】07---内存管理

&#x1f388;个人主页&#xff1a;库库的里昂 ✨收录专栏&#xff1a;C从练气到飞升 &#x1f389;鸟欲高飞先振翅&#xff0c;人求上进先读书。 目录 一、 C/C内存分布 二、 C语言中动态内存管理方式 三、 C中动态内存管理 1. new/delete操作内置类型 2. new和delete操作…

前端二维码工具小程序:营销裂变的好助手

一、摘要 在数字化营销日益盛行的今天&#xff0c;如何以新颖、高效的方式吸引用户&#xff0c;成为了每一个营销者所追求的目标。前端二维码工具小程序&#xff0c;作为一款集二维码生成、AI助手与绘图画画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工具&#xff0c;不仅为营销人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0101tomcat部署war访问mysql失败-容器间通信-docker项目部署

文章目录 一、简介二、部署1、mysql数据迁移2、docker部署redis3、docker部署tomcat并运行war包 三、报错四、解决1 分析2 解决 结语 一、简介 最近参与开发一个项目&#xff0c;其中一部分系统需要迁移。从阿里云迁移到实体服务器&#xff0c;使用docker部署。系统使用Java语…

openssl密钥证书管理(Key and Certificate Management)

前言 前两日应别人要求提供一份CSR文件过去&#xff0c;方便他们生成相关证书&#xff0c;对于这一块本来也不熟&#xff0c;于是找到openssl官网&#xff0c;想找找相关的教程看看&#xff0c;一番小找&#xff0c;果有收获&#xff0c;是个宝藏&#xff0c;源文档在这…

Mysql-模糊匹配度排序分页

Mysql-模糊匹配度排序分页 抛出问题 在使用模糊匹配分页的时候想根据匹配度高进行排序应该如何实现呢&#xff1f; 上面是添加的模拟数据&#xff0c;根据匹配度高的情况下张三的优先级肯定是最高的&#xff0c;首先直接使用模糊搜索分页看看效果吧。 很明显的可以看到&#…

【解决】Spring Boot创建项目常见问题

&#x1f3a5; 个人主页&#xff1a;Dikz12&#x1f525;个人专栏&#xff1a;Spring学习之路&#x1f4d5;格言&#xff1a;吾愚多不敏&#xff0c;而愿加学欢迎大家&#x1f44d;点赞✍评论⭐收藏 目录 idea无maven选项 无效发行版17 类⽂件具有错误的版本 61.0, 应为 …

海外云手机为什么适合社媒运营?

如今&#xff0c;社媒营销如果做得好&#xff0c;引流效果好的账号&#xff0c;可以用来带货变现&#xff0c;而外贸、品牌出海也同样都在做社媒营销&#xff0c;Tik Tok、facebook、ins等热门的海外社媒平台都是行业密切关注的&#xff0c;必要的时候&#xff0c;大家会使用海…

「51媒体」权重高新闻源央级媒体邀约资料有哪些?

传媒如春雨&#xff0c;润物细无声&#xff0c;大家好&#xff0c;我是51媒体网胡老师。 权重高的央级媒体邀约资源包括了中国一些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新闻机构。具体如下&#xff1a; 人民日报&#xff1a;作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xff0c;人民日报具有极高的权…

硬件测试学习——电源纹波测试(2024.04.15)

参考链接1: 测试开关电源的纹波 在此感谢各位前辈大佬的总结&#xff0c;写这个只是为了记录学习大佬资料的过程&#xff0c;内容基本都是搬运的大佬博客&#xff0c;觉着有用自己搞过来自己记一下&#xff0c;如果有大佬觉着我搬过来不好&#xff0c;联系我删。 硬件测试学习—…

腾讯EdgeOne产品测评体验—Web安全的攻与防:云端防护一体化

目录 简介接入准备EdgeOne购买及接入服务器环境配置添加测试站点关闭防护 安全性能测试XSS攻击sql注入 站点加速测试代码测试通过在线工具对比测试Ping检测tcping网站测速 HTTPS证书 操作步骤优点 总结EdgeOne的优缺点 简介 EdgeOne&#xff0c;作为腾讯云推出的全新CDN解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