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十五届蓝桥杯研究生组题目总结(Java、Python、C++)

2024年十五届蓝桥杯研究生组

今年的题较去年难度降低了很多,题量也少了2道。

Q1 劲舞团

读文件,找到最长的满足条件的子数组的长度

答案是:9

BufferedReader,fopen,open

Q2 召唤数学精灵

找规律,周期是100,对给的数据,除以100,最后再加2,因为还有2个没算。

答案是:40480826628086

Q3 封闭图形个数

签到题

自定义排序规则 + 模拟

把每个数字的封闭图像个数先用数组存储起来,比如cnt[8] = 2

Java定义一个类型Node,创建数组,sort指定排序规则
C++,创建结构体,传入排序规则函数cmp

Q4 商品处理

差分+前缀和 10分

差分统计所有操作后的最终情况,此外维护一个数组,用来存储最终结果是个数是1的数,再进行请前缀和,最后只需要O(1)查询[l,r]中1的个数

Q5 砍柴

题意:两人按照最优策略轮流操作一个数字x ,每次操作可以选择一个小于等于 的质数 ,并将 x变为x-p ,问最终谁先手必胜。共有T次询问。X是 1e5,T是1e4

博弈论,推出一种必败就是必胜,应该是sg函数

预处理1e5的质数

预处理1e5的sg函数:N * N * (ln n)

最后O(1)查询

暴力枚举的代码 15*0.2 = 3分

这个解法可能不能全部通过,但是大部分数据能过

1~x 中满足小于等于X的质数的个数:x/ln x

Q6 回文串

是否能加上一些lqb使得变成一个回文串 就像个模拟贪心 15分

Q7 最大异或点

求最大异或值的2个不相邻点 。

字典树处理所有节点,Trie维护所有值,枚举到每个节点,就把相邻的从字典树删除,进行查询,最后再加上

Q8 植物生命力

求所有子树中 ,满足整除关系的父子节点对的个数。条件是:父节点比子节点大,并且不能被子节点整除。

每个节点的值都是唯一的,值域是1~1e5,这应该是突破口

暴力20*0.3=6分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2020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lua 环境安装

下载地址: https://luabinaries.sourceforge.net/download.html 安装环境变量 检查一下是否安装成功,有版本号,打印一句话,如下表示成功 idea 安装插件,方便编写lua脚本 配置一下idea 运行测试 local function m…

Linux的重要命令(二)+了解Linux目录结构

目录 一.Linux的目录结构 二.查看文件内容命令 1.cat 命令 2.more 命令 3.less 命令 4.head 命令 5.tail 命令 6.拓展 head 和 tail 的其他用法 ​编辑 三.统计文件内容的命令-wc ​编辑 四.检索和过滤文件内容的命令-grep ​编辑 ​编辑 五.压缩命令 gzip 和 bz…

【SpringBoot】返回参数

返回参数 返回页面返回数据返回 html 代码返回 json 数据两数相加用户登录 返回页面 首先在 static 文件夹中创建 index.html 文件&#xff1a; 代码&#xff1a; <html> <body><h1>hello word!!!</h1><p>this is a html page</p> <…

JS-29-Promise对象

一、JavaScript的异步操作 在JavaScript的世界中&#xff0c;所有代码都是单线程执行的。 由于这个“缺陷”&#xff0c;导致JavaScript的所有网络操作&#xff0c;浏览器事件&#xff0c;都必须是异步执行。异步执行可以用回调函数实现&#xff1a; function callback() {c…

temux安装debian自用记录

http://ip:9001/ user/123 http://ip:5705/index admin/drpy 一、安装Ubuntu1804 1&#xff0e;首先安装termux.app 2&#xff0e;启动该app&#xff0c;输入命令 curl -Lo l l.tmoe.me; sh l 3&#xff0e;运行过程中连续选“Y”&…

ip数据报

IP数据报格式详解 在 TCP/IP 协议中&#xff0c;使用 IP 协议传输数据的包被称为 IP 数据包&#xff0c;每个数据包都包含 IP 协议规定的内容。IP 协议规定的这些内容被称为 IP 数据报文&#xff08;IP Datagram&#xff09;或者 IP 数据报。 IP 数据报文由首部&#xff08;称…

Linux学习-数据库

数据库软件: 关系型数据库: Mysql Oracle SqlServer Sqlite 非关系型数据库&#xff1a; Redis NoSQL 1.数组、链表、文件、数据库 数组、链表: 内存存放数据的方式(代码运行结束、关机数据丢失) 文件、…

GitHub repository - Branch - SSH clone URL - Clone in Desktop - Download ZIP

GitHub repository - Branch - SSH clone URL - Clone in Desktop - Download ZIP 1. Branch2. SSH clone URL3. Clone in Desktop4. Download ZIPReferences 1. Branch 显示当前分支的名称。从这里可以切换仓库内分支&#xff0c;查看其他分支的文件。 2. SSH clone U…

每日汇评:黄金会在鲍威尔讲话之前重回 2,400 美元吗?

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xff0c;金价在 2400 美元下方巩固反弹&#xff1b; 尽管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xff0c;美元仍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而上涨&#xff1b; 由于有利的四小时技术结构&#xff0c;金价的看涨潜力仍然完好无损&#xff1b; 周二亚洲交易中&#xff0c;金…

智能装箱机:打造高效物流新时代的革命性工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xff0c;物流行业的效率与智能化水平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装箱机作为物流包装中重要的一个环节&#xff0c;其智能化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星派将与大家探讨装箱机为什么说是智能化装箱解决方案? 一、装箱机的智能…

喜讯 |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再次进入计算机类竞赛指数榜单

4月15日&#xff0c;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召开。在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xff0c;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代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指数》专家工作组发布了最新一年的竞赛指数。据悉&#xff0c;今年的竞赛项目清单包含了28项赛事&#xff0c…

20.java openCV4.x 入门-Imgproc之点集拟合

专栏简介 &#x1f492;个人主页 &#x1f4d6;心灵鸡汤&#x1f4d6;我们唯一拥有的就是今天&#xff0c;唯一能把握的也是今天建议把本文当作笔记来看&#xff0c;据说专栏目录里面有相应视频&#x1f92b; &#x1f4f0;专栏目录 Imgproc之点集拟合 一、拟合直线1.字段…

Android11应用安装未知来源的权限改动

最近开发的App需要下载安装另一个App。这就涉及到了app的安装代码。关于App的安装代码&#xff0c;写了不少&#xff0c;所以这一块觉得不是问题&#xff1a; 判断版本&#xff0c;Android8.0判断是否有未知来源安装全选&#xff0c;没有则打开未知来源安装权限设置界面去开启…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往年关键真题 详细分析完整AC代码】L2-001 紧急救援(最短路+路径打印) L2-002 链表去重(模拟链表)

L2-001 紧急救援 最短路路径打印 作为一个城市的应急救援队伍的负责人&#xff0c;你有一张特殊的全国地图。在地图上显示有多个分散的城市和一些连接城市的快速道路。每个城市的救援队数量和每一条连接两个城市的快速道路长度都标在地图上。当其他城市有紧急求助电话给你的时…

C语言:文件操作(三)

目录 前言 5、文章的随机读写 5.1 fseek 5.2 ftell 5.3 rewind 结语 前言 本篇文章继续讲解文件操作&#xff0c;讲解文件的随机读写&#xff0c;主要有三个函数&#xff1a;fseek&#xff1b;ftell&#xff1b;rewind。 前面讲解的函数都是对文件内容进行顺序读写&#x…

win10 64位装三菱PLC软件出现oleaut32.dll拒绝访问

win10 64位装 三菱PLC软件GX works2出现以下情况&#xff1a;以下文件没有自注册或撤消注册 c:/Windows/SysWOW64/oleaut32.dll拒绝访问 经过百度说是兼容问题 解决方案&#xff1a;在安装包启动图标上右键-兼容性疑难解答-尝试建议的设置-测试程序。 点击测试程序后setup正常…

C/C++ C/C++ 入门(6)模板初阶

个人主页&#xff1a;仍有未知等待探索-CSDN博客 专题分栏&#xff1a;C 多多指教&#xff01; 一、泛型编程 在之前&#xff0c;我们进行编程的时候&#xff0c;总是针对于某一个具体的问题。就比如说&#xff0c;如何实现一个int类型的swap函数呢&#xff1f;大家肯定会写。…

【计算机网络】常用编码方式+例题(曼彻斯特编码、差分曼彻斯特编码...)

常用编码方式例题 常用编码方式练习画出四种编码20221题342015题342013题34 常用编码方式 练习 画出四种编码 20221题34 这个题目的考察是差分曼彻斯特编码。 差分曼彻斯特编码在每个码元的中间时刻电平都会发生跳变。与曼彻斯特编码不同的是&#xff1a;电平的跳变仅代表时钟…

【随笔】Git 基础篇 -- 拉取数据 git pull(二十八)

&#x1f48c; 所属专栏&#xff1a;【Git】 &#x1f600; 作  者&#xff1a;我是夜阑的狗&#x1f436; &#x1f680; 个人简介&#xff1a;一个正在努力学技术的CV工程师&#xff0c;专注基础和实战分享 &#xff0c;欢迎咨询&#xff01; &#x1f496; 欢迎大…

2024全网最全的Postman接口自动化测试!

| 背景 该篇文章针对已经掌握 Postman 基本用法的读者&#xff0c;即对接口相关概念有一定了解、已经会使用 Postman 进行模拟请求的操作。 当前环境&#xff1a; Window 7 - 64 Postman 版本&#xff08;免费版&#xff09;&#xff1a;Chrome App v5.5.3 不同版本页面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