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221. 最大正方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心路历程:

这道题是一个动态规划题,但是其实递推关系很难想到,如下图所示:
MDP建模:
状态:以i,j为右下角的正方形
动作候选集:这道题的动作候选集其实是是否选择其左上角邻接的三个位置,动作候选集的特征不是特别明显。
返回值:最大正方形的边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的点:

1、注意题目中给出的是’0’而不是0
2、注意边长要转化为面积

解法:动态规划:

class Solution:def maximalSquare(self, matrix: List[List[str]]) -> int:n, m = len(matrix), len(matrix[0])@cachedef dp(i, j):  # 以i,j为右下顶点的正方形的边长最大值if matrix[i][j] == '0': return 0if not (0 <= i < n) or not (0 <= j < m):  return 0return min(dp(i-1, j-1), dp(i, j-1), dp(i-1, j)) + 1res = 0for i in range(n):for j in range(m):res = max(res, dp(i, j))return res ** 2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819737.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11.范式与反范式设计

范式 1.问题 MySQL的库表设计&#xff0c;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率性而为&#xff0c;往往在前期的设计中考虑不全面&#xff0c;同时对于库表结构的划分也并不明确&#xff0c;所以很多时候在开发过程中&#xff0c;代码敲着敲着会去重构某张表结构&#xff0c;甚至大面积重构多…

深圳比创达电子EMC|EMC电磁兼容性:电子设备稳定运行的保障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xff0c;电子设备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xff0c;随之而来的电磁干扰问题也日益突出。电磁兼容性&#xff08;EMC&#xff09;作为衡量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能力的关键指标&#xff0c;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EMC…

IP地址是随着网络变化的吗?

IP地址&#xff0c;即互联网协议地址&#xff0c;是分配给每个联网设备或网络接口的数字标签。它在网络通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xff0c;是设备之间互相识别和通信的基础。然而&#xff0c;关于IP地址是否随着网络变化&#xff0c;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xff0c;…

深度残差收缩网络中,使用 Sigmoid 函数的用意在哪?

在深度残差收缩网络中&#xff0c;使用 Sigmoid 函数将输出归一化到 0 和 1 之间的目的是为了限制输出值的范围&#xff0c;并且使得输出可以被解释为概率。这个 Sigmoid 函数的输出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置信度或者概率的度量&#xff0c;表示某个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在设置阈值时…

详解playwright 官方Javascript demo(适合小白)

如果大家刚上手playwright&#xff0c;并看到了Javascript脚本的官方demo&#xff0c;代码如下&#xff1a; const { webkit } require(playwright);(async () > {const browser await webkit.launch();const page await browser.newPage();await page.goto(http://what…

开放式耳机怎么选?五大市场热卖爆款推荐!

近年来&#xff0c;开放式耳机风潮席卷市场&#xff0c;各大知名品牌纷纷推出新品&#xff0c;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相较于传统的入耳式耳机&#xff0c;开放式耳机凭借其独特的佩戴方式&#xff0c;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它不仅有效避免了长时间佩戴带来的耳道不透气、…

【数据结构】栈的实现

&#x1f451;个人主页&#xff1a;啊Q闻 &#x1f387;收录专栏&#xff1a;《数据结构》 &#x1f389;前路漫漫亦灿灿 前言 栈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xff0c;我们在有了顺序表和链表的知识的基础上&#xff0c;再来学习栈&#xff0c;掌握起来就更轻松了…

所有可能的真二叉树(Lc894)——记忆化搜索

给你一个整数 n &#xff0c;请你找出所有可能含 n 个节点的 真二叉树 &#xff0c;并以列表形式返回。答案中每棵树的每个节点都必须符合 Node.val 0 。 答案的每个元素都是一棵真二叉树的根节点。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最终的真二叉树列表。 真二叉树 是一类二叉树&#…

【24年物联网华为杯】赛题分析与初步计划

赛事介绍 官网链接&#xff1a;2024 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sjtu.edu.cn) 含金量&#xff1a;属于A类赛事 &#xff08;注意&#xff1a;很多搜索结果的序号是按照选入时间排列的&#xff0c;与含金量无关&#xff0c;华为杯是23年选入的&#xff09; Kimi Chat: 全国…

开源模型应用落地-LangChain试炼-CPU调用QWen1.5(一)

一、前言 尽管现在的大语言模型已经非常强大&#xff0c;可以解决许多问题&#xff0c;但在处理复杂情况时&#xff0c;仍然需要进行多个步骤或整合不同的流程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然而&#xff0c;现在可以利用langchain来使得模型的应用变得更加直接和简单。 通过langchain框…

【学习笔记十二】EWM上架仓位确定逻辑及操作演示

一、前言 关于EWM上架仓位确定的过程&#xff0c;我在【学习笔记十一】EWM上架目标仓位确定过程及配置-CSDN博客中讲到了 EWM根据仓库类型&#xff08;storage type&#xff09;、仓库分区&#xff08;storage section&#xff09;和上架策略&#xff08;putaway strategies&…

机器学习算法快速入门

文章目录 0.简介1.常用术语1) 模型2) 数据集3) 样本&特征4) 向量5) 矩阵6)假设函数&损失函数7&#xff09;拟合&过拟合&欠拟合 2.线性回归3.梯度下降求极值4.Logistic回归算法&#xff08;分类问题&#xff09;5.KNN最邻近分类算法6.朴素贝叶斯分类算法7.决策树…

SAP 技巧篇:解决下拉菜单不显示前缀编码问题

事务代码 BP创建主数据选择组时&#xff0c;组前面不显示英文分组&#xff0c;或者其他界面不显示对应英文分组” 01 — 背景需求 BP等事务代码进来不显示前面系统英文分组 02 — 实现 返回SAP GUI找到选项>可视化1>控件全部打钩 先打钩&#xff1a;在下拉列表内显示…

Golang | Leetcode Golang题解之第29题两数相除

题目&#xff1a; 题解&#xff1a; func divide(dividend, divisor int) int {if dividend math.MinInt32 { // 考虑被除数为最小值的情况if divisor 1 {return math.MinInt32}if divisor -1 {return math.MaxInt32}}if divisor math.MinInt32 { // 考虑除数为最小值的情…

汽车抗疲劳驾驶测试铸铁试验底座技术要求有哪些

铸铁平台试验台底座的主要技术参数要求 1、 试验台底座设计制造符合JB/T794-1999《铸铁平板》标准。 2、 试验铁底板及所有附件的计量单位全部采用 单位&#xff08;SI&#xff09;标准。 3、铸铁平台平板材质&#xff1a;用细密的灰口铸铁HT250或HT200&#xff0c;强度符…

U盘怎么加密?U盘加密的方法有哪些?

U盘作为一种便携式的存储设备&#xff0c;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但由于其易于携带和使用的特性&#xff0c;U盘中的数据也面临着被未经授权访问的风险。因此&#xff0c;对U盘进行加密成为了保护数据安全的重要措施。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U盘加密方法&#xff0c;帮助用…

【C++学习】C++4种类型转换详解

这里写目录标题 &#x1f680;C语言中的类型转换&#x1f680;为什么C需要四种类型转换&#x1f680;C强制类型转换&#x1f680;static_cast&#x1f680;**reinterpret_cast**&#x1f680;const_cast与volatile&#x1f680;dynamic_cast &#x1f680;C语言中的类型转换 在…

腾讯EdgeOne产品测评体验—Web服务全能一体化服务,主打一步到位

前言 现在网络Web攻击真的防不胜防啊&#xff0c;相信有很多独狼开发者自己建站&#xff0c;租个云服务器&#xff0c;一部署自己的服务&#xff0c;每隔一段时间内测和网站总有一个要崩。自己感觉难受不说&#xff0c;网站稍微有点要出头的时候&#xff0c;数不清的访问攻击就…

【让自己的U盘变得与众不同】

文章目录 今日座右铭&#xff1a;在心里种花&#xff0c;人生才不会荒芜。 文章目录 文章目录前言一、准备ICO图标二、插入U盘1.点击新建文本文档-输入代码-点击保存2.将代码文本文档名称修改为autorun.inf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将图标及代码文本文档放入U盘中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浅学到熟知Linux】进程控制上篇=>进程创建、进程终止与进程等待(含_exit与exit的区别、fork函数详解、wait与waitpid详解)

&#x1f3e0;关于专栏&#xff1a;Linux的浅学到熟知专栏用于记录Linux系统编程、网络编程等内容。 &#x1f3af;每天努力一点点&#xff0c;技术变化看得见 文章目录 进程创建fork函数写时拷贝 进程退出进程退出操作系统做了什么&#xff1f;进程退出场景进程退出的常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