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将时间字符串转为

要将时间字符串转换为Python中的datetime对象,可以使用datetime.datetime.strptime()函数。这里是一个例子:

import datetime# 假设有一个时间字符串
time_str = "2023-04-01 10:00:00"
# 假设时间字符串的格式是年-月-日 时:分:秒# 使用strptime转换
datetime_obj = datetime.datetime.strptime(time_str, "%Y-%m-%d %H:%M:%S")print(datetime_obj)

strptime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是时间字符串,第二个参数是字符串的时间格式。格式化字符串中的%Y代表四位数的年份,%m代表月份,%d代表日,%H代表小时(24小时制),%M代表分钟,%S代表秒。根据你的时间字符串格式的不同,你可能需要调整strptime的格式字符串参数。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8504.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ESCTF-密码赛题WP

*小学生的爱情* Base64解码获得flag *中学生的爱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线解码得到flag http://www.atoolbox.net/Tool.php?Id850 *高中生的爱情* U2FsdG开头为rabbit密码,又提示你密钥为love。本地toolfx密码工具箱解密。不知道为什么在线解密不行。 *大学生的爱情* …

jira安装与配置

1. 环境准备 环境要求 1) JDK1.8以上环境配置 2) Mysql数据库5.7.13 3) Jira版本7及破解包 1.1 JDK1.8安装配置 1) 首先下载 JDK1.8, - 网址:https://www.oracle.com/cn/java/technologies/javase/javase-jdk8-downloads.html - windows64 版&am…

机器学习优化算法(深度学习)

目录 预备知识 梯度 Hessian 矩阵(海森矩阵,或者黑塞矩阵) 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柯西中值定理 泰勒公式 黑塞矩阵(Hessian矩阵) Jacobi 矩阵 优化方法 梯度下降法(Gradient Descent) 随机…

Pytorch的hook函数

hook函数是勾子函数,用于在不改变原始模型结构的情况下,注入一些新的代码用于调试和检验模型,常见的用法有保留非叶子结点的梯度数据(Pytorch的非叶子节点的梯度数据在计算完毕之后就会被删除,访问的时候会显示为None&…

STM32CubeMX学习笔记28---FreeRTOS软件定时器

一、软件定时器简介 1 、基本概念 定时器,是指从指定的时刻开始,经过一个指定时间,然后触发一个超时事件,用户 可以自定义定时器的周期与频率。类似生活中的闹钟,我们可以设置闹钟每天什么时候响, 还能设置…

Unity | 工具类-UV滚动

一、内置渲染管线Shader Shader"Custom/ImageRoll" {Properties {_MainTex ("Main Tex", 2D) "white" {}_Width ("Width", float) 0.5_Distance ("Distance", float) 0}SubShader {Tags {"Queue""Trans…

2024.3.28学习笔记

今日学习韩顺平java0200_韩顺平Java_对象机制练习_哔哩哔哩_bilibili 今日学习p286-p294 继承 继承可以解决代码复用,让我们的编程更加靠近人类思维,当多个类存在相同的属性和方法时,可以从这些类中抽象出父类,在父类中定义这些…

Day24|回溯算法part01:理论基础、77. 组合

理论基础 回溯法,一般可以解决如下几种问题: 组合问题:N个数里面按一定规则找出k个数的集合切割问题:一个字符串按一定规则有几种切割方式子集问题:一个N个数的集合里有多少符合条件的子集排列问题:N个数…

如何通过vscode连接到wsl

下载wsl扩展 远程连接模式

go的通信Channel

go的通道channel是用于协程之间数据通信的一种方式 一、channel的结构 go源码:GitHub - golang/go: The Go programming language src/runtime/chan.go type hchan struct {qcount uint // total data in the queue 队列中当前元素计数,…

专题二_滑动窗口(2)

目录 1658. 将 x 减到 0 的最小操作数 解析 题解 904. 水果成篮 解析 题解 1658. 将 x 减到 0 的最小操作数 1658. 将 x 减到 0 的最小操作数 - 力扣&#xff08;LeetCode&#xff09; 解析 题解 class Solution { public:int minOperations(vector<int>& num…

MPDataDoc类介绍

MPDataDoc类介绍 使用mp数据库新接口mp_api.client.MPRester获取数据&#xff0c;例子如下&#xff1a; from mp_api.client import MPResterwith MPRester(API_KEY) as mpr:docs mpr.summary.search(material_ids["mp-1176451", "mp-561113"])以上代码返…

Java抽象类详解:定义、特性与实例化限制(day12)

抽象类 总结一下今天老师上课的内容&#xff0c;前面几节课听得是有点懵&#xff0c;在讲到内存问题&#xff0c;也就是代码在栈、堆、以及方法区是怎么执行的&#xff0c;听得不是很懂&#xff0c;今天讲到抽象类以及重写的机制&#xff0c;似乎开始慢慢懂得了java的底层原理…

Linux应用实战之网络服务器(三)CSS介绍

0、前言 准备做一个Linux网络服务器应用实战&#xff0c;通过网页和运行在Linux下的服务器程序通信&#xff0c;这是第三篇&#xff0c;介绍一下CSS&#xff0c;优化上一篇文章中制作的HTML页面。 1、CSS常用语法 CSS&#xff08;层叠样式表&#xff09;是用于描述HTML或XML…

FPGA 图像边缘检测(Canny算子)

1 顶层代码 timescale 1ns / 1ps //边缘检测二阶微分算子&#xff1a;canny算子module image_canny_edge_detect (input clk,input reset, //复位高电平有效input [10:0] img_width,input [ 9:0] img_height,input [ 7:0] low_threshold,input [ 7:0] high_threshold,input va…

【案例·增】一条insert语句批量插入多条记录

问题描述&#xff1a; 往MySQL中的数据库表中批量插入多条记录&#xff0c;可以使用 SQL 中的 ((), ()…)来处理 案例&#xff1a; INSERT INTO items(name,city,price,number,picture) VALUES(耐克运动鞋,广州,500,1000,003.jpg),(耐克运动鞋2,广州2,500,1000,002.jpg);规则…

基于java+springboot+vue实现的宠物领养救助平台(文末源码+Lw+ppt)23-363

摘 要 宠物领养救助平台采用B/S架构&#xff0c;数据库是MySQL。网站的搭建与开发采用了先进的java进行编写&#xff0c;使用了springboot框架。该系统从两个对象&#xff1a;由管理员和用户来对系统进行设计构建。主要功能包括&#xff1a;个人信息修改&#xff0c;对用户、…

【Redis】redis主从复制

概述 常见的Redis高可用的方案包括持久化、主从复制&#xff08;及读写分离&#xff09;、哨兵和集群。其中持久化侧重解决的是Redis数据的单机备份问题&#xff08;从内存到硬盘的备份&#xff09;&#xff1b;而主从复制则侧重解决数据的多机热备。此外&#xff0c;主从复制…

提高三维模型数据的立体裁剪技术

提高三维模型数据的立体裁剪技术 立体裁剪是三维模型处理中的重要步骤&#xff0c;可以用于去除模型中不需要的部分&#xff0c;提高模型的质量和准确性。本文将介绍几种常见的立体裁剪技术&#xff0c;包括边界裁剪、体素裁剪和几何裁剪&#xff0c;并分析它们的优缺点和适用场…

新朋友+1!拓数派 PieCloudDB Database 与 OpenCloudOS、TencentOS Server 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近日&#xff0c;拓数派旗下产品云原生虚拟数仓 PieCloudDB Database 与开源操作系统 OpenCloudOS 以及腾讯云旗下操作系统 TencentOS Server 完成了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期间&#xff0c;双方产品运行稳定&#xff0c;兼容性良好&#xff0c;功能正常。 随着“数据要素x”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