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GNU/Linux 安装docker与docker compose

安装 Docker

  1. 更新包列表

sudo apt update

  1. 安装必要的软件包,以便让 APT 可以通过 HTTPS 使用存储库:

sudo ap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ca-certificates curl gnupg-agent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1. 添加 Docker 的官方 GPG 密钥:

curl -fsSL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debian/gpg | sudo apt-key add -

  1. 添加 Docker APT 存储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arch=amd64]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debian $(lsb_release -cs) stable”

  1. 再次更新包列表:

sudo apt update

  1. 安装 Docker Engine:

sudo apt install docker-ce docker-ce-cli containerd.io

  1. 添加您的用户到 docker 用户组,以便无需使用 sudo 权限来运行 Docker 命令:

sudo usermod -aG docker your_username

请将 your_username 替换为您的实际用户名。

  1. 启动 Docker 服务:

sudo systemctl start docker

确保 Docker 服务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安装 Docker Compose

  1. 在 GitHub 上下载 Docker Compose 的最新稳定版本:

sudo curl -L “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releases/download/1.29.2/docker-compose- ( u n a m e − s ) − (uname -s)- (unames)(uname -m)” -o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请注意:在上面的命令中,1.29.2 是当前的稳定版本号。请根据最新版本更新命令中的版本号。

  1. 添加可执行权限:

sudo chmod +x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1. 创建一个符号链接到 /usr/bin:

sudo ln -s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usr/bin/docker-compose

  1. 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docker-compose --version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7873.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Vue 04 Vue 中的 Ajax、slot 插槽

Vue学习 Vue 0401 Vue中的Ajax服务器准备axios使用跨域问题解决Vue-CLI 配置代理1Vue-CLI 配置代理2案例: 用户搜索vue-resource 02 slot插槽默认插槽具名插槽作用域插槽slot总结 Vue 04 B站 Vue全家桶(BV1Zy4y1K7SH) 学习笔记 Vue 中的 ajax 01 Vue中的…

【动态规划】斐波那契数列模型

【动态规划】斐波那契数列模型 文章目录 【动态规划】斐波那契数列模型前言一、第 N 个泰波那契数二、三步问题三、使用最小花费爬楼梯四、解码方法总结 前言 ​ 我们将深入探讨解决斐波那契数列模型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通过一系列精心挑选的例题,我们将展示如何运…

Excel:使用VLOOKUP函数,抓取指定数据,后一个列

Excel:使用VLOOKUP函数,抓取指定数据,后一个列 我们有这样一个数据源 要是实现这个页面的赋值 就是对应关系映射 使用 VLOOKUP(A2,Sheet2!$A$2:$B$9,2,FALSE)第一个参数是需要匹配的单元格。 第二个参数是数据源,我这里数据源用的是shee…

Unity图集编辑器

图集编辑器 欢迎使用图集编辑器新的改变编辑器图片 欢迎使用图集编辑器 Unity图集操作很是费劲 无法批量删除和添加图集中的图片 新的改变 自己写了一个图集编辑器 客: 支持批量删除 左键点击图片代表选中 右键点击图标定位到资产支持批量添加 选中图片拖拽到编…

python统计分析——单样本均值检验

参考资料:python统计分析【托马斯】 1、单样本均值的t检验 检验一个正态分布数据的均值和一个参考值的差异,我们一般使用单样本t检验,该检验基于t分布。 如果我们知道一个正态分布总体的均值和标准差,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对应的标准…

CMOS逻辑门电路

按照制造门电路的三极管不同,分为MOS型、双极性和混合型。MOS型集成逻辑门有CMOS、NMOS、PMOS;双极型逻辑门有TTL;混合型有BiCMOS。 CMOS门电路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占主导地位的集成电路。早期CMOS电路速度慢、功耗低,后来随着制…

ubuntu编译OpenCV and seetaFace2

opencv opencv-4.5.2 opencv_contrib-4.5.2 SeetaFace2 SeetaFace2-master https://github.com/seetafaceengine 指定安装目录,和OpenCV放一个目录下了 安装前 安装 安装后 Qt安装 Windows下 Linux下 报错1 原因: 报错…

HTTP状态 405 - 方法不允许

方法有问题。 用Post发的请求&#xff0c;然后用Put接收的。 大家也可以看看是不是有这种问题 <body><h1>HTTP状态 405 - 方法不允许</h1><hr class"line" /><p><b>类型</b> 状态报告</p><p><b>消息…

Rust控制台输出跑马灯效果,实现刷新不换行,实现loading效果

要在 Rust 中实现控制台刷新而不换行&#xff0c;以实现类似 "loading" 状态的效果&#xff0c;你可以使用 \r&#xff08;回车符&#xff09;来覆盖上一行的内容。 use std::io::{self, Write}; use std::thread; use std::time::Duration;fn main() {let loading_…

没学数模电可以玩单片机吗?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数电模电在单片机中的应用。数电知识在单片机中主要解决各种数字信号的处理、运算&#xff0c;如数制转换、数据运算等。模电知识在单片机中主要解决各种模拟信号的处理问题&#xff0c;如采集光照强度、声音的分贝、温度等模拟信号。而数电、模电的相互转换就…

蓝桥杯_day6

文章目录 不同路径不同路径II拿金币珠宝的最高价值 不同路径 【题目描述】 一个机器人位于一个 m x n 网格的左上角 &#xff08;起始点在下图中标记为 “Start” &#xff09;。 机器人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机器人试图达到网格的右下角&#xff08;在下图中标记为…

【I.MX6ULL移植】Ubuntu-base根文件系统移植

1.下载Ubuntu16.04根文件系统 http://cdimage.ubuntu.com/ 1 2 3 4 5 2.解压ubuntu base 根文件系统 为了存放 ubuntu base 根文件系统&#xff0c;先在 PC 的 Ubuntu 系统中的 nfs 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ubuntu_rootfs 的目录&#xff0c;命令如下&#xff1a; 【注意&…

基于单片机病房呼叫系统数码管显示房号设计

**单片机设计介绍&#xff0c;基于单片机病房呼叫系统数码管显示房号设计 文章目录 一 概要二、功能设计设计思路 三、 软件设计原理图 五、 程序六、 文章目录 一 概要 基于单片机病房呼叫系统数码管显示房号设计概要主要涵盖了利用单片机技术实现病房呼叫系统&#xff0c;并…

WPF 多路绑定、值转换器ValueConvert、数据校验

值转换器 valueconvert 使用ValueConverter需要实现IValueConverter接口&#xff0c;其内部有两个方法&#xff0c;Convert和ConvertBack。我们在使用Binding绑定数据的时候&#xff0c;当遇到源属性和目标控件需要的类型不一致的&#xff0c;就可以使用ValueConverter&#xf…

GT收发器第一篇_总体结构介绍

文章目录 前言GT收发器介绍 前言 之前写过一篇简单介绍GT的文章https://blog.csdn.net/m0_56222647/article/details/136730026&#xff0c;可以先通过这篇文章对整体进行简单了解一下。 GT收发器介绍 参考xilinx手册ug476 对于7系列的FPGA&#xff0c;共有3个系列&#xf…

【MATLAB源码-第19期】matlab基于导频的OFDM系统瑞利信道rayleigh的信道估计仿真,输出估计与未估计误码率对比图。

操作环境&#xff1a; MATLAB 2022a 1、算法描述 正交频分复用&#xff08;英语&#xff1a;Orthogonal frequency-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xff09;有时又称为分离复频调制技术&#xff08;英语&#xff1a;discrete multitone modulation, DMT&#xff09;&#x…

Android和IOS应用开发-Flutter应用让屏幕在 app 运行期间保持常亮的方法

文章目录 Flutter应用让屏幕在 app 运行期间保持常亮的方法方法一&#xff1a;使用系统插件方法二&#xff1a;使用 Widgets注意事项 Flutter应用让屏幕在 app 运行期间保持常亮的方法 在 Flutter 开发中&#xff0c;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让屏幕在 app 运行期间保持常亮&#…

【MySQL】6.MySQL主从复制和读写分离

主从复制 主从复制与读写分离 通常数据库的读/写都在同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中进行&#xff1b; 但这样在安全性、高可用性和高并发等各个方面无法满足生产环境的实际需求&#xff1b; 因此&#xff0c;通过主从复制的方式同步数据&#xff0c;再通过读写分离提升数据库的并发负载…

八大技术趋势案例(区块链量子计算)

科技巨变,未来已来,八大技术趋势引领数字化时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生产方式。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区块链、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为各个领域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变革。 为了更好地了解…

百度智能云千帆,产业创新新引擎

本文整理自 3 月 21 日百度副总裁谢广军的主题演讲《百度智能云千帆&#xff0c;产业创新新引擎》。 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xff0c;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在石景山首钢园&#xff0c;和大家一起沟通和探讨大模型的发展趋势&#xff0c;以及百度最近一段时间的思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