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随机森林与LSTM神经网络的住宅用电比较分析及预测 代码+论文 完整毕设

摘要

本文旨在探讨基于随机森林(Random Forest)与长短期记忆神经网络(Long Short-Term Memory, LSTM)的住宅用电比较分析及预测方法。随机森林是一种集成学习方法,通过构建多个决策树进行预测,具有较强的鲁棒性和准确性;而LSTM神经网络则是一种适用于序列数据预测的深度学习模型,能够捕捉时间序列数据中的长期依赖关系。本研究使用了历史用电数据作为输入,通过对比随机森林和LSTM在住宅用电预测中的表现,旨在找出两种方法在预测精度、泛化能力和实用性方面的优劣,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7300.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疑难杂症2024-002]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何进入生产环境的?

本文由Markdown语法编辑器编辑完成。 1. 前言 最近在处理一个在医院上线的系统的问题。这个问题,由于关联的模块比较多,至少涉及到3个模块之间的功能调用。因此,协调大家都有时间来排查问题不是很方便。这个问题就拖了有一周左右。医院那边…

钡铼技术R40路由器助力智能船舶航行数据实时传输与分析

钡铼技术R40路由器在智能船舶领域的应用,对于航行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分析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航运业的不断发展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船舶航行数据的及时传输和有效分析对船舶的安全、运营效率等方面至关重要。而引入钡铼技术R40路由器,则可以实现…

libVLC 捕获鼠标、键盘事件

在实现播放器的时候,我们需要捕获键盘、鼠标事件进行视频快进、快退,或者双击全屏/退出全屏窗口、鼠标右键弹出菜单栏。默认情况下,在使用libVLC库的时候,我们无法捕获这些事件,因为我们将Qt的视频窗口传递给了libVLC。…

工厂数据分析系统用这个开源库准没错

ScottPlot是一款简单易用、高度定制、性能卓越的.NET绘图库,支持跨平台操作。除提供标准图表类型外,还支持交互式操作,呈现生动的数据展示。在工厂数字化系统中,可用于生产数据可视化、设备监测和质量控制。无论用于科学研究、数据…

Springboot基础之——自定义starter

引言 在实际开发中,经常会定义一些公共的组件,提供给各个项目团队使用。而在SpringBoot项目中,一般会将这些公共组件封装成SpringBoot的starter。 如果想要自定义starter的话,就要先了解自动配置原理。 1 自动配置原理 1.1 什…

地物波谱库共享网站汇总

ENVI自5.2版本重新梳理了原有的标准波谱库,新增一些物质波谱,在ENVI5.6中存放在…\Harris\ENVI56\ resource\speclib,分别存放在四个文件夹中,储存为ENVI波谱库格式,有两个文件组成:.sli和.hdr。 ENVI保留…

代码随想录——搜索插入位置(Leetcode35)

题目链接 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searchInsert(int[] nums, int target) {int len nums.length;int left 0;int right len - 1;int index -1;while(left < len / 2){if(nums[left] target || target < nums[left]){index left;break;}else{left;}if(nums[ri…

通过Caliper进行压力测试程序,且汇总压力测试问题解决

环境要求 第一步. 配置基本环境 部署Caliper的计算机需要有外网权限;操作系统版本需要满足以下要求:Ubuntu >= 16.04、CentOS >= 7或MacOS >= 10.14;部署Caliper的计算机需要安装有以下软件:python 2.7、make、g++(gcc-c++)、gcc及git。第二步. 安装NodeJS # …

高效 CUDA 调试:将 NVIDIA Compute Sanitizer 与 NVIDIA 工具扩展结合使用并创建自定义工具

高效 CUDA 调试&#xff1a;将 NVIDIA Compute Sanitizer 与 NVIDIA 工具扩展结合使用并创建自定义工具 NVIDIA Compute Sanitizer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xff0c;可以节省您的时间和精力&#xff0c;同时提高 CUDA 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和性能。 在 CUDA 环境中调试代码既具有挑…

超详细的fiddler教程

&#x1f345; 视频学习&#xff1a;文末有免费的配套视频可观看 &#x1f345; 关注公众号【互联网杂货铺】&#xff0c;回复 1 &#xff0c;免费获取软件测试全套资料&#xff0c;资料在手&#xff0c;涨薪更快 Fiddler&#xff08;中文名称&#xff1a;小提琴&#xff09;是…

【算法题】三道题理解算法思想--滑动窗口篇

滑动窗口 本篇文章中会带大家从零基础到学会利用滑动窗口的思想解决算法题&#xff0c;我从力扣上筛选了三道题&#xff0c;难度由浅到深&#xff0c;会附上题目链接以及算法原理和解题代码&#xff0c;希望大家能坚持看完&#xff0c;绝对能有收获&#xff0c;大家有更好的思…

win11 安装SIBR 3dgs

1.安装显卡驱动 下载地址&#xff1a; 官方驱动 | NVIDIA下载适用于 GeForce、TITAN、NVIDIA RTX、数据中心、GRID 等 NVIDIA 产品的新驱动。https://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 2.安装cuda 下载地址&#xff1a;如果无法打开&#xff0c;切换.com为.cn&am…

JavaScript基础练习题之计算数组元素的和与平均值

一、如何使用JavaScript计算数组元素的和与平均值&#xff1f; 二、正确的源程序 <!DOCTYPE html> <html><head><meta charset"UTF-8"><title>计算数组元素的和与平均值</title></head><body><h1>计算数组元…

两直线交点算法 C

求两直线交点算法 有中间交点 CD在AB异侧 且AB在CD异侧 AB在CD异侧 但 CD在AB同侧 无中间交点 A B A C A B A D \nobreak AB \times AC \newline AB \times AD ABACABAD 异号 叉乘后相乘小于零 等于零的几种情况 A B C与AB共线 D与AB共线 求交点&#xff0c;可由面积比…

iOS - LLVM的中间代码(IR)

文章目录 iOS - LLVM的中间代码&#xff08;IR&#xff09;1. 转为汇编代码2. 中间代码&#xff08;IR&#xff09;2.1 Objective-C在变为机器代码之前&#xff0c;会被LLVM编译器转换为中间代码&#xff08;Intermediate Representation&#xff09;2.2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行指令…

武忠祥《660题》高效刷题包+资料分享

660题的难度书虽然比较难&#xff0c;对于基础的考察比较深入&#xff0c;所以&#xff0c;有没有一种可能&#xff0c;做题太慢&#xff0c;是因为基础不好导致的&#xff01; 所以再继续做下去&#xff0c;就没有什么意义了&#xff0c;因为这就像是用一把钝刀去砍树&#x…

VS2022 使用ClaudiaIDE设置自定义图片背景

ClaudiaIDE的下载 第一步&#xff0c;如下图所示&#xff0c;点击&#xff1a;扩展——管理扩展。 第二步&#xff0c;如下图所示&#xff0c;点击&#xff1a;联机——右上角输入ClaudiaIDE搜索——点击下载。 下载后关闭所有VS窗口&#xff0c;然后等待弹出一个安装窗口&…

小米汽车正式发布:开启智能电动新篇章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xff0c;汽车产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电动汽车作为这一变革的重要方向&#xff0c;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xff0c;小米汽车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市场底蕴&#xff0c;终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天&…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com.fasterxml.jackson.databind.JsonMappingException:

问题&#xff1a;jaskson反序列化超出最大长度 Caused by: com.fasterxml.jackson.core.exc.StreamConstraintsException: String length (5043456) exceeds the maximum length (5000000) 场景&#xff1a;前端传递过大base64 原因&#xff1a; jaskon默认已经限制了最大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