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ite+vue3引入tailwind框架的正确方式

  • 首先可以明确的知道,只按照官网的配置是会导致样式不加载或者加载不生效等问题的。

正确的处理方案

1.首先按照官网的指示安装

npm install -D tailwindcss postcss autoprefixer
npx tailwindcss init

2.然后项目根目录创建postcss.config.js文件

module.exports = {plugins: {tailwindcss: {},autoprefixer: {},},
};

3.将tailwind.config.js文件内容修改为:

/** @type {import("tailwindcss").Config} */
export default {content: ['./index.html', './src/**/*.{vue,js,ts,jsx,tsx}'],theme: {extend: {},fontFamily: {},},plugins: [],
};

4.src目录下创建一个style目录下再创建index.css文件

@tailwind base;
@tailwind components;
@tailwind utilities;

5.再main.ts或者是main.js文件内添加

import './style/index.css'

6.最最最最重要的一步:在vite.config.ts中的plugins同级配置项添加如下代码:

  css: {preprocessorOptions: {postcss: {plugins: [tailwindcss, autoprefixer],},},},

7.去测试,大功告成

本文来自互联网用户投稿,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mzph.cn/news/776655.shtml

如若内容造成侵权/违法违规/事实不符,请联系多彩编程网进行投诉反馈email:809451989@qq.com,一经查实,立即删除!

相关文章

C++ 迭代器与反向迭代器

目录 一,什么是迭代器 1,定义 2,迭代器的设计思维 3,迭代器种类 二,迭代器与容器 1,容器中的迭代器 2,迭代器失效问题 三,迭代器的类型萃取(traits) …

sdwan本地组网分析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企业对网络架构的要求也不断提高。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作为一种创新的网络技术,正在逐渐受到企业的关注和采用。SDWAN本地组网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搭建高效稳定的企业网络架构,提升企业的…

Linux:基础IO

回顾C文件接口 stdin & stdout & stderr C 默认会打开三个输入输出流&#xff0c;分别是 stdin, stdout, stderr 仔细观察发现&#xff0c;这三个流的类型都是 FILE*, fopen 返回值类型&#xff0c;文件指针 系统文件I/O 接口介绍 open man open #include <sy…

TSINGSEE青犀推出县域治理视频基座数字化、智慧化解决方案

一、方案背景 县域治理方案是我国地方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xff0c;对于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xff0c;视频监管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县域治理视频监管方案是通过视频监控、数据…

鸿蒙OS开发实例:【装饰器-@BuilderParam】

背景 这是一个基础概念&#xff0c;其实没有什么原因&#xff0c;练习过程中&#xff0c;自然可以感受到其用法&#xff0c;后期加上真实项目的演练&#xff0c;会形成习惯 功能核心理念 “在自定义组件中添加一个点击跳转操作。若直接在组件内嵌入事件方法&#xff0c;将会…

电商系列之优惠券

> 插&#xff1a;AI时代&#xff0c;程序员或多或少要了解些人工智能&#xff0c;前些天发现了一个巨牛的人工智能学习网站&#xff0c;通俗易懂&#xff0c;风趣幽默&#xff0c;忍不住分享一下给大家。点击跳转到网站。 坚持不懈&#xff0c;越努力越幸运&#xff0c;大家…

安全上网,防止上网被记录(v2ray实现加密通信)

近期听一位亲威说&#xff0c;她在公司休闲的时候上了哪个网站&#xff0c;浏览了过的网站IT部门的人都会知道&#xff0c;这是因为现在大多数网络设备&#xff0c;像路由与交换机都有记录访问网站地址记录功能&#xff0c;涉及还可以设置成记录到交互的内容。要想保密&#xf…

MySQL面试汇总(一)

MySQL 如何定位慢查询 如何优化慢查询 索引及其底层实现 索引是一个数据结构&#xff0c;可以帮助MySQL高效获取数据。 聚簇索引和非聚簇索引 覆盖索引 索引创建原则 联合索引

Linux系统-----------MySQL 数据类型

目录 MySQL 数据类型 一、数值类型 二、日期和时间类型 三、字符串类型 &#xff08;1&#xff09;CHAR类型 &#xff08;2&#xff09;VARCHAR类型 &#xff08;3&#xff09;CHAR和VARACHAR的比较及其应用场景 MySQL 数据类型 MySQL 中定义数据字段的类型对你数据库的…

代码随想录 Day-25

力扣题目 509.斐波那契数 思路 很理所当然的&#xff0c;可以使用递归的方式其次是用动态规划的方式&#xff0c;动态规划的核心就是递推公式。 那么递推和递归一字之差&#xff0c;有什么区别呢&#xff1f;&#xff08;递推和递归的区别&#xff09; 1、递归 class Solutio…

Karmada 管理有状态应用 Xline 的早期探索与实践

背景与动机 目前随着云原生技术和云市场的不断成熟&#xff0c;越来越多的 IT 厂商开始投入到跨云多集群的怀抱当中。以下是 flexera 在 2023 年中关于云原生市场对多云多集群管理的接受程度的调查报告&#xff08;http://info.flexera.com&#xff09; 从 flexera 的报告中可…

软件杯 深度学习 机器视觉 人脸识别系统 - opencv python

文章目录 0 前言1 机器学习-人脸识别过程人脸检测人脸对其人脸特征向量化人脸识别 2 深度学习-人脸识别过程人脸检测人脸识别Metric Larning 3 最后 0 前言 &#x1f525; 优质竞赛项目系列&#xff0c;今天要分享的是 &#x1f6a9; 深度学习 机器视觉 人脸识别系统 该项目…

U盘惊变:文件夹竟成应用程序?数据恢复全攻略!

一、U盘突发异状&#xff1a;文件夹秒变应用程序 在数字化时代&#xff0c;U盘作为便携存储设备&#xff0c;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xff0c;近期不少用户反映&#xff0c;他们的U盘突然出现了诡异的现象&#xff1a;原本整齐划一的文件夹图标&#xff0c…

STM32G473之flash存储结构汇总

STM32G4系列单片机&#xff0c;为32位的微控制器&#xff0c;理论上其内部寄存器地址最多支持4GB的命名及查找&#xff08;2的32次方&#xff0c;地址命名为0x00000000至0xFFFFFFFF&#xff09;。STM32官方对4GB的地址存储进行编号时&#xff0c;又分割成了8个block区域&#x…

vulnhub靶场之driftingblues-3

一.环境搭建 1.靶场描述 get flags difficulty: easy about vm: tested and exported from virtualbox. dhcp and nested vtx/amdv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me by email for troubleshooting or questions. This works better with VirtualBox rather than VMware 2.靶场…

Markdown 编辑器使用

CSDN 在博客开头加上 [TOC](你的目录标题)就可以根据博客内容自动生成如下所示的目录&#xff1a; 你的目录标题 Markdown 编辑器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xff0c;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无序列表…

如何压缩视频到最小?教会你压缩原理~

在网上上传视频时&#xff0c;经常会遇到因为视频体积过大上传失败等情况发生&#xff0c;怎么降低视频体积呢&#xff1f;科普一个小知识&#xff1a;视频体积和视频的时长、编码格式、分辨率和比特率&#xff08;又称码率&#xff09;有关。视频文件大小计算公式&#xff1a;…

如何优化财务管理?中小型外贸企业实用指南

在当今全球化的商业环境中&#xff0c;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涉足外贸领域&#xff0c;以寻求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在这一过程中&#xff0c;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尤为凸显&#xff0c;需关注外汇风险、税务合规性、现金流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一、中小企业外贸财务管理难题 币种核…

Python入门练习 - 学生管理系统

Python 实现读书管理系统 """ 实现一个命令行版的读书管理系统 """ import os.path import sys# 使用这个全局变量&#xff0c;来管理所有的学生信息 # 这个列表的每个元素都是一个‘字典’&#xff0c;每 个 字典就分别表示了一个同学students …